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一名新手队员的仙居丽人谷游记-一路的守护,满满的感动--丽人谷溯溪跋山涉水户外

一路的守护,满满的感动--丽人谷溯溪跋山涉水户外探险之旅

6月份我针灸出了些医疗事故,休养了1个月,7月感觉身体恢复一些了,医生叫我多参与户外徒步,锻炼身心,换种心情,换种活法, 看到尹总跟着我们户外俱乐部一年来的成长,身心比以前健壮,应邀积极加入我们这次的丽人谷溯溪跋山涉水户外活动。带着懵懂上路了。

我们色彩俱乐部的队旗很鲜明的表达了爱心的寓意,很深得人心

领队为我们做了精心的准备,为每位队友都免费提供救生衣、头盔,领队还特地请了当地的向导!考虑真是周全,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

出发前的合影,加油鼓劲,信心满满

为防止食物被水打湿,俱乐部还给我们发了几个防水袋,于是我把巧克力放入一起带着,却没想到要带好准备的面包和蛋糕,以为1点多就能上车吃东西,水也只带了一小瓶。

没想到这次的溯溪旅程有将近9公里,需要耗时7个小时!从来没走过如此强度的水路!

进山之前,我对尹总说:“我跟着司机到终点等你们吧,我不去了。”尹总取笑我:“你不一起去体验一下,那你这次出来干嘛啊!”好吧,咬咬牙关,上路吧。

这刚开始都很顺利,山路只要走稳就行,这刚开始的水也不深,还蛮好玩的,水凉凉的,但是适应了就好了,挺舒服的。就这样走了大概2个多小时的路程都感觉很惬意。

有时碰到要跨越石头,水流急喘的地方,几位旁边的帅哥都会主动伸出温暖的大手借一把力,帮助我跨过去。我回头找尹总时,却看见感人的一幕:燕子领队竟然背着尹总在水中前行!原来尹总腿抽筋了!我们色彩俱乐部的领队把有困难的队友照顾得这么好!

但是,到后来,碰上好几个这样有落差的水流,不会游泳的我只能求助于身旁的帅哥,趴在背上,抓紧救生衣带我顺水而下,好险,终于闯过了几个激流区。

停下来坐在岸边石头上脱了袜子稍作休息,正和队友一起吃些干粮喝些水,眼睛往脚上一看,却吓了我一大跳,竟然有只很恶心的虫子吸附在我的右脚踝!我立即用手抓住这虫子外外拔,甩在地上,有惊无险!真是幸运的。枫领队正好路过我身旁,安慰我说:“别怕,这是山蚂蟥,会吸血,很常见的,这条线很少出现蚂蟥。”说着立刻把这虫子捏死了,全是血!我右脚踝被虫子咬过的伤口却还在不停地往外流血!枫领队继续跟我解释:“蚂蟥是一种吸血环节动物如果被蚂蟥咬着,尽量不要用力往外拉它,新手不好拉还容易把口器留在伤口里,你刚才能把蚂蟥拉出来,说明是刚刚吸附在你脚踝上,算是很幸运的了。一般以拍打几下,或用肥皂、盐、酒抹上去,或请人用香烟烫蚂蟥,当它受到刺激后,身体一蜷曲就自己掉下来。伤口由于蚂蟥分泌了抗凝血剂,大概会流半小时血的,然后在伤口处消下毒,过几天就会好了。”枫领队还真懂,见多识广,他的耐心解释,消除了我心中的顾虑。

