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2016AA全球极美路线—终级雪山盛宴EBC+6000米级岛峰(第一季• 徒步全纪录) | 时间:2016.4.26-5.10 地点:尼泊尔 召集:AA户外 | 该主题楼高16层

•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在中国西藏自治区和尼泊尔交界处。山体呈金字塔状,海拔8844.43米(2005年10月9日发布数据),是地球上第一高峰,被称为“世界第三极”。另外两极是指地球的北极和南极。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EBC珠峰南坡(5364m)大本营全景接片。(云之驴 摄)

>>  2016AA全球极美路线—终级雪山盛宴EBC+6000米级岛峰(第一季)领队队员全家福。(云之驴 摄)

AA 领队:风流侠、牧仁;
       北京老陈组:泉生(组长)、队员:高原虹、刘亚梅、王桦、海云、你猜、勺子、顺意;
       小露珠组:小露珠(组长)、队员:雪山飞胡、老蓉、暘釾、小龙女、山河入梦、李扬、幸福哥;
       隔夜油条组:隔夜油条(组长)、队员:八部、果子李、大海、99、密斯侯、慕秋、云之驴。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雪山盛宴EBC,队员云之驴。(北京泉生 摄)

>>  队员云之驴EBC(Everest Base Camp)徒步证书。

尼泊尔徒步公司
                                    证     书
       尼泊尔徒步团队公司全体家族成员恭喜:李 文 先生在2016年4月26日至2016年5月10日期间,非常出色成功完成沿尼泊尔/西藏/不丹一线的环珠峰大本营(EBC)徒步远足路线,攀越海拔5364米的珠峰大本营。我们非常荣幸的授予他此证书,证明李文先生以无比勇敢的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圆满完成EBC路线的挑战。
                  -------------------  日期:2016年5月10日

相关链接:
「徒步EBC」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徒步EBC」(D01)中国昆明Kunming-尼泊尔加德满都Kathmandu
「徒步EBC」(D02)加德满都Kathmandu-卢卡拉Lukla-帕克丁Phakding
「徒步EBC」(D03)帕克丁Phakding-南池Namche Bazar
「徒步EBC」(D04)南池Namche Bazar-腾波切Tengpoche-庞波切Pangboche
「徒步EBC」(D05)庞波切Pangboche-菲瑞切Pheriche
「徒步EBC」(D06)菲瑞切Pheriche-罗伯切Lobuche
「徒步EBC」(D07)罗伯切Lobuche-卡拉帕特Kala Patthar-噶拉谢普Gorap Shep
「徒步EBC」(D08)噶拉谢普Gorak Shep-珠峰南坡大本营EBC-噶拉谢普Gorak Shep
「徒步EBC」(D09)噶拉谢普Gorak Shep-罗伯切Lobuche-丁波切Dingboche
「徒步EBC」(D10)丁波切Dingboche-楚康Chhukhung
「徒步EBC」(D11)楚康Chhukhung-楚康顶Chhukhung-Ri-楚康Chhukhung
「徒步EBC」(D12)楚康Chhukhung-庞波切Pangboche
「徒步EBC」(D13)庞波切Pangboche-南池Namche Bazar
「徒步EBC」(D14)南池Namche Bazar-帕克丁Phakding-卢卡拉Lukla
「徒步EBC」(D15)卢卡拉Lukla-加德满都Kathmandu-昆明Kunming

------------------------------------  <<   EBC |  第一天 | 4月26日   >> ------------------------------------
D1:4月26日(星期二,晴)加德满都
● 路   线:中国昆明Kunming(1921m)- 尼泊尔加德满都Kathmandu(1370m)
● 海   拔:↓584m
● 航   程:Kunming(3h)- Kathmandu
● 时   间:出发时间(北京时间):14:25pm/到达时间(加德满都时间):15:15pm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2016年4月26日下午,中国昆明长水机场出发尼泊尔加德满都,AA26名领队队员合影。(云之驴 摄)

>>  乘坐东航灰机远眺珠穆朗玛峰,珠峰在机翼之上。(云之驴 摄)

>>  下榻首都加德满都 HOTEL SHAMBALA 香巴拉酒店。(雪山飞胡 摄)
      北京时间26日下午14:30昆明长水起飞,加德满都时间下午15:20到达加德满都机场,全团队友安全落地,凌晨4:50早起,前往首都国际机场,再次起航飞往卢卡拉,晚安。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加德满都落日余晖。(云之驴 摄)
PS:
     尼泊尔所处时区UTC/GMT+5:45小时(东五区)。加德满都时间比北京慢2.25小时。昆明到加德满都飞行时间为三个小时。

