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雅马哈天隼和R15的蓬莱仙岛到敦煌3600KM

丰收西游摩旅记 -毕业旅行

写在前面:

路遥遥知马力,家远才知父母恩情。

摩托车能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

离家越远,心离得越近。

报喜不要忧

时间:2016626日出发

车:

一辆雅马哈天隼125

一辆雅马哈r15

钱江蓝宝龙(跑了两天,原因下文详细说)

人员车辆:

钱江蓝宝龙150

周盅圻-周能逮
刘泽华-刘靠谱

各种快速火车,直达火车

梁月圆-梁大球
周盅圻-周能逮(蓬莱方言逮是吃的意思)
韩旭-嘘嘘

后勤攻略师:郑玉琳-阿琳

实际行程:

6.26 D1 山东蓬莱济南大学泉城学院-龙口-潍坊淄博沂源-莱芜
400km

7.3 D8 甘肃兰州-海东青海西宁240km

7.4 D9 青海湖

7.5 D10青海湖

7.6 D11 海西宁-达坂山-门源-民乐-甘肃张掖350km

7.7 D12 张掖-丹霞国家公园-酒泉-嘉峪关260km

7.8 D13 嘉峪关-玉门-瓜洲-敦煌400km

上述里程是百度骑行的数字,实际行程总里程3600km

正文

6/25

我带着富贵来蓬莱开发区加了个班画墙绘,即使要离开了也得把该干的活做好,这是丰收之情怀。俩人偷吃了一顿驴肉饺子。全然忘记在公寓包饺子的其他小伙伴,等我们半夜回去时正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嗯上车饺子下车面,霜霜提议第二天跟我们一起走,我们没个信的,唯独疯姥爷吓坏了,不过心里倒是期盼霜霜跟我们一起走,姗姗第二天在沂源二中门口等我们,姑娘能坐摩托车,长途跋涉的,女汉子也。

6/26

山东烟台蓬莱市-龙口潍坊淄博-莱芜市400km

9点起床了,原定6点,此处时省去很多字,因为在工作室睡的基本都是这个点起的,霜霜在公寓以为我们跑了没带她。来到校门口,合影留念,两辆雅马哈和一辆钱江蓝宝龙150(这个车后面会单独讲述奇遇记)

我带着周能逮,孙富贵带着夏慈善,荆二傻自己,三辆车五个人出发了。

过了龙口一段特别颠的路把我的牌照颠掉了一颗螺丝,各种修车装备带的全,有备无患,换新之后再出发,在炎炎烈日下,后座的霜霜睡的也是没谁了,生怕发生危险的我们停下车好好休息了一下,这一路看到了小姑娘不抱怨的性格哈哈,自己坐一边趴在腿上不说话,疯姥爷笑了。

下午2点多来到了我和海峰吃过的一家羊肉汤,第二次全副武装的来到这,老板也认出来了我们。一路慢慢骑,进了沂源才感受到大山的美,美的不可言喻,只缘身在此山中,天色渐晚,过往的大车速度却没有变化,终于有了第一个小插曲,哈哈,周能逮和孙富贵走错路了,百度的导航有时候也是骗人的,我们各种致电也没法联系上他们,无法接通,掉水里了?进隧道了?等等想法随之而来,姗姗在沂源等着我们,泽华跟球球在莱芜等着我们,我们一定得安全到达成功会师,幸好有惊无险,俩人平安归来,旅程继续。

6-27

闻鸡起舞吧,all thetime的鸡鸣,让我们三个想起来把它炖了,昏昏噩噩的起床之后,把行李收拾一遍,发现有些东西真的没有带的必要,放下了好几件衣服,争取让负重更少一些,莱芜美食,
有炒鸡(干炒,湿炒)曾经领教过确实好吃,羊蝎子,最值得推荐的就是牛杂汤,杨家独一,一碗热汤下肚,五湖四海都能达,吃完牛杂汤,我们来到了两辆车的出生地,莱芜牛泉镇雅马哈,鹿叔为我们的良驹进行了各方面检查与调整,骑着他们家的雅马哈摩托车,想必他的心里更是一种骄傲和自豪。

这个时候可以讲一讲关于这次摩旅的番外篇:

一:与其说摩旅,确实是这次毕业旅行的一个简称,第一天和第二天是人数最多的时候,丰收西游大分队成员有8个人,5个小伙子3个姑娘,摩旅真的是比较考验持之以恒的毅力,团队中有一位同学叫做周能逮,毕业前夕突然决定跟我们一起骑车去敦煌,当天晚上我们就去了烟台准备第二天直接提车,钱江蓝宝龙150,小伙子根本都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交钱提车走人,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了,把我曾经买的装备都基本拍了,车载充电器,车罩,排气管防烫布等等,但是,这些都阻挡不了他不能骑车去敦煌,海风的妈妈给我们上保险这个事就让他开始深思,新车没牌,没摩托车驾驶证,只有身份证,万一真的出了什么事,谁都担不起,思前想后才决定跟我们骑两天,然后和泽华把车骑回家,后面再和球球与嘘嘘坐火车到兰州会面,霜霜第二天从泰安坐火车回青岛,姗姗直接从莱芜坐车回淄博,球球在莱芜陪爸妈,阿琳开始在青岛帮我们研究住的地方,各位都辛苦了,但是美好的回忆一直都萦绕在心里。

莱芜的牛杂汤真的好喝!

阿琳帮我们找的聊城的一个太空舱,老板人不错,见到我们一直聊个不停,各种吃的冰箱里各种吃的让我们别客气,真的感受到热情好客山东人,名字叫做优艺太空舱,我们仨包场的感觉太爽了!

6/28

早起在楼下吃了一个叫做呱嗒的当地小吃!好吃到爆棚!!吃着吃着有一只麻雀在墙角那蹦跶,感觉肥的已经飞不起来了,保持身材很重要啊,从馆陶县进入河北地界,中午抵达河北邯郸,在河北沧州出生的我还是倍感亲切,
午饭是团购的邯郸卷肉,好吃不贵适合我们,下午进入山西之后,我们都开始黑起来,黑的吓人,路上飞驰而过的大车所带起的黑色的灰尘打在我们每一个角落,沿途的村庄基本都是黑的,房前坐着的老人端详着过往的车辆,却不为被污染的空气而动,苍穹之下,我只愿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爱护环境吧!抵达山西长治,阿琳帮我们找了个大house600多个平方,叫做家,我们三个人两辆车只收了60块钱,晚饭吃的东西是各种面,名字真是千奇百怪,可能是吃不惯,真的是吃不惯哈哈。

田雨到底闹哪样 发表于 2016-7-22 10:34 丰收西游摩旅记 -毕业旅行

哥们路上被冻坏了,停路边就开始换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