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西北

从如画甘南到西夏故地,暴走一个河西走廊。

终于见到你,七彩丹霞,上帝打翻的颜料盒。
像大地喷洒炙焰烈火,似山岩披上五彩霓裳,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气势之磅礴,面积之广阔,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甚为冠绝全国。
两年前从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出来,经过你的身边人已疲惫眼已饱心也累。

转过身,身边人山人海,大熊和那位台湾大姐埋没在人群中,不知去向。
手机搜索不到信号,沿着观景大道,一步一步往上挪。
在蓝天的映衬下,山体的纹理和脉络清晰可见,一路走一路拍。
从1号观景台上下来,手机依然搜索不到信号,独自跳上了景观车。

2号观景点有最为瑰丽丰富的色彩,如同浓墨重彩的油画。
一座彩色五指山的对面有个小山坡,零零星星有人爬上去。
咦,前面那个家伙,穿着一件嫩黄的皮肤衣,显得格外醒目。
前面那个,张掖七彩丹霞青旅来的,远远喊过去。

前头半山坡上的小兄弟停下来,装过身来,显然比我还惊喜。
这位兄弟这件衣服太过扎眼,下午在青旅大厅的时候就扎得我眼疼。
此时在这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在与同行小伙伴一一走散的境况下。
看见这件扎眼的皮肤衣竟是格外的亲切。

这位兄弟叫小马,刚到的张掖,也正是和拼车前来丹霞的小伙伴们走散中。
确认来自同一家青旅,各自诉说在丹霞与小伙伴走散的不幸,结伴前行。
爬上了山坡,等等,我看到了什么。
那两个坐在半山坡上聊着天的,不正是与我走散的大熊与台湾大姐么。
植入照片4张:2号观景台所见的七彩丹霞。

从如画甘南到西夏故地,暴走一个河西走廊。

小马和大熊也是一见如故,噼里啪啦就在山坡上聊开了。
3号观景点就是前方不远处,我们沿着山坡走了过去。
听说4号光景台是观看日落的最佳位置,可登高远眺,俯瞰整个园区。
四人一起上了观光车,前往4号光景台,赶看日落。

四号观景台早已经是人满为患,各路英雄齐聚一台。
决意挤进一个最佳位置,看一看到底是个什么境况。
小马同学也是一个好奇心重的孩子,在前开路,与我一起杀了进去。
大熊表示果断放弃,站在下面看看就好。
植入照片2张:4号观景台所见的七彩丹霞。

从如画甘南到西夏故地,暴走一个河西走廊。
令人错愕的是,看上去如此壮丽的丹霞,却经不起一个脚印的重量。
如果被人踩上一脚,会被轻易破坏,需要60年才能恢复原貌。
因此在我们杀向制高点的路上,一路都有人喊:一脚60年。
那是七彩丹霞严阵以待的保安时刻在提醒忘情的旅行者们:高抬贵脚。

从制高点上下来,半道上碰到了那个台湾大姐,又是不见了大熊。
果真是走着走着,就又走散了。
返回到景区大门口,已经是晚上8点半,天已经全然黑掉。
回到青旅已经是9点半,决定去买水果充饥。

一直惦记着要去山丹军马场的事儿,开始打小马同学的主意。
就算落实了小马同学,人员还是不够。
在去买水果的路上,给小马同学出了个馊主意。
不要,一会回去,我们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去敲门,好歹给敲出一个来。

小马同学在黑黑的马路上,惊喜地大叫:呀,跟着你这么好玩哪。
玩不玩,自己说,你负责男生,你负责女生。
啊,小马同学表示为难了,黑暗中退后一步:您看,我这颜值,估计难啊。
哈。有自知之明的同学都是好同学,擅长自黑的同学都是可爱的新一代。

小马同学最终没有收编入队,那天始终不忘:寻人,计划,联系,落实。
落实人员,员满封队,搞定次日山丹军马场的行程,已经是十一点半。
满当当的一天,各种小事故终成小故事。

从如画甘南到西夏故地,暴走一个河西走廊。

8月10日:取经四人组,一路向西进马场。

山丹军马场,就是那个被我的父亲和母亲反复提起,小时候被冻哭的地方。
我想回去看一看,那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山丹军马场隶属于张掖,但是落脚张掖的人,几乎很少考虑去山丹军马场。
去青旅前台询问情况,说是路况极差,几乎没有司机愿意跑这条线。

有师傅说,如果我们需要包车,他可以介绍一个愿意跑这条线的司机。
一辆车可以坐四个人。集齐四个人,是我一到张掖就开始筹划的事儿。
8月9日晚从丹霞回到青旅大厅,开始四处询问,可有人想进山丹军马场。
晚上10点,在大厅啃着水果果腹,各种谈判规划路线。

最后落实了大熊,还有两个当天刚到张掖的一对,懵懂的好基友。
这对懵懂的少年,刚刚高中毕业,第一次出来走江湖,就遇到了公子萧。
在张掖捡到了这对有趣的少年组合,竟是一路搭伙走完了整个河西走廊。
在后来的路上,分别给赐名二师兄八戒和大师兄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