------------------------------------  <<   EBC |  第二天 | 4月27日   >> ------------------------------------
D2:4月27日(星期三,晴) 帕克丁
● 路   线:加德满都Kathmandu(1370m)- 卢卡拉Lukla(2840m)-帕克丁Phakding(2610m)
● 海   拔:徒步第1天,↓230m
● 路   程:Lukla(6.77km)-Phakding
● 时   间:出发时间:8:10am/休息时间:40分钟/到达时间:12:21pm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加德满都时间凌晨4点50分宾馆集合,6点30分坐上小灰机,7点07分安全抵达传说中世界十大危险机场之首卢卡拉机场。(云之驴 摄)

>>  徒步第一天路上,仿佛行走在藏南。(云之驴 摄)

>>  队友:亚梅、王桦、云之驴  (向导:Arun 阿龙 摄)
       8:10分卢卡拉出发,12:21分到达帕克丁,路程6.77公里,徒步3小时。

------------------------------------  <<   EBC |  第三天 | 4月28日   >> ------------------------------------
D3:4月28日(星期四,晴) 南池
● 路   线:帕克丁Phakding(2610m)- 南池Namche Bazar(3440m)
● 海   拔:徒步第2天,↑830m
● 路   程:Phakding(9.12km)- Namche Bazar
● 时   间:出发时间:8:10am/休息时间:150分钟/到达时间:15:30pm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帕克丁到南池路上。  (云之驴 摄)

>>  到南池路上看见传说中灰常高的钢索吊桥。队友密斯侯。  (云之驴 摄)

>>  今天徒步5小时零8分,抵达唯一的大型村镇南池,在这可进行物资补充,夏尔巴博物馆就在这里。(云之驴 摄)

------------------------------------  <<   EBC |  第四天 | 4月29日   >> ------------------------------------
D4:4月29日(星期五,晴) 庞波切
● 路   线:南池Namche Bazar(3440m)- 腾波切Tengpoche(3860m)- 庞波切Pangboche(3930m)
● 海   拔:徒步第3天,↑600m(途中↑3550m↓3250m↑3860m)
● 路   程:Namche Bazar(12km)- Pangboche
● 时   间:出发时间:8:50am/休息时间:50分钟/到达时间:17:58pm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南池到庞波切路上。  (云之驴 摄)

>>  南池到庞波切路上, 腾波切午餐。中外烟民亲如一家人。  (北京泉生 摄)

>>  庞波切路上云之驴。  (慕秋 摄)

------------------------------------  <<   EBC |  第五天 | 4月30日   >> ------------------------------------
D5:4月30日(星期六,晴) 菲瑞切
● 路   线:庞波切Pangboche(3930m)-菲瑞切Pheriche(4240m)
● 海   拔:徒步第4天,↑310m
● 路   程:Pangboche(5.47km)-Pheriche
● 时   间:出发时间:8:35am/休息时间:50分钟/到达时间:11:38am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庞波切到菲瑞切路上,雪山垭口舞动的经幡。  (云之驴 摄)

>>  菲瑞切路上,队友慕秋。  (云之驴 摄)

>>  抵达菲瑞切。  (云之驴 摄)

------------------------------------  <<   EBC |  第六天 | 5月1日   >> ------------------------------------
D6:5月1日(星期天,晴) 罗伯切
● 路   线:菲瑞切Pheriche(4240m)-罗伯切Lobuche(4910m)
● 海   拔:徒步第5天,↑670m
● 路   程:Pheriche(?km)-Lobuche
● 时   间:出发时间:8:30am/休息时间:50分钟/到达时间:13:35pm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菲瑞切,珠峰登山遇难者纪念碑。  (云之驴 摄)

>>  菲瑞切到罗伯切路上。  (云之驴 摄)

>>  罗伯切在徒步路上庆祝:队友慕秋生日快乐暨五一节快乐 。  (亚梅 摄)

