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 《九寨童话梦中看 年保仙境人间留》 九寨沟、年保玉则、青海湖活动的游记

《九寨童话梦中看年保仙境人间留》

2016年7月9日至16日 九寨沟、年保、青海湖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年7月9日至16日

地点:四川省、甘肃省、青海省

人员:一如既往、莉莉妈、JASON、风子、海角、杨老师、

黄家马、莉莉、韵姐、清风徐来、扬扬、空

张学友===《真爱》

游望精彩  《九寨童话梦中看 年保仙境人间留》 九寨沟、年保玉则、青海湖活动的游记

写在前面的话

认真说来,这是一次组织不成功的活动,主要还是对不起同行的诸位驴友,特别是杨杨,让她受累了,年保玉则的高反让她难受,也让我为难,最主要的是整体行程,由九寨沟后她就没有好好地欣赏美景了,在这儿向她抱歉。

这次的行程大体景点:九寨沟、年保玉则、青海湖,众人都对九寨沟的行程满意,因为一天时间完全能够玩好九寨风景的;而年保玉则因为下雨,因为高反原因,让一些驴友没有好好的欣赏年保玉则的美丽,青海湖的行程是令大家满意的,毕竟我改了行程,安排了骑行环游青海湖。

不论如何,这次8日的行程是在兰州结束了,无论过程有否精彩,有否难堪,有否受累,都已经结束了,好与不好,累与不累,全都过去,请大家一起包容。所有户外俱乐部,都怕组织长线活动,毕竟是不了解的,特别是当地的地接,如果没有最贴心的安排,完全就是一次受虐求累的旅程(我深有感同)。但我们这次遇上四川的二位一路相伴的朋友,分别是西部联盟的小龙与一位经验、人品都太好的舒司机。

先在这儿谢谢同行的13位驴友,没有你们的同行与参与,此活动就无法成行,也就没有后来的种种精彩与一些无法忍受的不快乐!感谢大家坚持了8天,快乐与不快乐并存着,就权当留一些快乐吧!

还要谢谢舒司机,感谢你的一路贴心帮助,特别是在年保玉则的无私帮忙!

至于四川地接小龙,毕竟你年纪小,欠缺太多,没有安排好行程,这不是你的错,但你在活动中,是因为经验不足,使许多地方安排不周,特别是住的地方,让所有人不满。这方面你要学着,毕竟你成长的路还很长。

大致的行程

79日中午1330分,后来的一行7人到达成都指定的酒店,加上前面早到的清风徐来5人,还由银川赶来的一如既往,至下午1530分,全部集合完毕。大家分开游玩成都的景点;

710日早上6点,一起坐上23座的舒师傅车子前往九寨沟,车子到茂县时,遇上昨夜下大雨而发生的泥石流,为此在路上堵了6个小时,夜里11点到沟口入住,非常不满意这个地方的住处,强烈要求换地方,而小龙则万分不情愿的安排了川主寺。

711日一天游玩九寨沟风景区;晚上入住川主寺商务宾馆;

712日驱车前往年保玉则,原本安排了九曲黄河,但听小龙说,当地在修路,无法准时前往,这让我愤怒不少,所以今天全天经红原大草原去年保玉则,到下午1630分到达年保玉则景区。没有想到,此处的住宿安排又是令我不满,帐蓬里面竟然没有炉子,只好我另出钱安排帐蓬,有3个人高反,让我担心不少,也无心欣赏仙女湖的风景。

713日,年保玉则这几天一直在下雨中,因为高反的原因,都想逃离这儿,早上8点左右,由小龙带大家前往妖女湖,我则留下照看高反的驴友。下午3点离开年保玉则,前往晚上的住处:达日县城。

714日,今天多是在路上,目的地是青海湖,要驱车9个小时,一路经过玛多,全部在4000米的高原上,因为天放晴,拍了许多美照。至黄昏840分到达青海湖的二郎剑景区入住。还是不满住处,商量好明晚换地方。

715日,上午游玩二郎剑景区,中午12点左右安排了环湖骑行;

716日,早上7点发车前往兰州,至下午1330到达兰州,全体行程结束,与舒司机话别,我们则登上1630分飞往上海的飞机。

活动中的难忘瞬间

不论怎样,每个活动,总有一些难忘的地方,一些难忘的快乐!

就这次活动,因为知道诸多不满意,我还是尽自己的心努力去完善,仍然有许多不足的地方,有令大家不满意的地方,让我无比为难的。但还是博得大家的原谅,希望大家只记得行程中的快乐与开心吧!

