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四个半月美洲记 美西-美东-加拿大 超长线大巴贴地旅行

不错的,喜欢。
我本无罪 发表于 2016-8-2 01:25

这才刚刚开始还没怎么地呢~你这句话说得太太太早了……
欧阳锋锋 发表于 2016-8-1 21:03 难得见理光头的女生。酷酷的。一种和年龄阅历无关的激动流进翘着二郎腿的山谷的河。 ...

哈哈哈哈哈……
  • mantisdinghong 光头嘛……寡人去美国一整年都保持着光头造型……之前是自己在家里剃的……剃完之后,立刻拍了一套自拍,和我最爱的男猫…… 2016-8-2 23:59
我本无罪 发表于 2016-8-2 01:21

谢谢~~~这个故事会很长……后面更雷……

第十一话 卡梅尔小镇

当我们在沙漠地带的公路上狂奔了2小时后,

突然之间,

我们的车子一头撞进了一个让人震惊的绝美小镇

五月底的一天,潇潇跟我商量去一个据说可以看到野生海豹和海狮群的野海岸,同时也是加州非常有名的潜水地。就在附近,开车当天就能来回。听到可以去野海边看海狮海豹群,管它几天,管它是哪,我和韩国仔都一律说:去!何况早想找地方去潜水了。

我承认,一旦有了解情况的人带路我就彻底懒下来了。攻略也懒得做,连目的地的名字叫什么都懒得了解一下,只负责跟着起哄就是。但是我发现,有个了解情况的人带着你走,也就是有条件不做攻略的时候,你可以尝试一下不要做攻略。当你压根不了解你要去哪里和你要去的地方有什么时,你才可以用更客观的感知去体会前面未知的景色,你身临其境的时候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感觉。如果攻略做得太足,特别是图文并茂的攻略看太多,惊喜的感觉就会大大减弱。

这两种感觉的区别就是;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XXXX……】

【什么情况!!!这是哪里啊!卧槽……太牛X……那是虾米!!!】

在菲律宾邂逅mayon火山的旅行让我确立了这个认知。后一种感受真的会让人兴奋得细胞分裂。

别考虑会被人鄙视成无知文盲,如果面前的东西足够吸引你,到时候你肯定会迫不及待的去查询它到底是何方神圣。所以你早晚都会知道的。如果面前的东西完全不足以吸引你去了解它的身家背景,那就让它这么地吧!寡人又不是史学家。除非它本身非常霸气,直接搓中我的要害,不然它多有名跟我屁相干。当然具体情况的差异致使每个人热衷的点也不一样,你只需要对你热衷的点发春就好。

就寡人的情况而言,多年旅行后,寡人的喜好越来越靠拢人间奇景、野生动物和自然风光。对人文、历史、博物馆的兴趣渐渐趋于平淡。对寡人来说,卑贱的人类所建立的东西大多数的情况下不是政治、宗教、就是民族、战争,而且都力所能及的神圣不可侵犯着。寡人可能是已经用尽了对这方面的兴趣和感知,很难再兴奋起来。除非它本身很牛X,一出现在视觉上就能搓到我。

(天音:你个死颜控……)

……

这天一大早,我们从圣荷西出发,开着车子在加州一号公路上跑了快两个小时,这一路风景迷人万千。

首先是加州一号公路沿海的一大段白色沙漠带,雪白的沙漠上长着各种各样奇异的沙漠植物,开着密密麻麻色彩艳丽的花。以前我以为沙漠都是光秃秃毫无生命迹象的,从这趟一号公路的沙漠段认识到,沙漠竟有如此绮丽的景色!直接颠覆了我对沙漠的认知。

当我们在沙漠地带的公路上狂奔了2小时后,突然之间,我们的车子一头撞进了一个让人震惊的绝美小镇。

如你所知,我先前没有做攻略,闯入这个小镇时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这个小镇太过非现实,让我们三个人都傻住了。

