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千山龙泉寺东部各峰游记

在千山各主要寺院均建于各山谷中,而在寺院周围各山峰也多因寺庙而被命名,而龙泉寺可以说是周边有名山峰最多的一处寺院了。而在龙泉寺周边最著名的山峰莫过于片石峰了。

7月16日,天气小雨转多云。下了一夜的雨在早上终于停了下来,我们海城风云户外一行人乘车来到了千山正门,这时的雨已经完全停了。因为办了年卡,也不用逃票进门了。进入景区后,因为今天的目标就是龙泉寺的片石峰,所以在其余各地也没有停留而是直接到了片石峰下。在经东象山峰上片石峰的时候,在龙泉寺山门处偶遇了正要下山的已经慕名已久的驴友前辈松林老师,还有和他同行的红茶二哥。与他们分手后我们经东象峰至片石峰顶。后从片石峰顶经海螺峰,宝珠峰,佛顶台,百顶峰上至天外天处。从天外天处沿景区台阶路从玉霞关处经青蛇岭出山结束此行。

因为对龙泉寺周边各峰不是很熟悉,且是雨后第一次走,所以对各峰也并未太多观察,这次也仅算是一个熟悉路线的过程吧,其中若有谬误之处请各位驴友指正。

路线轨迹还是截取龙泉寺东部各峰的一段。玉霞关至青蛇岭一段因不属于龙泉寺周边各峰所以也略去了。
此处轨迹中所标注的海螺峰,宝珠峰有误,在实际轨迹中已做更改,宝珠峰位置实为海螺峰,而此次行程其实并没有登上宝珠峰。

千山龙泉寺东部各峰游记

群旗也只是在青蛇岭处才拿了出来。
千山龙泉寺东部各峰游记

我们至千山正门的时候虽然天空中雨已经完全停了下来,但是空中依然是阴云密布,在正门处看骆驼峰还有远些的洪谷峰等还是被云雾包围着。

虽是周末,但是因为是雨后,所以今天来爬山的游人不是很多。

在财神庙处感觉山中的雾气重了起来,财神庙后的叠翠峰显得云山雾罩的。而天上天已经完全被云雾笼罩了起来。

千山龙泉寺东部各峰游记

云潭飞瀑下,虽是夏季但是水量并不是很大,还是冬季的时候看冰瀑要好看得多。千山龙泉寺东部各峰游记

云潭桥上,片石峰下,在片石峰对面先感受一下片石峰的险峻陡峭。千山龙泉寺东部各峰游记

到了片石峰的山脚下,因为刚下过雨,我们也只是到这下面感受一下,毕竟雨后湿滑谁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来冒险的。
千山龙泉寺东部各峰游记

从片石峰脚下下来,经龙泉寺山门欲登东象山峰的时候,刚过山门竟然与来此游玩正要下山的户外前辈松林老师和红茶二哥不期而遇。与红茶二哥是第二次相遇,但与慕名已久的松林老师却是第一次见面。能在这里与松林老师相遇并合影对于我们这次来说已经算是不虚此行了,只是没能与松林老师过多的交流有些遗憾,待以后再偶遇的时候再向松林老师请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