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我选了Jack Pot 6B+ 15m,很好玩的结束点,是个小屋檐要挂脚,角度很大但可以脚倒挂休息。Dan因为之前爬了一条40m的6c+,所以最后的结束点居然take多次没结束,也因为他人高,腿伸进那个倒挂点不容易,最后我重爬了一次收线结束了一天的攀爬。

晚上又在Base Camp和他们一起吃饭,老挝这天气晚上下雨,白天放晴,可苦了要赶夜路回镇上的我,吃好饭又是一个人淋着雨骑摩托安全回到镇上,真是越来越勇敢了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经过两天的历练,这小摩托已经骑的驾轻就熟了。每天早上在路上买一份全素的bagutte 3,000 or 5,000kip 荤的5,000 or 8,000带给Base Camp的岩友们,5,000kip的水果,5,000kip的一大瓶水。12Km的柏油路,然后是1Km的乡间泥土路,大约是半小时就到Green Climber Home的Base Camp了。去Dan的bungalow取好装备,在Knee Bar上个厕所,在告示栏里就可以找到可能和我一样寻找搭档的岩友。

2月22日,早上在Knee Bar遇到意大利岩友Abramo 。Abramo 也是个资深的岩友,我去泰国Krabi三次,三次都有看到他。记得第一次遇到是2010年初第一次去Krabi攀岩,在fire wall,当时大队伍都回去了,就剩我和雨砾,杨帆一起爬,杨帆和雨砾爬难的线,我那时还没法先锋,又想爬旁边一条简单的6的线,正好Abramo 和同伴已经挂好了,我就蹭了他们顶绳爬。从此以后见面都会打个招呼,但因为能力相差较大,所以也没有一起爬过。

这次在老挝很意外居然也碰到他,他说这是他唯一一次没去Krabi的一年,没想到都能碰到我。于是我们约着去Hang Over岩场,因为Dan和Donna说他们也在哪里。Hangover是早上爬7的climber的最爱,12条线除了一条6a+,三条6c,其余全是7a以上的大仰角线。不适合下午爬,太多小飞虫,而且部分线路上半段太阳会晒到。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那天有个green climber home的女生生日,我后面的这群帅哥悄悄地在她从Partymeile爬完线路过Hangover时,齐刷刷地对着她唱生日歌,场面真是太感人了。

我们来到最右边找到这个岩场最简单的Russell's Angelheart 6a+ 热身,然后再去爬Chromosomenchaos 6C+ 一条超级Pumpy的线。Abramo 挂好先锋后,问我要不要跟攀,说可能不好收线,但我对自己太有信心了,说要爬先锋,结果先锋没有挂上去,在难点上坚持了很久,却还是胆小的退下来了。Abramo 又想去爬其他7的线,正好这时候师姐大救星和Sam也来了。师姐就很威武地用这条线热身帮我收下快挂

师姐又挂了一条Scwitzerland 7a,路书很推荐的一条,师姐鼓励我先这条,可是一摸第二把的pitch钟乳点后,果然换顶绳爬,连续爬了这几天手皮磨没了,实在太痛了,一路take到顶。还是师姐威武,后来红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