就这此活动来言,11日这一天时间畅游九寨沟,应该是大家公认的快乐行程,而九寨沟的山山水水确实如童话般的美丽,令大家一边欣赏一边拍照一边说笑。特别是在箭竹海瀑布那边,立即被众多的瀑布而惊呆,几乎所有的游人纷纷拍照,人人直呼难得看到这么大的瀑布之水,我也被这样灵气的山水而折服,情不自禁地用单反不停地拍照。

清风答来,飘逝的风、空、杨杨更是一步一回头,几乎一回顾啦,拍照与留影是最好的心情体现,笑容就是一直缩放在她们的脸上,相信这里是杨杨此次行程中最开心的。

韵姐与莉莉、莉莉妈、杨老师多是走在一起,与众多的游客一样,走走看看,拍拍停停,说说笑笑,欣赏大美的九寨风景。

黄家马则与二师兄是时不时的在前面看,又偶尔在后面跟着,主要还是九寨沟的风景无比美丽,舍不得离开啦!

熊猫海令大家逗留很长,还有五花海的迷人风景,我们还合影啦!

最好看的当属珍珠滩瀑布,我们在这儿逗留了足足一个小时,毕竟此处是电视剧《西游记》片尾的拍摄景点之一的;几乎每个人都在这儿留影了,更是不忍离去的。的确,九寨沟四季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这样的风景岂不令人留恋呢?岂不令人叫好呢?

黄昏1930分驱车去川主寺,路过一处薰衣草与油菜花相边的地方,大家又忍不住唾呼叫起来,个个进园中拍照,我也自然进去的,难得的留下了薰衣草与油菜花同为一张相片的绝妙风景。

川主寺的晚餐,288元的清汤火锅牛肉,确实令我们大快朵颐,确实是吃到了当地藏族真宗的牛肉,就是不太爱吃肉的莉莉也是多了好多的。

12日几乎一整天的红原大草原行驶,看不尽的草原风光,确实绿草如茵,牛头遍野,真正的西部风光不是如此呢?看到了泯江源头的圣地,也见到红四方面军的纪念牌。今天的风景全部是在路上的,以至于把草原看得也生厌啦!

13日在年保玉则,让大家记忆难忘的一天,特别是韵姐、杨杨、空,都是因为高反,几乎全没有好好地欣赏仙女湖,更是让我担心不少,但年保玉则的那种神秘之美会留在每个人的心中。

14日在玛多县,因为天气放好,车子行进在4000多米的高原公路上,两边是群山与大草原,而白色的云就在头顶上飘着,几乎伸手可得,于是在这一路上我们留下了太多的快乐相片,跳的、蹦的、笑的、飞奔的,一切皆有。

15日在青海湖边安排骑行,这个活动确实令大家难忘,也让大家开心不已。主要的是在青海湖逗留了二个晚上,看到了日落的美,也欣赏到了青海湖的无比美丽。环湖骑行是最好的,胜过景区欣赏,因为一路上的骑行,完全看够了青海湖的奇妙景色。

活动结束的总结

对于组织这样的长线,感谢的永远是驴友,没有他们的到来,活动无从说起,许多风景也无法提起,自然更多的精彩也不得而知,最是庆幸是他们的参加,所以,一直感谢你们,一直心存感动,谢谢大家的参加!

总体来言,这次活动还算可以,但不尽人意的地方太多,现就我自向身的欠缺一一指出,供这次活动的驴友一一指正;

尽相信四川的地接,完全没有自己的细心阅看,以至令大家处处受难,确实令大家为难了,特别是空、杨杨、飘逝的风,给你们造成了这次活动的一个太差的印象;

没有在晚餐上周详的安排好,没有在每晚的住宿上规划好,没有选好住宿,纵使我在后面的行程住宿上如何地补救,还是不尽人意的;

自己始终无法搞活气氛,未能在整体活动上带给大家更多的互动节目;

说真的,在活动中非常注意每位驴友的真实感受,自己总是小心冀冀的,只希望在活动中安排好行程、安排好住的地方,安排好吃饭,只让驴友感受一路风景的美好,只愿驴友感受他们心中的每个行程,开心享受!

这次活动,由小龙的少不更事,以至后来的行程我来补救,一切全为了让行程更加在的完善,让大家玩得更开心点,让大家有个更满意的夏天旅程,幸好在老天的帮助下,我们还是如期地完成了整个行程,除了感谢舒师傅外,还是要所有的这次驴友道声:谢谢大家的原谅,更感谢大家的包容,让我们有了一个不甚完善的旅程。

上海游望天下户外俱乐部

2016717日至20

• 恋空acho

• 游望天下 松州要比松番好得多,毕竟在中国的近西部,州的名字令人有一种神奇的精神一振!! 2016-7-21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