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畅游七彩河

七彩河位于贵州荔波县东部的佳荣镇,距县城50公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群峰巍峨,沟壑纵横,森林密布,生态环境保护十分完好。是一个集民族风情、生态科考、溯溪漂流为一体的理想旅游目的地!

2016年7月8~10日,从春天就计划的七彩河重装溯溪徒步穿越,面对贵州从未真正停歇过的天雨,一群极具挑战自己身体极限的户外爱好者还是毅然的组队出发了!这群人乐此不彼的行走在美丽的贵州户外,不在于拍了多少照片,拾到了多少纪念品!而在于大家一起经历了多少疯狂的瞬间,是不是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和那个能够分享你喜悦和痛苦,共同战胜徒行中的种种困难的热心团队!

坚持的回报是我们选择出行的这几天非常适合溯溪徒步,七彩河区域的降雨在几天前就停止了,河水大小适中,水质虽然达不到水清如镜,但也还算清澈!更主要的是,在当地30多度闷热难耐的天气下,我们在河谷之中溯溪徒步,丝毫感觉不到夏日的炎热,可以静心的领略七彩河的自然山水风光!

按计划我们在七彩河谷内的重装溯溪徒步穿越耗时2天!第一天的河段相对艰险难行,主要表现是河段落差大,水流湍急,积水深潭多;需不停的采取保护绳降、漂包、泅渡、团队协作等措施;体力消耗大,行程长!第二天的行程要轻松许多,很多到七彩河游玩的朋友一般只行走后一段,特点是险竣的河段不多,水面较宽,水深合适徒步者自由漂流,并能够轻松的欣赏沿河的风光及河中经水流冲刷显现出五颜六色的石子,据说这也是七彩河成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