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天边的草原乌拉盖

发表于 2016-7-20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笑斜三千 于 2016-7-20 16:27 编辑

天边的草原乌拉盖

秦皇岛——承德——喀喇沁旗——赤峰——翁牛镇特旗(乌丹)——林西——西坞(白霍一级路)——白音华(哈留台)转(巴白公路新修的2016.7)——巴音胡硕——各景区

返程
巴音胡硕——西坞——林西——热水溏——黄岗梁——阿斯哈图石林——经棚——热水溏——翁牛特旗——赤峰——承德——秦皇岛(全程约5——62500公里)

D1:6.00秦皇岛承德喀喇沁旗——赤峰—翁牛镇特旗(乌丹)——林西(住宿)后有联系电话。

景点:乌丹的玉龙沙湖。

D2:6.30林西——西坞——巴音胡硕

景点:沿途草原,露天煤矿,可汗山,乌拉盖水库(九曲湾门票30元电瓶车30元)胡硕庙,哈拉盖图牧场,黄花沟,芍药谷(收费)及周边,

D3:6.30巴音胡硕——白桦林旅游风景区(路况差越野车可同行)——宝格拉山林场(中蒙边境)——成吉思汗边墙——将军崖——知青小镇(住宿餐饮)——芍药谷——贺斯格佐尔生态旅游景区——兵团小镇(景点门票10元)电影狼图腾拍摄基地——阿尔善旅游景区——贺斯格乌拉牧场——电影狼图腾拍摄基地——布林泉景区(20元)——林西住宿

注:D3天行程紧,看游览进度可分两天游览。

D4:6.00林西——热水溏——黄冈梁——阿斯哈图石林——沿达达线游览——巴严查干或经棚或热水溏住宿。

注意:(2016.7.16南门修路禁止穿越,需原路返回。)

线路2林西——宇宙地——同兴——小三峡(普通的山林风光)——阿斯哈图石林——黄冈梁景区大门(热水汤)(注意是在路边停有几辆像房车的地方有一路口向右沿路至黄冈梁景区大门(热水汤)。

想游览达达线需从热水溏——经棚在沿达达线游览至阿斯哈图石林。

注:第四天行程未确定以实际游览时间为准。

黄岗梁(山路弯多慢行)。两侧山林风光。注意限高2.2米,阿斯哈图石林建议从石林北门开车上去(需拿行车证在售票口开过山单,在规定时间内25分钟内通过,一般需15分钟左右,下山路坡陡且长,弯多前后车拉开距离),过景区到南门停车场在乘景区内游览车游览。门票140,(12年还100元,13年就涨了里面很美值得看看),孩子一般都半价。景区内游览大约2小时,在出南门沿达达线继续游览至巴严查干或经棚住宿。本人感觉达达线两侧草原最美。

D5   5.00住宿地巴严查干或经棚或林西出发——翁牛特旗赤峰承德秦皇岛。

5.00住宿地乌严查干或经棚出发沿经山线——之瑞——大庙——初头郎镇——至G111左转至赤峰西外环高速——喀喇沁旗——承德——秦皇岛。

注:经山线路段多以山林风光,山路有十处急弯,主要景点有十八盘,灯笼河草原景区。

注意:以上行程仅供参考以实际游览为准。

景点及路口详细路书:

乌丹的玉龙沙湖:赤峰至乌丹下高速沿乌丹镇前行S205至玉龙度假酒店右转沿路直行,约30公里。(修路2016.7.13)游览完需原路返回上丹锡高速。

沿丹高速至查干花互通桥下高速沿G303左转向西至新城子镇右转沿S204至双井店乡至林西县,沿S204至西坞沿S307(白霍一级路)至白音华(百度地图标注(哈留台)转巴白路——巴音胡硕至乌拉盖水库沿环湖公路游览。

