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陕西

Namibia 是个天堂

自Mr邓2014年丢下许多兰特的时候,犹如一颗种子撒在肥沃的土壤,起心动念,并支撑自己走过最辛苦和艰难的2014.2015,以此慰藉和鼓励坚持到2016,最终达成心愿,算是兑现了自己许下的承诺。6月18日上午12点左右西安飞往香港成为第一站,到达香港的时间已是下午3点左右,在香港停留9个小时,6月19日凌晨坐上了香港飞往约堡的飞机穿过印度洋行程近13个小时。到达约堡是南非时间早上7点,转乘约堡至温得和克,到达时间上午10点左右。15天的行程,幸福感挤满了内心。特别特别要感谢Mr邓,因为他给予的念想以及14天每天约400公里的辛苦驾驶,出行配备从来都是仔细周全以及陪伴  , 此次行程的丰满程度堪比专业旅行团,甚至比他们更加有趣。...当然这些都要忽略Mr邓的臭脾气。此处省略无数字...

约堡飞往温得和克

我们住在Mr邓OMEYA的家里,距离温得和克30公里,距离机场80公里,80%主要是欧洲人居住。独立的庭院以及精心养护的园林,对自然生态的维持都体现了欧洲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天空蔚蓝,阳光灿烂,空气清新干爽周遭只有鸟儿的叫声,坐在Mr邓的庭院草坪,喝着茶,恍然犹如世外桃源。第一顿晚餐非常丰盛,认识Mr邓近10年,也是第一次尝到他的手艺,非常棒!

6月20日,按照出行计划,我们将行驶250公里,到达MARIENTAL HARDAP,白天钓鱼,晚上观星,吃烧烤。HARDAP景区配套设施做的非常完善,除了餐厅之外还有露天泳池。随处都可看到瞪羚,鼹鼠,还有像灯笼一样的缝纫鸟巢。皮筏艇是Mr邓的休闲必备品,但是装卸比较麻烦。这张Mr邓的靓照,日光已褪色,宛如月光,我叫他月光男子,且此片甚得好评。这里早晚温度为10度以下,中午温度将飙升至20度以上,而且空气太干燥,紫外线强,如果美女去的话补水和防晒是非常有必要的。

• 罂粟花的鱼 太阳落下,宁静的午后,我们开始预备烧烤。本来晚上是要吃烤鱼的,钓到的几条小鱼,Mr邓将他们放生。在这里关于烧烤的一切都完备,从超市的各种肉制品腌制到烧烤炉具的齐备,欧洲人都是非常享用的。好在超市采购的备 ... 2016-7-23 13:49
罂粟花的鱼 发表于 2016-7-23 13:44 自Mr邓2014年丢下许多兰特的时候,犹如一颗种子撒在肥沃的土壤,起心动念,并支撑自己走过最辛苦和艰难 ... ...

太阳落下,宁静的午后,我们开始预备烧烤。本来晚上是要吃烤鱼的,钓到的几条小鱼,Mr邓将他们放生。在这里关于烧烤的一切都完备,从超市的各种肉制品腌制到烧烤炉具的齐备,欧洲人都是非常享用的。好在超市采购的备品派上用场。夜晚,熏香烤肉,啤酒,音乐,湖水....... 1.jpg

6月21日清晨,离开 HARDAP开往温得和克,行程280公里。在麦德龙采购了22日-25我们在ETOSHA和OPUWO的食品,然后去Grove shoping mall ,Grove shoping mall 是温得和克比较大和集中的购物中心,餐饮、服饰、生活配套于一体,服饰和化妆品品牌基本已集合店为主,棉麻、休闲为主,价格也不高。我买了我喜欢的MAC的口红,价格么比国内能便宜20%嗯。。。

晚上光顾了本地非常有名的Joesbeerhouse,还有个名字叫一米酒吧。这里有名的德国人的烤肘子,德国啤酒以及满屋子非洲原生态主题元素。因为啤酒杯按一米的托盘卖,又名“一米酒吧”,不过这里要说的是,烤肘子和啤酒都非常的棒,肘子外皮焦黄酥脆,里面滑嫩而不腻,不爱吃肉的我都请不自己,停不下来啊停不下来....

