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带着“儿女”走七藏

D4海子营地——草海子——红星海子 ——海子营地

2016年6月7日,天气晴朗

昨晚,天空阴暗,中雨连绵不断,我们睡在木棚里,50元一个床位,九点多我们进房休息。大家商议,如果明天天气晴朗,我们就去红星海子看看!晚上回住海子营地,如果明天还是下雨,就从阿翁沟出山。

决定之后,赶快休息,但久久睡不着,脑海里思绪万千,平定不下来。红星海子是七藏沟里面最美丽的海子,如果不能去看看,实在遗憾!想着想着,就进入了色彩斑斓的梦乡世界。半夜里被雨水声惊醒,难以入睡。直到天快要亮的时候才睡着了。

早上8点,一束阳光从木房子的缝栖射进房间,光线色彩斑斓,我们一下子热闹起来,赶紧起床,走出木房子,阳光照耀大地,群山上的云雾飘飘滚动,高山上白雪皑皑!云雾慢慢散去,天空逐渐变蓝。收实行李,带上干粮,9:08我们就向红星海子方向冲去。带着“儿女”走七藏

带着“儿女”走七藏

10:10我们上了一个大坡,到达草海子,草海相夹两山的峡谷中,面积约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长满了许许多多牧草,还有叫不出名的小花。我们安然的躺在青翠草地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阳光,尽情享受这时的快乐,躺着不想起来。照相是少不了的规定,这山、这水、这草、这花、这些年轻的人们,一切的一切,在这时都进入我的心扉。草海不是海,是一片空旷的湿地,雪山融水从峡谷顶端源源流下消散在这片草地中不见了踪影,有时会有点点水光映出草面在草地中间有曲曲折折的溪流将草甸分割成不同的形样;我们踩着露出水面的小草堆,快速而过,就怕陷入泥潭。草海悠闲的远处的雪山五颜的色彩晶亮的水色自然平静平和让人恍惚中油然的感觉到:这就是人世间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