从巴音胡舒小镇返回至西坞有一条路,(巴——白公路)新修的路况好沿途草原风光(可当地询问)到白音华至西坞。

林西出发至黄冈梁有两条线一是林西出发至宇宙地向同兴方向沿路游览小三峡风光(山林风光一般)至阿斯哈图石林。二是林西出发至热水溏上黄冈梁至阿斯哈图石林。

各区间里程表;秦皇岛——承德219公里 承德——赤峰200公里 赤峰——翁牛特旗(乌丹)90公里 乌丹——林西135公里 林西——西坞130公里 西坞——白音华80公里——巴音胡硕(舒)80公里  林西——热水溏镇约30公里热水溏镇——黄冈梁——阿斯哈图石林——达达线——经棚——热水溏约250公里赤峰玉龙沙湖简介

门票·开放时间成人门票价:80元起冬季时间:早7:30 - 18:30交通概况距旗所在地乌丹镇前行沿S205至玉龙度假酒店右转沿路直行即到,约12公里道B区在前行12公里到A区游览完需原路返回上高速至林西,距赤峰市区100公里,距北京沈阳等城市均在500公里以内,是距北京最近最美的大漠响沙旅游区。

玉龙沙湖简介:

位于翁牛特旗朝格温都苏木布日墩嘎查境内。距赤峰108公里,有国道直通。是一个以沙湖自然景观和蒙古族风情为主要特色的旅游区,闻名中外的中华第一龙就在这里出土。旅游区有内有草原5万亩。草原与茫茫无边的科尔沁沙地相连。沙漠中,有一面积达1.4万亩的湖泊。湖中又有十多座沙岛。形成沙中有湖、湖中有岛、岛上有草、草中有鸟的奇特沙湖景观。每年6--10月份,这里蓝天丽日,沙白水碧,草绿林翠,游人如织。年接待中外游客20万人。

主要接待设施:大蒙古包多功能厅2座,传统蒙古包15顶,淋浴、水洗厕所、歌舞表演厅等。

主要活动项目:游泳、划船、快艇、自驾摩托艇、水上观鸟、蒙古族歌舞表演、骑马、射箭、蒙古族风味餐、沙浴、滑沙等。

乌拉盖草原简介:

乌拉盖草原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南临“草原煤城”霍林郭勒市,东北与阿尔山市接壤,是隶属于锡林郭勒盟行驶旗县级行政管理权的地区。

乌拉盖系蒙古语,汉语的意思是天边的草原,是古部落名称。乌拉盖地区历史悠久,据境内发掘的贺斯格乌拉细石器文化遗址和乌兰察布嘎查挖掘发现的生活用陶器表明,远在旧石器时代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乌拉盖草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境内有原始草原、湖泊、湿地、白桦林、芍药沟、黄花沟等独特的草原风光自然景观和布林庙、农乃庙、成吉思汗边墙、固腊卜赛汗国际敖包等历史文化遗迹,还有独特的乌珠穆沁部落蒙古族民俗风情文化。狼图腾的故事的发生地和拍摄地,就在美丽的乌拉盖大草原。

乌拉盖草原主要景点
1霍林郭勒的露天煤矿,及沿途的可汗山。

2去乌拉盖水库看水天一色
  当地人将乌拉盖水库称为五一水库
  它位于巴音胡硕镇以东61.7公里处。水库水位较高,从远出看,云蒸霞蔚,水天一色。库区周围野花遍地,蘑菇、黄花、芍药随处可见。水库流水淼淼烟波尽显博大、宽广,包容周围万物生灵。水面上鱼群跳跃,天鹅、大雁时起时落。来到这里,仿佛进入一幅清新亮丽的油画之中,昂扬着大自然的蓬勃朝气。

3去九曲湾追逐太阳的步伐(门票30电瓶车30元)
  九曲湾位于乌拉盖水库东面约10公里,与水库相连,是乌拉盖河的一部分。这里最美的景致在一早一晚,朝霞和余晖里的剪影,不须修饰就可以入画。
  清晨时,流经草原的河水,升腾起阵阵水雾,把原处连绵的草坡,渲染的如梦似幻。傍晚时分,伴随着夕阳的余晖,蜿蜒曲折的河道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光影浮动。
  一旁的高尧乌拉山是欣赏这幅大自然美景的最佳地点。这里已建成了观光台,可以俯瞰水库和九曲湾全景。

4成吉思汗边墙,将军崖,

5白桦林位于哈拉盖图农牧场东北40公里处,

6知青敖包位于贺斯格农牧场北约3 公里。

7去芍药沟看花开遍地,
  芍药沟位于贺斯格淖尔生态旅游区西约5公里处,沟里生长着大片野生芍药花,有粉的,也有白的。每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满山的芍药花竞相开放,成为花的海洋,十分壮观。