6月22日,早上7点出发,距离ETOSHA450公里,然后再由ETOSHA到OPUWO,将是300公里,整个行程最辛苦小马哥和Mr邓,基本是枞穿了纳米比亚 1.jpg

中午在距离ETOSHA200公里的小镇Outjo吃了午餐,也是此次行程的唯一全家福

下午5点左右到达ETOSHA,大门的图片来自官方网站

Etosha Village更加适合我们呢,卫生间,厨房,还有烧烤台,属于自助式住宿。除此之外营地有露天游泳池、酒吧、餐厅。在营地与保护区中间有石头砌起来的1.2米的围墙,离围墙大概300米的距离有处水潭,游客可以360度观看动物喝水。和国内最不同的是,所到的游客在此处都是窃窃私语,怕惊扰水潭中的饮水的动物,所以,尽管开阔的观赏场地,能听到的只有动物的声音。

备注

:以上图片由于本人较懒

,一直都是手机拍摄,图片质量不佳

这是非常有名的鸟巢,由织巢鸟筑成,使用的主要材料就是细枝和青草,这些鸟巢会巨大无比,有的甚至会把大树压倒,每个鸟巢可以居住100对织巢鸟,大家看到的这组鸟巢已经算是我见到比较小的了。

不知道名字的鸟儿!

在营地有很多颜色非常鲜艳的鸟,可惜没带相机,没有拍到。

我们将在那里停留2天。埃托沙国家公园(Etosha National Park)由德国殖民者于1907年建立,最初面积100,000 km,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埃托沙(Etosha)在当地语言中意思是“白色干水之地”,其实就是个长130公里,宽50公里,面积达4800平方公里的巨大的盐沼。埃托沙野生动物园地域辽阔,地势复杂,是许多珍禽奇兽的栖息之地。斑马、羚羊、非洲小羚羊鬣狗、直角羚羊在平川上奔驰,长颈鹿、鹿、狷羚在灌木丛及小树林里游荡,豹和猎豹出落于灌木丛中。大象随处可见,其它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动物比比皆是。狮子食量大,到处去寻觅猎物。动物园内严禁偷猎,犀牛之类的珍奇动物不会因长有角而招来杀身之祸。所以,动物园是它们的乐园。除兽类之外,还栖息着323种羽色各异的鸟类。大的有在平川上奔跑的驼鸟、鹰及秃鹰,小的有伯劳鸟金丝雀等。到了夏天,雨季来临,雨量充足,水禽来作客,火烈鸟也光顾埃托沙,并在此繁衍后代。埃托沙面积大,动物种类数目繁多。到了冬天旱季,长期滴雨不下,整个埃托沙干涸欲裂,树木、灌木及野草枯萎,到处一片枯黄,遇点火星都会燃烧起来。动物园中一个个仅存少量雨水的池沼就像一颗颗明珠散落在埃托沙,为动物提供了救命之水。
6月23日早6:30进入ETOSHA保护区,区内有大象区、狮子区、长颈鹿区......属于开放式,动物活动不受任何拘束,也因为保证了整个食物链的平衡。所有进入的车辆可以随意进入指定的各区域寻找动物,但是不允许下车,如果擅自下车,那么后果自行承担。

白色区域为ETOSHA

跳羚--整个动物区,数量最多的就属它了,及善于跳跃,一跃起来可高达3-3.5米,且速度极快。而关于跳羚拉“粑粑”,纯属偶然。

剑羚,被称为“羚羊中的帅哥”

这是我们2天在ETOSHA看到的唯一一只鬣狗,距离太远,拍摄不是很清楚。

巨大的盐沼地,水塘数量有限,再加上这个时节刚好是旱季,所有的动物都需要来到水源饮水,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食草类动物的警觉性最高。这群斑马特别有意思,他们非常有秩序,有组织,连喝水、过马路都是排队,而且整整齐齐。

鸵鸟

角马

这个大家都认识,不用介绍了。但是它的呆萌太惹人爱了

非洲狮子,最具有代表性的动物。他们健硕优美的身躯太棒了,但是狮子为数较少,且都离车道比较远,基本距离在300米远,拍摄效果不是很理想。 只能看看优雅的背影了。
在ETOSHA的中间区域,有一片一望无边的岩地,寸草不生,天地相接,没有边界,让人有种难免心生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