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7月16日 探访中山的第一美瀑“蚙蜞飞瀑”

因为前段时间每个周末都会下雨,再加上孩子要期末考试,因此将近有两个多月时间没到山里面转了,已经脚痒难耐了。这个夏季为南方带来了充沛的雨水,石头城市的高温效应刺激着我们渴求清凉的心,到藏在深山里素有中山第一美瀑称号的“蚙蜞飞瀑”观瀑玩水去吧!
    “蚙蜞飞瀑”位于离市区二十多公里的板芙镇,因其上游为蚙蜞塘水库而得名。因上山的路弯曲狭窄,岔道频现,不易寻找,虽然去年春季曾经来过一次,时隔一年多再次进入也不知不觉走错了路,耗费了不少体力和饮水,但来到后就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7月16日 探访中山的第一美瀑“蚙蜞飞瀑”

自然醒后的周六早晨,昨天刚下过一场大雨,蓝天干净如洗空气清新。在105国道上拐过最后一个红绿灯,从白溪村牌坊进入目的地范围~~~从村名和牌坊的对联就能知道,这可是溪清水秀的好地方啊!

7月16日 探访中山的第一美瀑“蚙蜞飞瀑”

村里道路平坦绿树成荫,村民在秀美的环境里怡然自得---如今的农村,真好!其实我也想回归做农民,每日与大自然为伴。

左拐右拐穿过溪流绵延的村子,来到进山小路入口处停车,从左边的小道上山。

进山后沿途只见溪流不断,潺潺水声不绝于耳,村民搭设的引水管道穿山而出。

7月16日 探访中山的第一美瀑“蚙蜞飞瀑”

山上有不少为了维护山里各处电塔而修建的水泥小路,虽然好走但硬邦邦的却比较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