石嘴山

一起走吧 ! 圆梦西藏活动纪实(一)

游记作者:沙漠清泉
《行前之憾》
大美西藏、大美新疆,虽曾到过,然其美终觉未尽。有遗憾,自然就有向往。今年之新、藏之行想法已久,最终于月前提上日程。
不走寻常路,川藏北线(G317),令太多圆梦人畏而止步;新藏线,令无数自驾者望而却步,而一次自驾则集两条路线为一体,更彰显1798户外俱乐部敢于挑战之精神。

7月6日,出发的日子,注定是一生铭记的日子。行程25天左右,必定是一世难忘的时光。
准备,丝毫不敢怠慢;安全,始终置于之顶。群主秋雨,进藏数次。策划线路,尽心尽力。撰写路书,呕心沥血。线路之经典,路书之详尽,堪称完美。

秋雨大哥,一位老司机,自驾经验丰富。行前对爱车精心保养。自焊行李架,设计旗杆,配修理工具等等,仔细认真,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吉美拉姆,一位年轻的老驴,一个文采飞扬的美女。用流淌的文字,书写西藏之大美;用空明的佛光,点燃进藏之激情。
每一位出行者都早早憧憬着,准备着,只为圆那向往多年的新藏梦⋯⋯
然而,遗憾接踵而来。先是行前一个星期,吉美拉姆因事遗憾离开,改日延行;后是行前一天,秋雨和大哥大嫂因母亲不慎摔倒,身体欠安而遗憾放弃⋯⋯
我知道,他们于梦中曾无数次走过这条线路,且为此做过太多的努力。圆梦时刻,却要擦肩而过,必定痛苦,不舍和煎熬,然而,在亲情面前他们别无选择,必须选择~放弃。遗憾留下了,但是新藏之行的梦想还会延续,永不破灭⋯⋯
原定川藏北线进藏临时改为川藏南线(G318),三车缩减为两车,出发时间推迟半日。7月6日正午12点半,一行10人,带着同伴无法同行的遗憾,正式开启新、藏自驾之旅。

有遗憾才会有梦想,我们的圆梦之旅才刚刚开始,一起走吧!

《出发~圆梦的开始》
第一天的行程略显平淡。
为避开开斋节宁夏自驾出游的车流,我们到银川后,选择了滨河大道。
中卫抵挡不住硒沙瓜的诱惑,之后带着硒沙瓜的甜香,取道甘肃景泰一路到兰州,自然禁不住正宗兰州拉面的诱惑,于傍晚在白塔山之下黄河之滨美餐了一顿豪华牛肉面。然后一路向西,于晚上11点下榻临夏庆丰酒店,一路平安。

明天目的地~色达,圆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