8布林圣泉洗涤城市喧嚣。兵团小镇接受哈达敬酒参观狼图腾拍摄基地。
  布林泉旅游风景区位于巴音胡硕镇北11公里处。历史流传布林圣泉泉水有强体健身之功效,会给人带来健康和运气。每年的端午节,人们争相到泉边洗脸、饮水。布林泉到兵团小镇只有几步远的距离,小镇好像收费。

9宝格达山林场满都宝力格牧场乃林高勒度假村,乘车前往乌拉盖开发区最大的边境林场访问那里的牧民和伐木工,在摄影观光的同时,了解一个真实的草原生态环境。

10乌里雅斯太镇——道特淖尔苏木的喇嘛庙值得一游,此庙的建筑、人文和民俗文化值得游人深入体验,每日都有千里迢迢前来祭拜的虔诚牧民。在乌拉盖的布林泉牧场吃手把肉。夜宿在乌拉盖开发区巴彦胡硕镇的蒙古度假村。(以上各景点收费情况不详)

克什克腾草原简介:克什克腾是蒙古语“亲兵”、“卫队”的意思,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封赐部队的称号。

克什克腾旗于顺治九年(1652年)建制,迄今已有350多年的历史。

克什克腾旗,总面积20673平方公里,总人口25.6万,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民族,汉族居多数,蒙、汉、回、满、壮、达斡尔等10个民族聚居的地区。

人们称克什克腾旗为“美丽神奇的克什克腾”!说它“美丽”是因为克什克腾位于内蒙古东部,赤峰市西北部,有着特殊的植物区系,是大兴安岭东北植物区系、蒙古植物区系和华北植物区系的交汇区。特殊的植物区系优势,成就了克什克腾的美丽多姿。这里蓝天白云,自然纯净,草茂林丰,植物种类繁多,异树奇花生长其间,有“北京后花园”之美誉。说它“神奇”,是因为克什克腾是大兴安岭山脉,燕山山脉,浑善达克沙地三大地貌的结合部,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质结构造就了极富特色的地貌特征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在这两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世界地质公园一处,国家级森林公园二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二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二处,国际狩猎场一处,国家旅游风景名胜区一处。这里汇集了冰川遗迹、火山地貌、温泉、沙地、草原、河流、湖泊,被称为“塞北金三角”和“内蒙古的缩影”,不得不令人叹为观止。

黄岗梁简介: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东北部,公园总规划面积18万公顷,是以独具特色的森林、草原景观与蒙古族民俗风情为主体,融草原、山地、河谷、湖泊、草旬、丛林、疏林、沙地等景观于一体,集旅游、避暑、度假、科学考察等功能于一身的特大型国家级森林公园。针阔混交疏林草地景观是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的特有景观。每到五六月份山花烂漫,峰峦叠翠,月色中雾绕山间,“烟江欲雨”、“北斗冰挂”旁鲜花与冰柱共存,情趣盎然。

阿斯哈图石林简介

阿斯哈图石林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是蒙语,汉译为"险峻的岩石"。它处于大兴安岭余脉向西部草原过渡的地带。草原上群山呈现出典型的丘陵地形地貌特征,四周险峻,而山顶平缓起伏,冰石林在这平坦的丘陵地带显得格外突出。据专家分析,阿斯哈图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
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共有四大景区,目前一、二、三景区正常对外开放,四景区正在建设中。

达达线草原沿途风光。

一些感受:

这条线路适合对自驾游感兴趣的朋友。驾驶本身也是一种乐趣,尤其是内蒙境内的路况非常好,沿途风光秀美,景色怡人,一路风光旖旎,心情愉悦。看一看那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的广袤大地。去那青草漫天的草地撒个野,在青青草原上静静地躺着,看天上云卷云舒,看山坡上雪白的羊群,嗅着遍地的野花香,天清云低,心情舒畅。做一个不是蒙古的蒙古人。因此不要对目的地的景色报过分期望,景色在途中,不一定在目的地处。

