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带着“儿女”走七藏

D3长海子营地—4200米的垭口——鱼海子营地

2016年6月6日,天气不好,阴转多云,小雨、中雨

高原温差大,夜晚非常寒冷,早上七点准时起床,帐篷内外一层层薄冰。还是很冷,小溪的水刺骨的凉,我及时询问加兰德身体情况,他说经过一晚休息好多了,现在很想吃东西,我十分高兴,悬在一夜的心终于落下。现在天气阴暗还刮着大风,我们抓紧时间收帐篷,晾晒帐篷,煮早餐,装包收东西,早上9点我们开始新的征程。 IMGP5150_副本.jpg

我在木房屋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在木房屋(长海子营地)的旁边,有一条的小路,我们沿着弯曲的小路山沟里走,在沟口,我们就能看到4200米的垭口,离我们很近很近,目测直线距离1.5公里。说进就走,这是年轻人的风格,我跟在后面,上到半山腰,嘻嘻突然说好绿啊,抬头看见树林掩映之处,一块平静如镜的原始的海子,那就是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的长海子。她静静地在看着我们,回首过往,我们继续前行。 IMGP5151_副本.jpg

地势开始逐渐升高,10:03分钟,我们走到半山坡的高点处,休息片刻,回首望去,碧蓝的长海子和长海子营地不见影子。我说走吧,长海子垭口就在眼前,实际还远。越向前走,坡度越陡,海拔越来越高,每走几步,大家就停下来喘大气,坚持爬坡、就这样坚持着,风大气温低了很多,还有夹杂着雨点,及时穿上冲锋衣,山路上都是泥,一走一滑,徒步的难度也大了很多,终于走到了前方的顶部,刚开始还以为是垭口,上去一看,其实还是半山腰,到了这个平台,才发现垭口还在前方不远处。虽然有点小小的失望,不过至少离目标近了许多。坐下来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喝点水,补充一下体力。 IMGP5152_副本.jpg

我们继续往上攀登,上到一个平缓的草地,长海子垭口,海拔4200米垭口终于到达。我喊叫:到了!我看到他们走的非常吃力、非常痛苦,加油,你们辛苦了,加油!你们是好样的!我10:50到,加兰德10:52到,嘻嘻、了于然10:55到,今天我们还算走的较快,用了近2个小时,我们便相聚在垭口上,个个精神焕发,高兴的拥抱在一起。

再看看前方,莽莽群山呈现在我们眼前,似乎触手可及,却又高不可攀,气势壮观,由于天气不好,大家面对这样的景色,没有拿出相机的意思,坐在地上,在那里呆呆地看了好久。我还随意拍照,加兰德坐在地上查看下山的轨迹,嘻嘻、了于然在休息。

天气阴冷,没有阳光的日子极不爽,我们在哑口上只待10分钟,于11:00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对我来说,我喜欢上山,因多年的徙步腿关节有伤,下山时关节痛苦难受。我们要从垭口的顶部一直下到这个山沟底部,然后再绕过前方的这个大山,才能到达营地。在垭口旁边,有一条明显大陡山路,我们就是要沿着这个大陡坡下去。本来下坡相对来说还是较为轻松的,可以快速冲下去,不过,这里不仅坡度很陡,而且还有很多碎石子,一走一滑,还有点危险。 IMGP518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