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

丹霞山

来到广东韶关市丹霞山之前,就一直听别人说这个地方很奇特,所以我就忍不住要来看一下它。

不得不说丹霞山的风景确实很不错,到处都是一片青山绿水,奇山异石的景象。就连那里的湖的形状也长得跟其他地方的湖很不一样,在那里,我看到了清澈的湖水,整个湖面宛如一块碧玉镶嵌在山的中间,很是好看。一打听,才知道这湖原来有个很霸气的名字,叫做翔龙湖。这个名字的由来,还得从它奇特的湖面轮廓说起,其实说到这里,相信大家也能猜到个一二了吧。就是因为湖面轮廓很像是一条腾飞的龙,龙首、龙角、龙身、龙爪、龙尾一应俱全,故取名为翔龙湖。
丹霞山石确实很奇特,这些山石所形成的形象都逼真,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伟大。这里有着著名的阳元石、阴元石,被称为是"天下第一绝景"。还有龙鳞片石、天柱石、观音石、望夫石与阴、阳元石,并称丹霞山六大奇石,而这些奇石不但有着奇特的外形,更加令人称道的应该是这些奇石背后所流传的那些有趣的故事,以及人们看到这些奇石时,会产生更多的联想,丰富自己的情感世界。

丹霞山下有一条清澈的锦江,环绕于峰林之间,游客乘舟漫游,欣赏沿江两岸景色和摩崖石刻。两侧危崖绝壁里的隐岩幽洞中,还分布着多处悬棺遗迹。
赏风景,听故事,对于这一次到丹霞山的旅行,我很是满意。【图片】【图片】【图片】
丹霞山
  • 田森
碎阳Cc 发表于 2016-7-21 16:38 丹霞山来到广东的韶关市丹霞山之前,就一直听别人说这个地方很奇特,所以我就忍不住要来看一下它。  ...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慕名而去,其实只是看了看它的门脸就折道而返,一是门票太贵,绑定了一大堆的景点,而我计划的时间只是用在看元阳石和丹霞地貌的地理特点。二是老板太抠,售票厅里连个座椅之类的休息地方都没有,到处都是叫卖门票的,一点纯净的地方都没有,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