注意:303国道,白霍一级路,及巴白公路和达达线在内蒙的路况非常好,路上车也不多,也没有行人。一路风光旖旎,心情愉悦。因为太好开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很容易在道上开出100以上的速度,这样在超车、会车时还是有点危险。而且草原风光优美,司机容易分心。所以说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路边较窄不好停车,牛马很多,安全时刻记心间。

注意事项:

蒙古族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禁忌,主要有:火忌、水忌、做客忌等。
蒙古族崇拜火神、灶神。所以,进入蒙古包后,忌在火炉上烤脚,不许在火炉旁烤湿靴子和鞋;不得跨越火炉和用脚蹬火炉;不得用刀挑火或插入火中等。
蒙古族认为水是圣洁的神灵。忌在河水中洗手和沐浴,在河水中洗脏物等。
蒙古族牧民喜双不喜单,所以,若给主人赠送礼品,每类物品最好是成双成对的。
到牧民家,请先向主人问好,然后再问天气和牲畜情况,即使当时有什么不愉快的事,你也要说吉利的话。
客人进蒙古包时,切忌卷袖子,或把衣襟掖在腰带上;不可提着马鞭进去,要将鞭子立放在门右。
不要一进门就坐到炕桌的正面位置上,假若主人谦让,当然也不必过分客气。不过入座一定要双腿盘起,尽管这种坐式对你来说很不舒服。切记不可坐锅台,即使天冷,也不要到火炉或灶火上暖脚。
主人敬酒时,要用双手接过。不要用左手给主人递东西。
酒宴上,不论接酒还是敬酒都要把挽起的袖子放下来。
告别主人时,主人返回蒙古包后,再上车或上马。
睡觉时,脚不能伸向西北方。
如蒙古包里有病人,门外右侧则缚一条绳子,绳子的一头埋在地下,表示主人不能待客。
不能用烟袋或手指指人。蒙古族忌讳坐在蒙古包的西北角。
蒙古族妇女坐月子,满月前不能进家串门,他们在门口做的标记是:生男孩的,门的右边挂着由哈达或棉布包裹的树枝(似弓箭)。倘是女孩,门的左边挂的是红布。严禁客人打骂狗。对拴有红布的牲畜,绝对禁止使用。
参观宗教仪式时应注意:不要鲁莽介入;参观时不妄加评论,不喧哗;不模仿;不吸烟,不走动。此外,还忌蹬门槛,忌摸头。

旅行用品:
,身份证、驾驶证,现金若干、银行卡(用处不大,有备无患),手机、对讲机,换洗衣物,保暖衣服、冲锋衣,防嗮伞,雨衣等备用。

旅游用品:相机、GPS导航(一定要带上地图,二者配合使用)、各种设备的电池、车载逆变充电器,墨镜、微型手电等其它个人用品。
,其他用品:小药包:创可贴、防晒霜,防腹泻、感冒、消炎驱蚊药品等。食品:矿泉水、水果、罐头、饼干、小食品,洗漱品等。
,车辆准备特别提醒:提前保养车辆,检查刹车片、轮胎,机油,雨刷悬挂系统等。这与个人车辆行驶公里数及日常保养相关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定。

(以上仅供参考以实际情况路况时间为准)

住宿;

林西(盛和宾馆)0476580333林西镇金城街中段,导航可设林西宾馆间隔30米。

兵团小镇(天原宾馆)13904790310,13947922313.当地住宿餐饮蛮多的。我住宿小镇最西边的电力宾馆13604793936。巴音胡硕住宿餐饮也蛮多的。
巴彦查干食宿:镇上住宿有普标70,80的(2013年),也有200以上的,我住的是金都度假村70元,路口向西约200米招牌很大里面是平房,很普通有热水洗漱。0476-5080188
经棚:(克什克腾旗首府)(应昌大酒店)13948637316
本次只上传乌拉盖草原部分图片,天公不作美没有好片子。黄冈梁及石林达达线风光可点击链接

[自驾路书] 链接跟帖待评,自驾天堂草原 锡林郭勒盟http://bbs.8264.com/thread-1963755-1-1.html

笑斜三千 2016.7.20

发表于 2016-7-20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笑斜三千 于 2016-7-20 15:5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