------------------------------------  <<   EBC |  第七天 | 5月2日   >> ------------------------------------
D7:5月2日(星期一,晴) 噶拉谢普
● 路   线:罗伯切Lobuche(4910m)-卡拉帕特Kala Patthar(5550m)-噶拉谢普Gorap Shep(5140m)
● 海   拔:徒步第6天,↑230m;↑410m;↓410m
● 路   程:Lobuche(4.42km)-Gorap Shep
● 时   间:出发时间:8:25am/休息时间:50分钟/到达时间:11:35am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罗伯切到噶拉谢普路上,孔布冰川 。  (云之驴 摄)

>>  孔布冰川 。  (云之驴  摄)

>>  到达噶拉谢普不久,大雪飘零 。  (云之驴 摄)

------------------------------------  <<   EBC |  第八天 | 5月3日   >> ------------------------------------
D8:5月3日(星期二,上午晴、下午雪) 噶拉谢普
● 路   线:噶拉谢普 Gorak Shep(5140m)- EBC(珠峰南坡大本营5364m)- 噶拉谢普Gorak Shep(5140m)
● 海   拔:徒步第7天,↑224m;↓224m
● 路   程:Lobuche(6km)-Gorap Shep
● 时   间:出发时间:8:55am/休息时间:15分钟/到达时间:11:15am返回/17:00pm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噶拉谢普徒步到达EBC珠峰南坡(5364m)大本营。  (云之驴 摄)

这一天是我们离祖国最近的一天。
        在EBC也了解到阿三印度山地师60多名登山士兵本月要在EBC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下撤时带走其它登山者留下的垃圾,去年阿三们也是这样说的,我们伟大的PLA准备好了吗!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2016中国珠峰(南坡)登山队14峰营地。云之驴与云南人登山勇士张京川合影,祝福张京川和他的队友们攻顶顺利。(龙川哥  摄)

感谢麦子、罗静、宋玉江、在2016中国珠峰(南坡)登山队营地帐篷请我们喝茶,介绍EBC了解攀登珠峰情况。
       感谢张京川老师、龙川哥在EBC十四峰营地帐篷邀请云之驴吃西瓜、地道云南饭菜,难忘的EBC。

「喜讯」
       云南登山张京川勇士于2016年5月15日尼泊尔时间7:05分、北京时间9:20分从珠峰南坡登顶成功。这是自2014年冰崩、2015年地震以来中国第一人登项;同时也是张京川2007年从北坡登顶后实现南坡北坡登顶珠峰的创举!
       昨晚海拔7950米C4营地风速很大,许多山友放弃冲顶,京川凭借多年登山经验决定继续冲顶,大约在20:40分出发,用时近11小时,实现成功!为他骄傲!
                        @ 资深户外大咖:汪老师。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2016中国珠峰(南坡)登山队。云之驴与新疆人登山勇士宋玉江EBC合影。(暮秋  摄)
「喜讯」
       尼泊尔当地时间5月16日8时30分,新疆人宋玉江成功从尼泊尔一侧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新疆成功登上顶珠穆朗玛峰第五人。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2016中国珠峰(南坡)登山队。云之驴与新疆人登山勇士麦子(玛丽娅姆)EBC合影。(暮秋  摄)
「喜讯」
       尼泊尔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10时50分,新疆女登山者麦子(玛丽娅姆)站在了珠穆朗玛峰峰顶,她成为首位登顶世界最高峰的新疆女性。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午饭后,AA队员告别EBC珠峰(南坡5364m)大本营返回噶拉谢普路上。  (云之驴 摄)

------------------------------------  <<   EBC |  第九天 | 5月4日   >> ------------------------------------
D9:5月4日(星期三,晴) 丁波切
● 路   线:噶拉谢普Gorak Shep(5140m)- 罗伯切Lobuche(4910m) -丁波切Dingboche(4350m)
● 海   拔:徒步第8天,↓790m
● 路   程:Gorap Shep(?km)-Dingboche
● 时   间:出发时间:8:40am/休息时间:50分钟/到达时间:14:10pm/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噶拉谢普永远的旗帜。AA领队风流侠、队员慕秋AA旗帜旁合影。旗帜上写满了AA26名队员名字。 (云之驴 摄)
      在尼泊尔EBC徒步路上庆祝“五四青年节”。行走在这条“巅峰之路”,是每一个徒步爱好者的终极梦想。

>>  前往罗伯切、丁波切路上。(云之驴 摄)
      今天沿着半山腰行走,途中经过一个玛尼堆群,意在纪念在登山中不幸遇难的夏尔巴人和登山者。

徒步EBC | 我们来了(序)走近世界第三级
>>  到达丁波切。 (云之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