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起源是2013年的第二次国庆格凸攀岩之旅。在最后一天遇到美国岩友Matt ,我和他分享了过年我在泰国清迈攀岩的情况,他则和我分享了他四月在老挝攀岩的情况。十一月,他来上海出差,我们互相交换了路书。我就得到了下面这第一版老挝攀岩路书。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第一版的路书很简单,但已经有很详细的路线指南。在第二版里还更多的介绍了除了攀岩日,在休息日的一些旅游推荐。在那里的生活可以攀岩,瑜珈,跑步,游泳,吃饭,睡觉,还有周边很多自然洞穴或许还能发现别的。
  • Cathy姑娘 你好,今年刚去甲米爬完,想计划去老挝或者越南爬,可以分享一下路书么,微信yaowen94,感谢万分! 2019-3-21 13:35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很多简单线,都是我的菜,在2013年就计划2014年的新年去。并征集6a-7a左右的同级别攀岩搭档,却因为之前没有其他中国岩友去过,大多岩友不敢轻易吃螃蟹,没有成行,转去了云南昆明和大理。很快一年过去了,眼看着又是一个新年假来临,我不忍这借来的路书继续深埋,不管有没有搭档都把机票订好,并有开始征集搭档。也有少数岩友咨询过,但都最后未成行。

出发前一周才开始在淘宝上办签证,280加急工作日三天搞定,一切顺利。也把随行的必要装备备齐,旅行东南亚国家墨镜是必备!还好这次有Oakley 支持,为我这次出行添酷办帅遮阳利了大功!还有小纪送的新保护器,可惜这次出去用的比较少,主要都和不同的搭档不好意思用不熟的装备。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从2009年4月开始正式攀岩,几乎每年春节假期都在外旅行攀岩。2010年第一次是泰国甲米10多天,11年又是甲米10多天,12年是越南自助游,虽不是攀岩之旅,但最后因为弄丢护照,在胡志明市也探访了两个攀岩馆,要不是没护照,估计也去了大坳爬20多天。13年先去清迈,再去甲米20多天。14年是昆明和大理20多天。每次出去都能遇到新朋友老朋友,所以对这次没有约到伴独自出行也没有惧怕。出发前一晚上习惯性睡不着,大半夜我整理装备也是醉了

三个行李包,几乎是我攀岩旅行固定的搭配。Osprey 的60L sojourn 是我的最爱,够大能装,拉链上的的一个小配件被我弄掉了,但不影响使用。milo的绳包也陪伴我5年了,虽不是很好,但便宜耐操。前面两个几乎是固定搭配,最后的这个包会跟据出行目的而调整,这次选的是35L+10的adidas背包,其实背的次数不多,但扎口的地方磨的还挺快的,喜欢这配色。还有adidas的一个粉绿色的小腰包,很不耐脏,也没暗袋,但放小零钱包,眼镜等杂物是不可缺的。箱包和绳包托运23kg还好是国际航班没超重,背包和腰包带上飞机。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虽然时刻表显示是14:10分到,但还是晚点了两小时,但总算安全到达万象机场。

万象机场很小,游客也不多,也有中国游客但大多数是往北走,去Luang Phrabang琅布拉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