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四个半月美洲记 美西-美东-加拿大 超长线大巴贴地旅行

我本无罪 发表于 2016-8-3 00:47

大晚上闲闲不睡觉,你也真行……
mantisdinghong 发表于 2016-7-26 00:45 四个半月美洲记BY: MANTIS时间:2014.05.02——2014.09.18 ...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我本无罪 发表于 2016-8-3 00:47

与你同时差滴!
mantisdinghong 发表于 2016-8-3 01:19

更新唷  别偷懒

第十三话 沿海上路——洛杉矶

by: MANTIS
查看全文 :https://user.qzone.qq.com/19563681/

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卑贱的人类

。。。。。。。。。。。。。。。。。。。。。。。。。。。。。。。。。。。。。

以前总听人说‘公路旅行’

不明白为什么公路上开个车也能称为旅行

正式踏上美国之行长征路途的前几天,寡人可以说是操碎了心。

首先,我们没有打算自驾开车。

其次,旅行路线和时间太长,没有钱住旅馆。寡人打算全程找沙发。

(事实上,这趟美国之行,我们只在维加斯住了两天超级便宜的赌场酒店。其他时候,不是住沙发主人家,就是睡马路、机场和车站。美国的旅馆价钱相当贵,除了情况特殊的维加斯,其他地方的标间价钱最便宜的都在50美金上下,床位价钱最便宜的都在20美金一晚。寡人只看过一个10美金的床位,而且主人家还说,你得先让他看你顺眼了才行。)

……

主要让寡人头疼的具体原因有二。

第一:交通攻略。

正如前面所说,交通在美国是大问题。没车寸步难行,而且我们最终决定不开车出门,所以大巴攻略花了寡人很多时间。(之后我会专门写一篇全美大巴攻略。结合这次旅行的实际情况详细解构西海岸、美国中部以及东海岸的大巴情况。没驾照又想去美国玩长线的孩子,自己瞅着点!)

第二:愿意同时接待三个人的沙发主人。

这是一个光想想都头疼的情况。换位思考一下你就明白。要找一个愿意同时接待三个人的沙发主人有多么艰难。何况咱们第一站就是人口拥挤寸土寸金的洛杉矶。

……

其实,看到便宜的大巴票我们就先出手买了下来,接下来好几天寡人都在不停的发沙发申请,希望在洛杉矶为咱们三个找到落脚地。结果一直到开车的前一天下午都没有寻得一个主人愿意收留。

这个现状虽然让我很痛苦,但我很理解是为什么……

愿意同时接待三个陌生人来家住,需要的不仅仅是慷慨。作为一个这样的沙发主人,不止要面对三个陌生人打家劫舍的可能,对自己的生活环境还要有绝对主宰权。一个可以顺利的接待三个陌生人来家住的人,和他同个屋檐下的人的反应大抵上有两种,要不就是完全信任他的决定和判断,要不就是谁也不敢或没资格跟他叽歪。无论是哪种都说明他绝逼是人生豪杰!

艰难的寻觅和等候,让我知道,未来几个月里我们会遇到的沙发主人肯定值得我认真对待!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这个节骨眼上最要命的是,离出发去洛杉矶已经不足二十四小时。我依旧在寻求沙发主人的绝望中绝望着……

就在这时,我翻到一个沙发主人的页面,整个页面刻板生硬的写满了他屋里的规矩和他喜欢怎样、不喜欢怎样,没有一句场面话。可接待人数上限却写着4人。看了他的主页,我想,如果是新手会直接跳过此人,因为他的语气太直接了,字里行间你完全感受不到友谊的小船该停在哪,你脑海中很容易出现一个面瘫且难搞的主人,更别说想象一下面对面的时候会出什么状况。

不过,寡人已经不是新人了。而且我向来喜欢丑话说在前面不怕做坏人的种。这种人只是不喜欢拐弯抹角和逢场作戏,不一定是难搞的人。也许人三观比很多衣冠禽兽要正得多。
要不不会接待人数上限设置4个之多。这说明他觉得互相只要看得惯,多几个不是事。看不惯,吓走多少都不可惜。豪杰的气息,有木有?!