记得以前看过电影《大鱼》,男主角闯进了一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只在童话中才能看到的小镇。这个小镇给我的感觉就是那样,如同另一个次元的存在。它的每一处建筑和花草的细节都如同被顶级艺术家精心打造过一样,整个小镇没有一处不协调之处,而平时甚是少见的沙漠植物花草,给了这个小镇更多的神秘感。它完完整整的就是一个艺术品,就连路边墙缝里长出的花也都像是为此而生的。

漫步在这样的小镇街道上,你绝不会怀疑这个小镇的所有居民都是一些非常有故事的人,他们的市镇府厅都修得如童话中的小木屋。

这个成功的用它的美勾引到了寡人的小镇叫做卡梅尔(Carmel)……

如果你正好在找一个地方拍结婚照,这个在国内鲜为人知的隐世小镇会让你非常震惊。绝对360度无死角的完美童话意境。虽然百度百科只有几行极其简短的介绍,不过已经足够透露出它的与众不同。

这个小镇的居民有史以来全都是一些隐士艺术家,他们长居于这个精致而安静的海滨小镇上,小镇的几届民选市长也都是著名的演员、导演、作家。据说张大千也曾经在这个小镇长居过。

好吧,我承认,我对它理论上的认识是后来去网上查的。因为我想知道它为什么可以如此完整的呈现这样一种惊人的美。查阅这些背景资料后不难知道,是这些隐世艺术家居民的存在,使得这个小镇所有建筑和居所都保持着各自独特的味道。你甚至可以从房子的外部长相看出主人是什么样的人。这些各式各样的有趣的人和事也构成了卡梅尔小镇整体的艺术风格。跟好莱坞住满了大明星和土豪的比利佛山庄不一样,卡梅尔小镇梦幻而不奢靡,没有暴发户的气质,始终保持着它独特而精致的低调。

这个地方外来客不多。但在卡梅尔小镇估计你能找到一些够B格旅馆,但是价钱不知道。怀疑不便宜。想住的话,可以带个帐篷住沙滩。从小镇一直往下走,不远处有非常完美的沙滩。

在美国行走四个多月后,我发现美国这种外面人连名字都没有听过的人间奇景之地非常多。很多时候,我们都误以为美国没有什么值得走的风景,叫得出名字的也就大峡谷,黄石公园,顶天再加上个优胜美地。我只能说,也许美国人并不那么热衷于让他们的人间奇景之地暴露于世。其实,卡梅尔沙滩在加州西海岸很有名。号称加州西海岸‘17英里’的精华。不过,那也是美国本地人之间的传说了。我们在卡梅尔游荡的时间里,没有遇到过同胞,甚至亚洲面孔都没有见到过一个。

卡梅尔有不少店子都有店主的手工艺术品和画作出售,每个画廊和店子的橱窗都美轮美奂,光是路过,你就会忍不住想进去。当地人也非常温柔和蔼,就算不买东西,你也可以顺便逛逛,非常自在。如果你非常喜欢收藏艺术品,那你估计得掉点肉了……

相机一定要带,给相机充好电,自拍狂人多带块电池。

除此之外,卡梅尔小镇种满了各种平时难得一见的奇丽的沙漠植物。无时无刻不让你惊讶。很多植物树叶的颜色都不按理出牌,蓝绿色的,白色的,都可以看到。蓄水功能很强的多肉植物也很多。整个小镇在五月的季节里开满了鲜花。

这个小镇非常小,居民只有几千人,也只有一条主街道。因为地处高地,放眼街道下方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海岸线。这里虽然隐世,可以说是在上不挨天下不着地的沙漠和野海之间,但由于它的特殊性导致房价不低。

(天音:你还想在那买房不成?!)

