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

揭阳黄岐山

发表于 2016-7-21 15:10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黄岐山。心情有点小激动。

先来说一下,我对黄岐山的第一印象是这座山还真是蛮高的,而且它给人一种远离尘嚣的宁静的感觉。黄岐山虽然是一座幽静的山峰,但是它的周围可不是都是些安安静静的小村落。恰恰相反的是,在这座山峰的四周,有着大把大把的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商业、交通在这边都是很发达的。

一到黄岐山的山脚下时,便可以看到有一个山洞,这就是传说中的鬼屋了,光听到前面游客的叫喊声,便足以使人后背发凉,双腿微颤了。
黄岐山并不算很陡,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走上去,沿途会有许多摆地摊的小商贩。他们用植物编制成的一个个小工艺品,有的编制成了一只蚱蜢,活灵活现的,很是精致,我忍不住买了一只,回家给朋友看看。

这山上有九庵十八岩,山的最高处有一座歧山塔,爬到山顶时,整个人都有种快累瘫了的感觉,幸亏这山上的景色是十分迷人的,从山顶往下望去,一切都笼罩在薄薄的雾气当中,无法看得清楚,却有种游走在那朦朦胧胧的仙境的感觉。
这山中还有月容墓、侣云寺、卧云洞等名胜古迹,有“海滨邹鲁”摩崖石刻等二十余处。这里的著名八景是:宝塔远眺、石室访泉、古亭春色、侣云钟声、栖凤卧云、竺岗晚翠、上界晨光、百鸟朝凤。它们的景色就如同他们的名字一样美妙,在这里,我就不一一细说它们各自的美妙之处了。
如果你有机会去到广东揭阳市的话,不妨去看一下这样一座美丽的山峰,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