于是,寡人给这位主人写了沙发申请,并在‘为什么选择他’这栏里把寡人的实际想法写了出来。

不出一小时,他给我的沙发请求回了信息,就一个单词:“come.

寡人终于在最后时刻撬开了一户洛杉矶本地人的家门!开心得神魂颠倒!

……

因为是早班车,我们三个起得很早。波波开着车子把我们送到大巴的停靠点。然后他便回去了。波波心里一定在诅咒我们三个,出去玩把他一个人晾在家。要上班赚钱的人这种时候总是比较苦B的。阿门……

波波开车离去后,我们接下来的交通就真的要靠自己了。

我们的路线可是要在西海岸绕一圈,然后去中西部晃一圈,再南下贴着墨西哥往东,穿过整个美国到达东南角的佛罗里达,再北上到华盛顿、纽约,这对于在美国贴地游荡又不打算租车的旅行者有多难……

我这么说吧!要不是波波开车送我们到大巴停靠点,我都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办法顺利达到大巴站。国情完全不一样!我是多么多么的怀念国内的公交站,随便一个公交站就挂好几路车牌,总有一个是你需要的!再不济转一个车总能到。但是美国的公交系统,估计也就只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市区能让你依靠一下。

反正,接下来,咱们就只有走一步看一步吧!

我们出行的第一辆长途巴士是从圣荷西到洛杉矶。比对了几家大巴公司,选择了票价最便宜的bolt bus。美国的长途巴士比较舒适,都是座位式的,没见卧铺。怕卧铺脚臭的同学不用担心车内空气质量。而且美国的长途巴士每个座位下都有插头可以使用,并且全程免费wifi,以至于后来路上找不到地方蹭网的时候,找个大巴挨着就能蹭到网。车上空调普遍开得比较大,而且无法调节,有时候冷得乘客都想造反。

咱们乘坐的第一辆bolt bus是双层巴士,我们幸运的得到了第二层第一排的位置,视野宽阔,拍照极佳。

寡人一路拍下了许多一号公路到洛杉矶沿海路段的景色,美哭了……

然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以前总听人说‘公路旅行’,不明白为什么公路上开个车也能称为旅行,这趟美国贴地晃荡几个月后,我再也不那么想了!我只能说,美国的公路修得太有爱了,它们似乎不仅仅只是为了交通存在,我不知道它是有意还是无意,但是公路两边的景色永远那么考虑驾车人的感受,力所能及的让你驾车驶过这条公路不枉此行。而且还没过路费。

据说,美国的火车铁轨两边的景色更霸气,但是在美国,火车都是有钱人才玩得起。(详情见后面交通攻略。)

大巴跑了六个多小时后达到洛杉矶联合总站,在美国很多地方都有一个叫做union station的地。而这个洛杉矶的联合总站是美国的历史遗迹之一,也是加州的重要交通枢纽。洛杉矶的地铁,机场巴士,长途巴士,公交站都聚集在此。中转很方便。

它的内部设施很古风。后来,我发现美国很多火车站都保留着很早以前的样子,这些历史遗迹不会围起来收门票,而是依旧行使着它有史以来的功能。

出门之前,我就拿到了洛杉矶沙发主人家的地址,三个人坐公交顺利的摸到了别人家门口。我们在这里的主人叫Segioer,住在一个阳光充裕,干净整洁的社区,房屋就在马路边。顺着门牌号很快就找到了。

不过我们到达的时候Segioer还没有下班,我是宁可多等一下,也不愿意因为我们的到来打乱别人的生活节奏。因此发消息给Segioer时,尽量让他不要着急为了我们赶回。

Segioer居住在这样一个大房子的楼上。里面住着几户人家。傍晚时候回来的Segioer领着我们三个从正门排队上了楼。

Segioer是好莱坞的电影工作者,他的房子结构很有老电影里的感觉,有一间卧室和很大的客厅,厨房和饭厅在一间,屋里四处挂着很多好莱坞的老式海报。

Segioer把他的客厅给我们三个折腾,客厅里有地毯也有充气床垫,他平时一个人住在这里,偶尔女朋友过来找他。我们达到的这天下午,Segioer的女朋友就来了,是个漂亮的妹子。他们两个先开车带我们去附近熟悉环境,顺便去超市买东西做晚饭。

