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

户外初体验——溯溪篇

读书或者旅行,思想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平时的工作需要出差和办公室结合,难得有周末时间就成了死宅。很多小伙伴其实和我差不多,懒癌晚期。其实生活可以很丰富多彩,更多时候在于敢想敢做,敢去突破自己的藩篱。

从去年开始逛户外的论坛,关注户外公众号,也会加入一些户外的群。大多数时候都是思想走在了身体的前面,直到本周末才迈出了第一步。万事开头难,肯定还有很多伙伴像我一样每次都踌躇满志,但是却从来没有实践。其实很多小伙伴苦于无人领进门,在此,留下一点自己的浅薄经验,仅供分享参考,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伙伴体会户外的乐趣。

我这次选择的是大悟九女潭溯溪跳潭,算是入门级的户外活动,比较适合平时没有规律锻炼习惯的伙伴,普通上班族,办公室一族,趁着周末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舒展身体。

以下是九女潭介绍。大悟宣化九女潭位于大悟县宣化店东大山区,有“十里大峡谷,九处胜景潭,五道香未址,八道险谷滩,九里十八寨”之称。在“九里十八寨”中,有两个较大的山寨,一个叫张王寨,一个叫李王寨,两寨相隔只有几里地之遥。

在山寨的深谷中,有一四季澄碧、深不可测的石潭,潭两测峭壁悬崖、怪石嶙峋、惟妙惟肖、各具情趣;是一处回归自然的极好佳境。四季澄碧、深不可测的石潭,潭水久旱不落,久雨不涨。春夏间,潭边开满白色小花,碧绿的潭水倒映着蓝天白云,素花青草,自成一幅绝美的山水图画;秋冬时,潭边草枯花谢,四周景色凋零,唯晶莹的潭水如一面宝镜,为此地增姿添景。

早上七点半在集合地点上车后,两个多小时车程到达了大悟九女潭。一路奔波,逐渐远离城市的钢筋水泥,进入乡村的青山绿水。下车稍作准备活动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发了,第一次户外活动,内心还是忍不住小激动的。

这次穿的线路都是经典线路,没什么特别困难或者需要技巧的地方,适合刚刚参加户外活动的伙伴。附件是我们的穿行线路,我自己还不熟悉怎么保存线路,谢谢@阿毛提供穿行地图

户外初体验——溯溪篇

穿行的路上更多的是映入眼帘的绿色,这些体会都是文字无法描述的,大自然从来不吝于给予我们更多的施舍,带上眼镜,带上心情,走出城市的钢筋水泥,才能领略户外的绝美风景。

一路青山绿水

溪水欢快的跳跃着,心情瞬间变好

鸟鸣深涧中

简直就是天然氧吧

阳光透过斑驳,照在脸上

天空像洗过一样

跳潭对我来说,是个难以克服的障碍。我对于高的恐惧是与生俱来的,所以这么大我连过山车/摩天轮都从未尝试过,去迪斯尼都只能参加一些不那么惊险的项目。但是在其他小伙伴的带领和鼓动下,还是勇敢的迈出了第一跳。虽然姿势欠优美,但是在克服和战胜自己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不那么勇敢的第一次。我想之后我会做得更好,也感谢带我战胜自己的小伙伴们。

最后说一句,疯玩一整天后的胃啊,可以吃掉一头牛,平时觉得吃腻了的东西,瞬间变成了美味佳肴。

芒芒果先生 发表于 2016-7-28 10:01 读书或者旅行,思想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平时的工作需要出差和办公室结合,难得有周末时间就成了死 ... ...

居然没有人回复一下我的帖子,太伤心。

风景很美,可惜活动图片少了点,期待更多精彩水上活动!
8264th山鹰 发表于 2016-10-15 22:57

好的,以后多发照片上来,谢谢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