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鹅泉,到底有多美(广西靖西)

青山环绕、田园如画、翠竹婆娑、水清如镜,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一幅幅画卷式的田园美景,在这里可以体会到一幕幕山情野趣的别致韵味。
鹅泉,到底有多美(广西靖西)

鹅泉,到底有多美?我去了三次,还没有见识她黄昏夕照的羞涩醉美;靖西,我会再来,鹅泉,我依然会为美等待!

似一幅画,山水亭台,小鱼戏水

鹅泉,与 云南大理蝴蝶泉、 广西桂平西山 乳泉并称为中国西南三大名泉。他是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 德天瀑布的源头,位于广西 靖西县城南约5公里的小 鹅山麓。因鹅山像一只鹅躺在泉水之上,故名。
鹅泉,到底有多美(广西靖西)

水草,色彩鲜艳,小清,清澈见底

鹅泉是一处面积50亩的巨泉,有9孔石砌长桥,桥下碧波滚滚,游鱼可数。泉畔古庙掩映在树木竹丛中,庙内四壁游人缁题刻石甚多,山光水色,甚为清幽。

泉水从石灰岩溶隙中涌出,汇流成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的潭,泉水东流形成鹅泉河。泉水碧绿、洁净,水质优良,枯水期涌水量为1.2立方米/秒,是当地的灌溉水源。
鹅泉,到底有多美(广西靖西)

泉潭内盛产鲤鱼。当人们于泉边大声呼喊,泉边岩石发出的回声,引起水面震动, 可使鲤鱼受惊争相跃出水面,这便是靖西著名的“鹅泉鱼跃”景观。据说历史上,每年旧历三月初三,当地文武官员,四方百姓云集于泉旁祭祀鹅碑,以祝丰年,并观鱼跃。

古桥---古桥是鹅泉风景区的—个胜景,古桥建于清朝年间,桥长约60米,宽1.5米,全为石灰料石组成,是由15个涵洞的石拱桥组成,长桥卧波,景色优美,气势壮观,鹅泉古桥为靖西县保留得比较完整的古桥。

池畔有古庙掩映于树丛中,庙内四壁游人留题石刻甚多。深潭、青山、古庙,交相辉映,幽雅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