第一天在洛杉矶的晚饭,我做了园子汤面,大家开开心心的吃过晚饭过后,Segioer和他的女朋友又开着车子带我们去洛杉矶看夜景最好的点。传说中的格里菲斯天文台。

在洛杉矶西北方向的山上,与好莱坞山上那几个著名的白色大字遥遥相望。这个天文台是洛杉矶标志性的建筑,曾经在很多好莱坞的电影里出现过,广场上立着詹姆士迪恩的塑像。

这里看洛杉矶的夜景是个完美的场所,我们来的时间特别好,是黄昏微暗,可以看到整个洛杉矶夜景慢慢的弥漫开来的整个过程,一地繁星。

然而,这到底是个世界级的天文台,行使着天文台该有的功能,大部分设施免费对公众开放。喜欢天文学的同学应该可以在这里玩得很high。这里还有爱因斯坦11的铜像,在美国,爱因斯坦是偶像。

我这么强调一句,并不是说我对爱因斯坦有成见。我只是突然想起,曾经在日本参观原爆纪念馆的时候,纪念馆里也放着爱因斯坦的画像。太上皇说:“日本人提到爱因斯坦,只会想操他祖宗十八代。”

据说当年爱因斯坦上书美国国会要求研发原子弹,美国国会只给了他几千美金把他打发了。他依然锲而不舍的研究,中间发生了好多事……略过……最后日本成了世界上原子弹唯一的受害国。美国人至今都无比推崇爱因斯坦的精神,他成为一代又一代美国青少年的偶像……

此时,看下日本人的表情……

寡人不小心就噗嗤了……

对不起,寡人不是民族主义者,只是单纯的感概世事无常。

由此可验证,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正如没有绝对的偶像和人渣,就看你站在什么位置上。卑贱的人类的爱恨情仇早已经超过了寡人可以理解的复杂度,寡人从来就没有搞懂过,就更不可能去崇拜或憎恨。别问寡人对爱因斯坦怎么看。在寡人可以理解的情感范畴里,爱因斯坦就是一个白胡子尖瘦老头,是一张挂在高中教学楼拐角某晚把寡人吓得半死的画像。最多加上一点,他跟寡人一样是双鱼座。

……

在天文台逗留到天黑,饱览了洛杉矶迷人的夜景后,咱们就回家了。开车回去的路上,Segioer一边开车,一边饶路,沿途给我们介绍一些好莱坞老街区和一些游客不知道的区域。

晚上回到家已经很晚了,Segior带领我们在客厅铺好床、交代我们如何用浴室后,便微笑着给我们道了晚安,回自己卧室去了。感觉Segioer的女朋友貌似也不是天天来找他,咱也不想打搅人家回房二人世界。于是我们就开始轻手轻脚的自力更生。

Segioer从头到尾没有一点猜想中难搞又生硬的主人样,是一个温柔且周到的好哥们。有时候,出于各种原因,人在网络中的印象和在现实中有很大区别。说不好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要不也不会有那么多马甲。Segioercouchsurfing上用的也不是真名。

让我不负责任的猜测一下,也许是他个性如此开朗温柔,导致曾经遇到得寸进尺的客人,吃瘪后,就在couchsurfing的主页上挂了个冷硬铁面的入门须知,以免再遇到可怕的人来欺负他。哈哈哈哈,实在是太可爱了……

(天音;打住……打住……那只是你的猜测!)

……

这天晚上,一群夜猫没有折腾太晚就睡了,因为隔天是洛杉矶的重要行程——乱闯好莱坞!

长期旅行可以扭转生物钟,为了配合交通工具以及各种设施的运行时间,你必须早点爬起来出门,久而久之的你的生物钟就正了!

神奇的土地
mantisdinghong 发表于 2016-8-4 00:16 第十三话 沿海上路——洛杉矶

大部分人,缺的就是你这样的勇气和想象力。
mantisdinghong 发表于 2016-7-26 00:54 第一话 签证前奏

欣赏楼主的游记
mantisdinghong 发表于 2016-7-26 00:57

景色优美
mantisdinghong 发表于 2016-7-29 01:55 第五话 旧金山的胖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