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一蓓,80后,武汉
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硕士
职业绘画工作者
一蓓艺术工作室创始人
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武术四段
陈式太极拳十二代正宗传人
这次一蓓要说一段和雪山的缘分故事。
多年前知道某大财团的老总喜欢爬雪山,当时还有好多人指责他的这种行为,说他不负责任,因为爬雪山的风险太大。。。
而这次,我也跟一座雪山有了亲密接触,逐渐,我了解了那种感觉。。。
——————————————————————
哈巴村
十多年后,再次来到丽江,跟上一次来采风的目的不同,这次是为了那座山,那座海拔5396的雪山。辗转驱车到了位于迪庆的哈巴村,一个坐落在香格里拉的美丽村庄,如世外桃源一般。。
“ 哈巴”为纳西语,意寓为金子之花朵。哈巴雪山位于云南省香格里拉县东南部,是云南著名的极高山之一,海拔5396米;与玉龙雪山隔虎跳峡相望。
你顶多征服的是自己--登哈巴雪山记
经过一夜休整,我们一行人便踏上了真正的雪山之旅。雇了骡子背着我们的行李向海拔4100米的哈巴雪山大本营进发。

在高原上爬山非常艰苦,都是原始森林,基本没有路。我为了保存体力选择了骑着骡子上山,平生第一次骑骡子,骡子比马吃苦耐劳,比驴子体力好还听话,它们驮着人和行李,在这原始森林中慢慢上升着海拔。。。

海拔4100
-----------------------------------------
经过6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在下午3点到达了哈巴雪山大本营,上来的盛况让我惊讶,原来有这么多人啊~!还有SB脱光了上衣和石碑合影,我默默拿出了手机。。。不喜欢人多的我围绕着大本营走了走,发现了一处极美的海子(就是雪山的雪水融化后集流成的小水池),海子里有清澈见底的雪水,有雪山的倒影,天气极好,抬头,我就能看见那尖尖的雪山顶,她安安静静的矗立在没有一点杂质的蔚蓝色的天际上,俯视着我们这些人,我找了一块石头盘腿坐下,双手合十,向雪山之神发出真切的祷告,愿神接受我的问候,接受我们的拜访和虔诚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