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猴年马月,骑行一措再措,怎一个错字了得(完结篇)

第二十五天(6月25号):青龙乡--当雄县城  106公里

到了当雄,正好是中午时分,为表达对司机师傅的感谢,我和大猪请两位师傅吃饭。饭店里有那种高原无鳞鱼,买的很贵,这种鱼我14年骑行新藏线的时候,在公珠错见过,很多,很好抓,但我当时也就是看看,拍了几张照片。在户外,我通常不会去伤害野生动物,不抓、不吃、不打它们的主意。现在是在饭店里出售,鱼就应该是商品了,买了两条,一为好奇尝鲜,二来也是感谢司机,“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看来我还是做的不够啊,或许我可以用这鱼不是保护动物来给自己开脱?说不清楚...!

(照片借用新藏线小伙伴的,这是他们在公珠错抓鱼的时候拍的)。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6-9-20 11:41 第二十五天(6月25号):青龙乡--当雄县城  106公里   到了当雄,正好是中午时分,为表达对司机师傅的感  ...

和当地人聊,他们说湖里的鱼他们都不抓,都不吃鱼
  • 铁人两项 是的,到每一个地方去旅行,最好能做到和当地人的行为大致相同,不要总是主观的想去改变什么。 2016-9-27 10:23
兔大Q 发表于 2016-9-23 08:49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6-9-20 11:41 第二十五天(6月25号):青龙乡--当雄县城  106 ...

第二十五天(6月25号):青龙乡--当雄县城  106公里

从纳木错出来到当雄,真正意义上结束了一错再错的骑行,仿佛又回到了现实社会、又回到了人间,这一天,我很开心,为自己、也为同伴安安全全的走出一错再错感到欣慰和高兴,犒劳一下自己,除了吃的,还有住的,住也要找一个好一点的地方。

这一天,我发了骑行一错再错以来的第一条微信朋友圈,给朋友们道个平安,表达一下欣喜之情。

第二十六天(6月26号):当雄县城--拉萨  180公里

当雄到拉萨这段路,是109国道的一部分了,109国道是北京到拉萨的一条国道,其中的西宁(格尔木)--拉萨段是从北面进藏的青藏线,2012年的时候,我骑过这里,青藏线上可可西里无人区和连绵不断的雪山,苍凉而大气,是另外的一种风景。

近年来大货车越来越多,行驶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车友们骑行青藏线的就越来越少了。我和同伴说了当雄到拉萨这段路,我打算坐班车走了,同时也说了这段路上能看到念青唐古拉山,风景还是不错,请他自己选择搭车还是骑行,后来同伴也选择了坐车去拉萨。

当雄到拉萨,有那曲过来的路过班车,当雄本地也有这种小型的中巴车,因为抢生意,那曲方向路过的大客车,通常会被这种中巴车排挤,坐上的几率很小,所以当雄到拉萨,通常是只能选择这种乘坐拥挤、不舒服的中巴车。

第二十六天(6月26号):当雄县城--拉萨  180公里

2012年的时候,我骑行青藏线的时候,曾走过这段路,那时候的当雄县城远没有现在这么大,街道上还显得比较清静,这是那年刚骑出县城的时候拍的,远处的雪山有点像海市蜃楼。

2012年的青藏线,当雄到拉萨段:那时候路上的大货车不是很多,路边的风景显得安静、祥和。

第二十六天(6月26号):当雄县城--拉萨  180公里

2012年的青藏线,当雄到拉萨段:4年前的8月下旬,那是一个多云的天气。

2012年的青藏线,当雄到拉萨段:我的队友,山西太原的山狼。

第二十六天(6月26号):当雄县城--拉萨  180公里

2012年的青藏线,当雄到拉萨段:这段路,路边随时都是可以看到雪山的,只要没有云层的遮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