好吧,咱们在杀底片的过程中看到售房的招牌,跑进别人出售的房子里瞧了瞧,遇到了房地产经纪人,就随便打听了一下。这里很多出售的别墅无论主人在或是不在都是不锁门的,随意进出观看。(我没有在暗示什么……)

……

在美国开车出去玩,食物还是得准备一些的好。这个快餐文化的国度不像国内,有钱到处都找得到餐馆吃饭。在这里找到个加油站买两个热狗就算一餐了。好不容易找到个餐厅,食物基本都是难吃得让你想死。感觉这边的食物大部分都是以填饱肚子为目的,作为一个吃货,千万不能对它们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期待。不然受伤的只会是自己。

我们准备了三文鱼刺身当午餐。坐在一颗七弯八拐的古树下,三个人美美的吃了午餐,抖擞抖擞身体,继续前行……

好!!!没有忘记我们这次短线一开始的目的地是哪里吧?没错,就是那个可以看到海狮和海豹群的野海岸,也是加州著名的潜水地。它的名字叫做point lobos

我知道,又是一个你没有听过的地方。其实这个地方在离卡梅尔小镇大约十来公里的海岸处。卡梅尔小镇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地处加州一号公路的沙漠地带,住着一群极具天赋的艺术家,长年来不受世人干扰,而离它十来公里的野海岸上,随处可见成百上千的野生海狮和海豹群。你可以闭眼想象一下,这种生活离你有多远?

……

特别注意,如果你要过夜,带够水和食物,特别是食物。水龙头还是比较好找,可以直接喝,但是食物会有点麻烦。前面的景色虽然奇丽壮阔非人间所有,让你不得不去瞧瞧。但是越是奇丽壮阔的地方就越是没有‘餐厅’‘小卖部’……等人间物,你只能开车回卡梅尔小镇吃饭。美国人并不热衷于开发野生环境当旅游地。就算是勉强开发了,也不会在那些地方设这些摊点。虽然有点不方便,但我个人表示非常支持。

坦白说,每次把这些我旅行路上的稀少绝景攻略贡献出来的时候,我心里都有点虚。我害怕它过两年就变成那啥,你懂的……

是谁特么跟我说过:三个中国人就可以构成一股恶势力……

所以,请理解我内心的不安……

寡人这里给出一些旅行建议,你要是看了寡人的攻略准备前往,就给寡人好好遵守:

1.最好三五个朋友一起自驾前往,不要成群结队几十个人像旅行团似得压过去。卡梅尔只有几千人口,受不住太大的异族冲击。

2.礼貌,不要大声喧哗,自带B格。

3.对别人和别人的宠物以及店里的艺术品拍照的时候,先征得主人同意。

【自驾路线】

San Jose,下出口,前往Monterey/Peninsula,走CA-156 W,继续前行,上CA-1 S,向右转,进入Ocean Ave即可。全程约2小时左右。

自驾油费,请实时查询……

第十二话 跟海狮海豹混一天——point lobos

当你看到一团团涟漪出现在平静的海面上时,

往中心望去,

你就可以看到好奇的从水中探出头来望你的小海豹。

那无辜的眼神,

卖萌的表情着实让人抓狂

。。。。。。。。。。。。。。。。。。。。。。。。。。。。。。。。。。。。。。。

我承认这个地方狠狠的搓到了我,回来补了背景资料。至于接下来的详细剧透要不要看你们随意……

point lobos是西海岸著名的潜水胜地,岸上不止可以随时看到海狮海豹,海下能看到的物种更丰富,除了海狮、海豹、鲨鱼、甚至运气好遇到鲸鱼都有可能。

所以……

你如果是以潜水为目的而来,务必盛夏前来。我们五月底来的,冷死寡人了。虽然一路上吼着要去潜水,到了海边压根没有勇气下水。

这个地方如果不含潜水的费用,那就只有一车10美金的门票。跟优胜美地一样,按车收,车上人数不限。除此之外,这里就是想花钱似乎也没有地方可以花了。所以,提前带好食物和水。没有小卖部,没有餐厅。这里是完全的野海岸。

Point lobos的名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非常陌生的。也不奇怪,美国很多漂亮而有看头的地方都鲜为人知。来到point lobos的时候,我深觉赚翻了。这里真是美爆了,我曾经到访过各式各样的海域,但这里完全不同于我见过的其他海域。

