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3户外

作者:何彦颖

一个月前我还没听说过“四人同”这个地方。但领队大嘴告诉我们“四人同就在牛背山的对面,牛背山有的它都有,牛背山没有的它也有。这个季节去还可以看高山杜鹃花” 就是这个高山杜鹃花引起我极大的兴趣。(我就是喜欢看花啊,不是公园的花而是漫山遍野的花!)

群主豆豆召集了15人!一切准备妥当,78日晚上8点我们从重庆出发奔向“四人同”!一路顺利欢快!这里要特别感谢灰姐自制的卤菜,给枯燥的坐车时间带来了美味!时间来到了凌晨两点,我们到了萦经高速的入口,这时第一个“历险”降临了!

一险: 赶下高速路

我们在高速路口被警察拦下,原来凌晨两点后客车就必须下高速休息。这个规定当然也是为旅客着想。 我们只有在旁边的小路上休息,人倦在客车上确实难受,于是大家把地垫铺在马路边睡觉,远看就像一群逃难者! 天公不作美 下起了小雨,大家又被迫返回车上一直到5点又再度出发!

在奔向四人同的中转站冷碛镇的路上,我们路过了大渡河,河面上云雾升腾和远处的连绵高山构成了一副副“水墨山水画”!
早上9点我们终于到了冷碛镇,简单吃了早饭换了车奔向四人同,一路可以用颠簸流离来形容,感觉五脏六肺全抖散了!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到了长海子,大家整理行装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徒步之旅!9日的四人同山上能见度很低,还时不时飘点雨,不过在云雾缭绕中, 感觉自己身处“仙境”!真是危途通仙境,胜日行画屏!行程走了一大半,第二个
“险”又来临了。

二险:感冒+高反
眼看快到目的地了,感觉头越来越晕,心想可能是感冒了,赶紧吃了一包板兰根和一管荷香正气水,停下来休息后感觉更加糟糕。心影妹妹比我更严重还有呕吐的现象出现,我们意识到高反可能发生了,大家抓紧时间赶到客栈。到了客栈后先烫了个热水脚但并没有任何好转,我心想等会儿吃点辣乎乎的火锅就没事了。但吃火锅时我完全没胃口,吃了几块就上床休息。这时我的脑袋像要炸裂了一般,难受得我在被窝里眼泪直掉。所以大家看到我是蒙着头睡的,一是我不想大家太担心我;二是我知道自己的状况,虽然很难受但应该问题不是很大,因为以前也上过4000米的高原并没有什么问题,但这次可能是淋雨后感冒,高反又加重了病情。但这还不是最难受的,大家快睡觉之前,我牙齿又开始痛了起来(感冒引起的上火),牙疼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呀!
牙痛加头痛双重难受我感觉自己快抗不住了,这里要谢谢静静冒着大雨到千年姐那里给我拿散利痛,吃了药我熟睡到天亮,连旁边树姐的噗汗声也完全影响不了我。第二天才知道心影比我更严重,
起床后她还是头痛的厉害,领队大嘴联系了车把她送下了山。
早饭后我们启程下山,由于重装队员的背包已被运下山,所以有队员空出来帮我们轻装的队员背包,这里特别感谢豆豆、千年姐、静静帮我背包,尤其是群主豆豆忍着锁骨的不适帮我背包,全程大部分都是他一个人背的。我也挺佩服自己的,在一个倾斜度达到70度的陡坡上我居然背着大包爬了上来。10号这天天空放晴,我们看到了蔚蓝的天空和远处起伏的山峦。大家一路欢声笑语眼看就要到了长海子,这时遇到了第三险。三险:失踪快到长海子时我们得到消息先期到达的对员加我们后面的7人还少了两名队员。到长海子汇合后,这两名队员还是音讯全无,山上信号很差电话联系不上。大家分析以他们的速度不可能还没到,沿途也没看见他们,他们应该是穿野路去了。但四人同山很大,路也很多,有些路连当地人也不熟悉,就怕他们穿野路穿到其它地方去了。大家焦急万分,电话信号时有时无,好不容易联系上他们也不能听清楚他们的说话。大家无计可施,只有千年姐最镇定,在一旁为他们持珠念经。可能真是佛祖保佑,半小时后失踪的两名队员“星空”和“狮头”终于出现在了旁边的小山头上,大家心中的大石才落下。我们终于踏上了回程的汽车。由于车祸我们在石棉堵了3小时才进入高速公路,一路狂奔,赶在凌晨两点前在重庆下了高速,快3点时到达集合地,结束了这次有惊无险的“四人同”徒行之旅!PS:感谢千年姐,豆豆,灰灰,水滴,何彦颖提供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