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冬季捷安特万里单骑:西藏-珠峰-尼泊尔,练就钢铁般的菊花,暴瘦30斤,文青变屌丝

11月18日,D1,成都-新津
原本上午到了成都,然后和同学吃完饭之后在迪卡龙买了几双厚袜子,下午将近四点出发,傍晚到达新津。
第一次上路,感觉很奇妙,原来工作时看见路上有带着驮包骑长途的朋友,感觉他们很另类,当时完全想不到自己今天也会通过这种方式旅行,这就是人生的奇妙。
虽然有些迷茫,行程也很轻松,但是已经能投入骑行的状态之中,能够感受到旅途的自由了。
办了移动手机号,买了点药,吃点东西拍了两张照就休息了。

11月19日,D2,新津-邛崃-雅安-天全
今天才是真正骑行的第一天,因为成都到新津只有50公里。想着今天要经过两个市,所有天没亮就动身了。路上确实开始感受到些许疲惫了,从雅安之后的路都不平坦,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并且路也不是很好,到天全天也是傍晚了。我到了一个小宾馆,老板见这个时候骑行也有兴趣聊两句,得知明天的路比今天还要困难很多,吓得我赶紧去睡觉了。

凌晨出发:

第一次看到G318,但是我觉得应该是我眼神不好

邛崃遇见一位英国环球骑行的朋友,在雅安分开,他去云南,见过一次之后,他已经成了我的偶像!
而雅安修路,另一位朋友看我们骑行帮我们带路,感谢!

11月20日,D3,天全-二郎山-泸定
今天的路让我刷新了川藏线在脑子里的印象,虽然在峡谷里沿着漂亮的喇叭河骑,但骑行并不像我想得那样只有自由和纯净。记得我在一个户外店买东西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他自驾进藏的感受:爬到绝望的上坡。就是在每个拐弯你都在幻想拐完之后山的另一面是下坡,但是你只能绝望。从天全到二郎山公园40公里左右基本没有下坡,之后30公里全部上坡,无论山怎么转。好在昨天和英国的朋友学会了上坡的方法,找到了合适自己的节奏,在五点的时候到了隧道,下坡我只用了半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泸定,天刚黑完。在泸定的时候我和宾馆里的服务员聊天,我向他抱怨二郎山坡太长骑得太累,他白了我一眼,然后冷冷地回了一句:别人不都是那么骑的吗?额...这下尴尬了...

第一次感受飞石,指示牌上面写满了字,严肃中透露着幽默感...

整天的路全都在修

二郎山的盘山公路

隧道口合影

11月21日,D4,泸定-康定-折多塘
今天比昨天更累,并且,这是在适应期中最痛苦的时刻,什么地方都开始疼,脖子、手腕、肘、肩、背、腰、大腿、膝盖。我告诉自己,不管就不会疼了,像自己之前长跑一样,不管膝盖,疼一会也就不疼了。泸定海拔应该也就1000不到,折多塘海拔3500,可见今天是以爬坡为主,在开始上坡到康定的时候,路上的白线上写满了骑友的各种抱怨上坡或激励自己的话,有些挺有趣,一路看着看着就到了康定。到康定下午快四点了,我吃了一碗牛肉面没饱,然后又吃了一碗水饺,完了上路。直到开始天黑,我还没有到折多塘,大概在八点左右,我看见前方一片灯光,这就是希望,我终于到了折多塘,这四天以来最疲惫的一天结束了,当然,我已经开始感受到高原了,因为快到的时候呼吸开始急促起来。

在大渡河上随便找了一桥合影,逼问我为什么不找泸定桥合

这个涂鸦给了我取标题的灵感,哪个哥们写的,太有才了,请联系我,奉上版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