正如之前所言,这个地方离卡梅尔不远,过来也就十公里左右。卡梅尔至少还是人类世界的事,到了point lobos就是完全进入的一个野外天境。许许多多的野生动物栖息在此,包括天生飞的、地上跑的、海里游的。它们不是我们在动物园里看到的笼子里被关养的动物,而是point lobos真正的主人。它们常年生活在这里,构成了这里完整的生态系统。喜欢野生动物,喜欢亲近大自然的你一定会爱死这个地方。

除了野生动物,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特殊的地理环境。虽然靠近干燥的沙漠地带,但是由于沿海,导致这里草木繁盛,所到之处布满了奇花异草,而且都是平时很难见到的沙漠品种。这些植物花草都是野生野长的,但是绝对不比你在植物园里看到的差。由于这里人烟稀少,破坏力小,植物都长得非常天然而嚣张,喜欢稀奇植物和花草的你一定会流连忘返。这个保护区内还有一个古老的鲸鱼屋值得一看,传说是用鲸鱼骨头做的,真实情况不详。

进入园区,停好车,顺着一条蜿蜒的小道爬到海湾边的山坡上,便可以看到无边的大海,海水湛蓝,不远处成百上千的海狮欢叫声此起彼伏。

眼前的这个海湾就是point lobos最好的看海狮群的地点。

不远处的礁石上看得到密密麻麻的海狮。他们喜欢把自己肥胖的身体晾在礁石上享受日光浴,还翻出白白的肚皮,即使有人在离它二三十米的沙滩边散步,它们也睡得就像死了一样一动不动。果然都是些“死胖子”……

站在高高的山崖上,你可以眺望无尽的野海,清透的海水和飞过水面的海鸥群让人心都变野了,你可以在礁石上近距离的观看海鸥以及他们的鸟窝鸟蛋。而这些鸟儿一点也不怕人,走老近了他们都不带挪一下。这是我在美国看到的野生动物的统一特点。

这里游客不多,保持了非常完美的自然环境。在这个海湾的山崖上有个小小的木屋,里面展示了一些海狮和海豹的皮毛以及骨骸,皮毛可以用手摸,非常柔软。这些皮展品都是用自然死亡的动物做的。

这天,我跟小伙伴们都激动死了,山崖上开满了奇丽的沙漠植物的花朵,不远处的大片礁石上,成百上千的海狮群在合唱,打上礁石的烈浪飞起十几米高。

这种景象毕竟平时难得一见!我们不由自主的开始蹦蹦跳跳的往礁石靠近。然后,我发现靠近海水的礁石上密密麻麻布满了海虹和狗爪螺,

寡人吃货的本性立刻暴露了,我不要命的想要下去敲几个海虹回家下饭,却发现刚刚才下了一步,那几米高的海浪好像有生命似地朝我扑来,巨大的声音震耳欲聋,像在警告我‘不要乱来!’瞬间,大自然的力量让我的心里黑了一下。在那巨浪面前,我突然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眼皮不由得跳起来。小伙伴们怕我下一秒就跟海浪卯上,立刻把我拖了回来。

虽然没有弄到海虹做晚饭,可是身处point lobos真的很难生气,这里太有趣了。路边一只松鼠跑了过来,在我身边探头探脑,它看起来一点也不怕人。我说:“嘿!我可以摸摸你吗?”说着,便伸出手去,谁知道,它立刻跑到了我的手边,两只爪子抓住了我的手看是不是有东西给它吃,我抬起手指摸了摸它的头,它居然一点也不害怕。

小伙伴们惊呆了:“卧槽……这货可以随便摸的啊!?”

接着,我们三个围着这只松鼠轮流摸上了……

只能说,美国人比较爱护动物,以至于这里的野生动物都不怕人。

……

和小松鼠并排蹲在高高的山崖上看着无敌的海景,刚才没有捡到海虹的受伤的心灵立刻被抚慰了。

跟小松鼠告别后,我们来到了鲸鱼屋。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古老的屋子,也是point lobos的一个景点,据说这个鲸鱼屋是以前的人用鲸鱼骨头做成的。它周围古木丛生,看起来很神秘。因此这里也是一个杀底片的好地方。鲸鱼屋是一个小型的捕鲸博物馆,里面还有几乎变成化石的鲸鱼骨架以及古代人捕鲸的工具。不过要看得早点,关门的时间500pm。传说这个鲸鱼屋是很久以前的中国渔民盖的。真视情况不详。

