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带着“儿女”走七藏

11:27分钟,我们来到山下(上面是红星海子哑口,就能看到红星海子),看到好几处露营的地方,遍地都是垃圾,估计是露营的队伍留下的,如果大家都这样,这一片纯净的净土将会成为垃圾场。山巴乡麻依村民委员会对进入阿翁沟的旅客,每人收30元垃圾费,纯粹是为了收费,也不及时清理垃圾。在一棵大树下休息。 IMGP5344_副本.jpg

11:45分钟出发,开始了上山,坡度非常大,提升高,路上有大大小小的石子,山路崎岖,爬起来不用说是辛苦死了。山路上还有累死或病死的山羊,整个山坡上许多高山杜鹃和叫不上名子的灌木。12:10分钟我们站在红星海垭口上,十分宽阔,微风吹来,十分舒服,脚下还有一堆玛尼堆。回头看见两边的群山中有一条长长的山谷,那就是我们刚刚走过的路,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 IMGP5358_副本.jpg

红星海子是整个七藏沟穿越线路中所有海子最大、最美的一个,七藏沟穿越,不看红星海子毫无意义,就等于没有来。感谢上苍,感谢今天的晴日,我们没有白来。湖面波澜不惊,倒映着白云和山上的景色。嘻嘻、了于然、加兰德下到湖边,他们用圣水沐浴脸面,喝着圣湖的水,异口同声说:这水真甜,我坐在海子边,仰望天空,静静体会海子的景色,品阳光生活。

13:30分钟我们怀着依依不舍心情离开红星海,再见吧红星海!我们回来走路特别快;14:47分钟到达草海子,15:30分钟回到鱼海子营地。时间还早,嘻嘻、了于然、加兰德收东西,坐三辆摩托车出沟,费用每人200元。我也搬出木板房,在草地上扎营,省50元。分别时,我们拥抱在一起!

嘻嘻、了于然他们将去红原等地休闲游!加兰德去半脊山峰实现他的登山梦!

D5海子营地——阿翁沟口

2016年6月7日,天气阴转多云。

l
7点起床,帐篷内外厚厚的一层雾水,睡袋湿湿的,天气阴霾,刮着冷风!身体感到丝丝凉意.用毛巾擦帐篷内外人水珠!手感觉到麻木。8点多煮沸面条,加好开水!8:50分钟我一个人出沟了。

海子营地建有几间木板房,有自来水,有方便面、饮料等小食品买,还建有男女厕所!木板房周围草地上的卫生还算干净,但稍微向外走一点,在草地上、灌木从中、小路上到处都撒满着不能溶解的塑料带、塑料瓶,还有易拉罐、煤气罐、便便纸!唉!这就是游人的素质,也是管理者的失职。

今天是阴天,我背着行囊开始了最后一天的徙步,沿着山谷、顺着河水向下游走去,路大,水急,弯多!但摩托车、拖拉机都能走!天气不好,风景一点不好看,也没心思照相,走路特别快!12:15分钟就走到公路上,用时3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