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发表于 2016-7-26 17:08 显示全部帖子

晃了六小时,终于到Thakhek了,下车拿行李把我吓了一大跳,这行李仓脏乱的,还好行李没少我的。Thakhek不是终点站,只有三,四个旅客下车,大半夜没进站,又停靠的路边,这让我有点心慌,就问一同下车一对本地夫妻,哪有hotel,但他们不懂英语。

其实这里是车站门口不远处,有TUTU司机从车站里出来拉客人的。正当我比较茫然不知去哪时,一人上来问我,我和他说hotel,他给我指镇上的方向,然后带我进了车站。
发表于 2016-7-26 17:08 显示全部帖子

深夜一点多的车站集市,人还不少

TuTu车是东南亚国家比较常见的交通工具。大半夜的没有几辆,我看到其中一辆坐了一个乘客好像也是游客,和司机沟通好像他明白我要去hotel,就上车了,但当那乘客和司机用本地话一交流我的心就又忐忑了,但车都开了...
发表于 2016-7-26 17:08 显示全部帖子

司机人很好,把本地人送到目的地后,用鳖脚的英文和我交流,我边说边比划说是来攀岩的,在路过转盘时,他告诉我攀岩是这个方向,但我要去找hotel,所以是镇上的方向,于是把我载到了Mekong hotel.河的对面就是泰国。

睡到中午,起来发现这个MeKong hotel其实还不错,价格也公道。130,000kip 到 250,000kip
发表于 2016-7-26 17:08 显示全部帖子

房间信号不太好,走廊信号好,是乘凉做瑜伽上网的理想场所,视野也很开阔。

从MeKong hotel看过去对面的风景,这应该是靠河的较实惠的大酒店,其他的Guest House 我也问过,价格差不多,但地理位置和视野没MeKong好。
发表于 2016-7-26 17:08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入住只剩4楼最右边的房间了,正好有个可以上天台的楼梯口,这个楼梯口就成了我每天到自己一个人小天地的神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