往鲸鱼屋的方向向下走,很快就会来到一片非常平静的海域。

车行道在山腰上,山腰下偶尔露出一片片小小的沙滩,而那些沙滩上,常常都可以看到海豹妈妈带着海豹宝宝在晒太阳。你也可以坐在静海边的石头上稍作休息,当你看到一团团涟漪出现在平静的海面上时,往中心望去,你就可以看到好奇的从水中探出头来望你的小海豹。那无辜的眼神,卖萌的表情着实让人抓狂。

在这里,你随时会看到一些布告牌出现在动物常常出没的地方,提醒人类:不要打搅动物们的正常生活。当然,这里本来就是人家小动物的地盘。

Point lobos的特别不止在于它的无敌海景和野生动物,还因为它同时地处沙漠带和海边,所以它整个山上都充满了平时难得一见的沙漠植物,他们有些长着不规则的花瓣,有些长着白色或者彩色的叶子。这些沙漠植物构成的景致可以带给你一种身在外星球的错觉。放眼望去,漫山遍野迎风开满奇丽的鲜花。在纯净的空气里,漫步在美如仙境的海岸线上,如同和造物主神交。

……

如果你将来打算去point lobos猎奇,寡人这里有些注意事项和建议。

首先,记得带上食物,水,相机。穿好爬山的鞋子,鞋底务必厚点的,礁石上尖利的棱角很多。不要太靠近礁石上海浪大的地方。会有危险。

其次,这里是动物的地盘,作为客人请一定像个客人的样子。行动和说话时候注意要轻声细语,不要惊吓到动物。动物被惊吓过一次,半年甚至更长时间都不会靠近人。想它们亲近你,就一定要对它们温柔。见到没有见过的野生动物不要大惊小怪,装出你的高冷的样子,一定要淡定……

这里说一下,估计有些孩子不知道。请不要随意拿人类的食物喂野生动物。包括海里的鱼、海狮、海豹和山上的小动物等,会破坏食物链结构导致生态失衡。实际上,到处都立着违者罚款500美金的牌子。但是由于人烟稀少……额……你懂的……

即使你看到有人喂,你也不要喂。即使那些可爱的小动物拉着你的裤腿跟你卖萌打滚耍赖,你也要忍住。谢谢了……

最后,看不懂的提示牌,勤快点掏出手机来查一下。注意野生毒草的标识。

【给潜水客一点建议】

陆地上都能看到这番景色了,海底会是怎么样的世界?已经有潜水执照的你应该不用我多废话了……我就捡重点说吧……

1. 潜水员们,务必挑选8月盛夏的时候过来,五月这里真的很冷。海边风还大,我后来羽绒服都穿上了。当然,那种在十度以下的水温也照潜不误的牛人例外,寡人先给你跪一下。

2. 这里的地势比较复杂,估计下面流的情况不会好到哪里去,目测某些潜点需要AOW,请掂量自己的实力选择潜点,持证前往。此地大家伙比较多,海豚、灰鲸、大白鲨是常见的。路边挂了牌子说明潜水规则。上面还提醒,这个地方水下非常复杂,如果没有熟悉当地水下情况的潜导带领很容易出事。所以大家乖一点,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下水前注意听前导讲解情况,下水后一定要听话,不要乱跑!

3 .point lobos每天只发30个许可,获得许可的人才可以下水。所以,请提前准备吧……

。。。。。。。。。。。。。。。。。。。。。。

光头嘛……

寡人去美国之前的一整年都保持着光头造型……

之前没有人帮忙,是自己在家里剃的……

剃完之后,立刻来了一套自拍,

和我最爱的男猫……

mantisdinghong 发表于 2016-8-2 22:44

俺自罚1杯,您  随意。
mantisdinghong 发表于 2016-8-2 23:59 mantisdinghong 发表于 2016-8-2 22: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