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猴年马月,骑行一措再措,怎一个错字了得(完结篇)

再次被铁哥的照片震撼到了……苍茫天地之间,大美无言。一措再措,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 铁人两项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6-7-26 10:21 算上这次,我已经是第五次在西藏骑车了,尽管每次骑行的时间都不长,但一而再,不能再而三,我….有些过 ... ...

大猪来了啊,谢谢你拍的照片,我很喜欢。
驴在风中 发表于 2016-7-26 11:13 太美了啊。这不是错,是措,计划中的安排吧,哈哈! ...

骑了那么多次,或许真的错了,我有点过分,傻大巫先生的帖子《死不要脸》我现在有点理解了。这次又骑,是一措再措,一错再错,那么的巧,冥冥之中,估计是神的安排。哈!~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6-7-26 11:35 又看到铁哥的大作了,拍的真不错。。

谢谢烟台二哥,我们这次使用的是你写的攻略,对我们完成骑行帮助很大,再次感谢。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6-7-26 10:27 一措再措,是指拉萨到阿里之间连接着很多湖泊的一条道路。阿里到拉萨大致有三条道路:南面是219国道, ... ...

请问楼主用的是什么软件呀?图很清楚耶!

路况之四

这路不是弹石、就是搓板,亦或是沙坑...

路况之五

在高原骑行,除了海拔、除了路况,天气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这张照片是同伴在往班戈县城的路上拍的,虽然是柏油路了,但乌云压顶,雷声阵阵,我们一路狂奔,到班戈,雨也尾随而至了...

线路与攻略

这条线路,百度地图上几乎没有,高德地图我只会在手机上操作,谷歌地图上我做不了图,所以没法在这里给出地图背景的线路图,只能是前面的那张示意图了。

走这条线路从狮泉河到拉萨,大约1700多公里,有1200公里砂石路或原始地面,骑行时间是24天(到青龙乡),青龙乡之后考虑到路面太窄,大货车太多、太快,搭车到拉萨。

具体行程:阿里-革吉县-路边沥青站工棚-雄巴乡-加吾村委会-亚热乡-格玛村-仁多乡-康玛村-扎布耶盐业公司-帕江乡-加拨错小卖部-迦据那卓村-措勤县城-措勤种羊场-沙来村-杭达村-扎列拿甲日村-文部南村-文部北村-尼玛县城-错折罗玛镇-第三项目部(无名村)-雄梅镇-班戈县城-青龙乡(搭车)-纳木错、当雄县城,当雄县城班车到拉萨。

太美了,铁人两项的贴子必须支持
拉萨集结

这次骑行是三个人,除了我以外,还有两个同伴,一位是四川的南山、另一位是深圳的大猪,我们相约在拉萨会合,然后一起从拉萨坐大巴去阿里。

我所在的城市乘坐火车更方便一些,几乎两天两夜的旅途,有点辛苦,但好在途中不用换乘了。

现在铁路部门规定,自行车不能随身带,只能发中铁快运,我乘坐的这趟火车到达拉萨的时间太晚,无法在列车到达拉萨的当天,从中铁快运取到自行车,所以只能提前一天到达拉萨,第二天,去中铁快运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