由于是第一次被虫咬,心中的阴影还是在,以至于影响到后来的进程。刚走溯溪没多久,又碰到好几道关口,水很深,落差又很高,还跌了几次,尾椎骨都摔疼了,我走得越来越慢,掉队了,落到最后,只剩下我和另外两位压队的刀刀领队和燕子领队,我看到尹总和小吴在努力地游向前方,渐渐消失在眼前。我环顾四周,都是悬崖峭壁,只听见喘喘的水流声,看着前方又是至少3米落差的激流,我感觉体力没有了,人都要瘫下来了,我失去信心用求助的语气对领队说:“我体力不支了,走不动了,我想返回算了。”领队说:“我们只有前行,没有退路了,返回和前行路程是差不多的,而且你返回是上行,更难走。”我四肢都软了,唯一想到的是女儿要没妈妈陪伴长大了!绝望地说:“叫直升机救我出去吧。” 领队很镇定地说:“怎么可能啊,这里连信号都没有,直升机是不可能过来救你一个人的,我们还得抓紧时间赶路,要不然,天黑了更难出去,每个人的水喝口粮都只够自己的,天一下雨,越拖到后面,身体会越冷,体力不支,要我们背你出去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你听指挥,我们教你怎么做,尽力把你带出去,放心吧,坚持住!我按照两领队的方法,把腿伸直,平躺在水面,刀刀领队托着我的头颈,缓缓前行,顺着水流直冲下去,人到了没有退路的境地,什么都忘了,一切只能顺其自然 ,听天由命了。镇定地配合一起前行。突然,激流把刀刀冲到漩涡里,失去了平衡,燕子女侠又赶紧上来顶替护送我,一边说:“刀刀你照顾好自己,这边我来顶着”两位领队真的是全力以赴了,我没有理由不努力坚持。

中途终于可以喘口气了,我看到旁边竟然还有几位大汉在玩跳水!我欲请他们救援,燕子领队说:“别指望别人!他们没有义务帮你,你再不努力,我们就走了,我们的体力也耗不起,你就等着上新闻吧。”人的潜能真的是会被激发出来,绝望教会了我要临危不惧,坚持,有自信有勇气,平时就要多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把身体锻炼强壮,关键时刻还是要靠自己努力的。庆幸碰到遇事不慌经验丰富的领队,女领队绝对是女中豪杰!女侠风范!有男子汉的气概!男领队也是彪悍!两领队尽力把我带出去,为了托举我过水,自己差点眼镜掉了被水冲走,要知道眼镜没了就成瞎子一般!好险!好不容易过了几个险地,终于可以休息,燕子领队分了口水给我喝,给我吃了个小馒头,吃到这宝贵的水和馒头,是我在这世界上吃到的最有价值的救命食物,我因此恢复了体力,继续前行!终于看到了终点“丽人谷”体验到了再次重生的喜乐!感谢领队的用心一路守护,给与力量和勇气。

燕子领队夸我:“你很棒的,你要相信自己有信心!”是啊,我一直缺乏自信心!走过了这9公里的丽人谷溯溪跋山涉水路程,才懂得什么叫坚持不放弃! “相信自己,你能行!”平时不能太依赖 别人,关键时刻还是要靠自己,各种能力平时培养,身体健壮才是硬道理!

感谢队友们的帮助!特别是帅哥们的友好相助!更要感谢的 是经验丰富的领队在我危难之际鼎力相助!

回到民宿,一个妹子手机被当地人捡了,对方开价1000元才能赎回,经过领队与店老板倾力沟通协调,对方坚持要800元赎金,只好报警,晚上10点多还开车去找对方,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协调下,最终没花什么钱终于把手机要回来了。组织一次户外旅行不容易啊,做领队就更不容易了,繁杂的琐事,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都要处理,没有资深经验是难以担当的!

这次住得很舒心,竟然还没有蚊子,吃得很美味,领队很大方,农家菜都有美味的鸡汤,还有整条的鱼,其他的菜也很美味可口。我们色彩俱乐部的领队对队友很大方很贴心!我们俱乐部有这么经验丰富的领队, 一定能带领大家玩得更high更安心!一路的守护,满满的感动!

长按↑↑↑↑↑↑↑↑↑↑图片中二维码可以关注色彩户外微信公众号

枫逝879 发表于 2016-7-25 12:42 一路的守护,满满的感动--丽人谷溯溪跋山涉水户外探险之旅6月份我针灸出了些医疗事故,休养了1个月,7月 ... ...

一路的守护,满满的感动--丽人谷溯溪跋山涉水户外探险之旅
关注8264好活动~
好活动欣赏~

支持~欣赏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