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老挝新年攀岩之旅

他告诉我这里住了差不多50个和尚。都是来自老挝不同的地区上佛学课的,周一到周五上课,这天是周六,所以他们休息。

把小镇逛好回到酒店,突然迎面走来的少年好面熟?居然是台湾岩友家祝,他和几位台湾新竹的岩友们一起来老挝攀岩,会待到23号。刚从泰国转机过来,也住湄公酒店,和我还住同一楼层。

和家祝认识,还是五年前第一次和小曼姐还有三文鱼去泰国攀岩时认识的。那时他和另一群台北的岩友一起,第二次去泰国去爬时,又碰到过一次,还记得他在最后一天要走的时候,在沙滩上有红掉一条8b+的线路,很开心。后来有一年国庆在阳朔也有遇见过,也在facebook上有联系,那时他还是个学生没毕业,现在都当兵回来参加工作了,长大了。

晚饭的时候,Sam终于在万象机场拿到他的礼李,赶上了在我们一起吃晚饭。还有另一位马来西亚岩友Alif,台湾岩友喵喵的男朋友也加入了我们。大家已经计划好明天租摩托车去攀岩。

他们是台湾新竹的岩友,号称台中帮,和我在泰国甲米碰到的台湾朋友不同。

酒店下边的河边很多大排档,又能看美景,菜的味道和越南,泰国很像,价格也还合适,没啥特别的。有特点的是他们大排档的煮毛蛋,和便利店里的卤水蛋一样普遍,我可不敢吃。

为了明天可以爬得更好些,吃好晚饭,我一个人沿着下午的路线又开始减脂跑步去了。

这天是2.14号情人节,小镇的晚上很热闹,很多店面也都装饰了一番,中心的小广场的夜排档,生意很好。

路过这家泰餐厅看着漂亮就拍了一张,后来好几次来这里吃,菜做的挺好吃,又便宜,就是点单,做饭,买单就老板一人忙前忙后,所以超级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