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

哎呀,妈呀~~~~~~~~~我的马牙

发表于 2016-7-28 16: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集宁蛤蟆 于 2016-7-28 16:04 编辑

刚从甘肃回来,在内旅群探头探脑,看到塞上大蝈蝈第一句“大家没事多到论坛发发帖,兴许能帮助半死不活的论坛多活两年.....”~~~~~~回想起近几月以来,论坛的空谷无声,心里顿时阴雨~~~~~然后公民责任感重压下大爆发,打算秀起二头肌,拯救论坛于水火~~~~~咬咬后槽马牙哦不人牙,把相机手机里的照片统统倒腾出来,拍马舞刀赶奔论坛前线,打算好好耍耍卖并弄一番~~~~~~~

然后不幸在第二次探头探脑时看到了大蝈蝈第二句——“蛤蟆肯定能出大作......”,这好比给正狂妄打算中举的范进开考前美酒瞬间过量,鸭梨大了,幻影崩溃~~~~~~~~~清醒了之后疲软了胆色,却又不敢丢了"生是论坛的人、死是论坛的鬼"不二信条,慌慌张张的跑来看看,却被眼前主页上红红的“广告虚位以待”大红栏震慑,竟然是页面改版了,哈哈,这可是新气象哈~~~~~这改版可谓久旱及时雨,来的正是时候,管理员大概也是被“半死不活”四个字触动了男人拳脚,终于出手勒。想这论坛,有了众人拾柴自然火焰还会逐渐高,大红大紫之日不远了~~~~~譬如群架,看到全部闪退,本小混混也无胆恋战,但若是刺啦啦先冲出几人挨了打或者打出一条活路,俺也就血气上涌狐假虎威一声吼上去了~~~~~~这一次,也是,借着论坛改版春风战鼓,再“作作”试试哈哈哈

后续怎么样再说,先趁着塞锅、大漠兄先冲出去的混乱,扔块儿砖头出去开个场子~~~~~~~~~~哎呀,妈呀

我的你的,我们的马牙!

发表于 2016-7-28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发帖下乡回来看,又是懵懂时间下午三四点,一如马牙山上云遮雾罩人人只顾埋头走路,内心里却是心思匆匆~~~~~~~~~马牙其实这名字不好,我喜欢叫他的藏语名字阿尼噶卓,最好加上后缀,雪山两个字——阿尼噶卓雪山~~~~~~~这样就会觉着很拽很牛掰,也是男人内心里想要的不屈和显眼,但凡户外山野加上了藏区、藏语、藏民的讯息,就感觉立马神圣高大了起来,符合了凡俗生活中一天天睡眠而过的惊醒~~~~~~所以,开始走马牙的时候,真的很没压在心头,这马牙两个字简单笔画不说,还字数忒少,缺少异域风情,根本不像艰辛难越的样子,心里悄悄问了好几遍,为什么活动帖子不用更刺激眼球唤醒狂野的阿尼噶卓呢~~~~~~~~~~~

就这么少心无事的开始进山~~~~~~~事实上,除了3000米之上高山如约而至的雨雪和乌云,真的没让人感觉到登顶前半天预备期爬升的辛苦,走过了台阶和天池,就一步步到了宿营地,继续保持着对雪山的质疑~~~~~~~~可是,人的渺小每次都会在大山前显露无疑,雪山无论高低,都是亿万年永恒的存在,任何个人的傲娇和膨胀都会在它面前耷拉下头颅,不论你如何艰辛或者不艰辛的爬上峰顶,你都会有低头哭泣的欲望,这与强度和险要无关,这是一个人在一座山前的明悟~~~~~~~~~~比如回家后的今天,遇到的人和事,我才又一次感觉到了大山赐予我的宁静和定力,一趟赶山带给人的默默变化~~~~~~~~不再漂移和浮动,不再轻率和卑狂,不再惶惑和固执~~~~~~~~~这,就是马牙的高度吧

• 柳河汀
发表于 2016-7-28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又是阴雨天,乌兰察布、集宁这几年树木种的越来越多,去年还被评了全国园林城市,上班站在街道边,干干净净的城市,干干净净的花坛,干干净净的空气,望着厚重的雨云移过天空,真是一件安逸的夏事。每次出门回来,一出火车站,闻到第一口空气,看到洁净街道边的绿树,都是享受,每回都会跟出租车师傅不由重复,还是集宁好啊~~~~~~~大自然会回馈每一个爱护她的城市和市民,这两年每次下乡到旗县乡村,眼看到山野间的绿色越来越浓重,断流多年的溪流小河很多又开始有了潺潺水声,刺猬、狐狸、山鸡时不时眼前闪现~~~~~这些总会让人掀起少年时的回忆,那时候,大半就是这样的山野、乡村、人事、物事、味道,如果真的能够一直把这样一件生态环保大事做好延续下去,生活的滋味还是让人满足期待的~~~~

说以上这些还是有缘由的,包括这次甘肃马牙之行,沿着陇海线向西走过多次了,每次都被西北的荒凉辽阔之美吸引,但也总是希冀那些植物卑微的荒山头、戈壁滩上能多一点绿色,多一条小河,多一处绿洲,多一些动植物家园~~~~~~~~有些自然基础是天定的,但也有很多是人为因素造成的,百年来河西走廊的移民垦荒,近几十年的资源矿山开发,使得西北脆弱生态更是雪上加霜、憔悴不堪。一个地方的环境系统是息息相关、互相影响的,历史上的祁连山、贺兰山等西北屏障,都是绿色宝库、生态源动力所在,如今除了包括马牙雪山在内的几处数百平方公里核心保护区,其他外围缓冲地带,成片成片的森林、鸟语花香都已经是昨日遗梦了~~~~~一路车上观察,陇南北空气干燥,有云无雨,真真是叫人心急~~~~~~多么希望,日渐开始富裕的西北各地,都能像我身边的生活环境一样,不断关注和努力环境保护、生态恢复,大家都能生活在“园林城市”、绿色天堂里,把祁连山、更多的马牙雪山保护恢复好,留给后来者,让驴友们千百年后都更有路可走~~~~~

接下来,我们还是看看马牙雪山吧,大小天池相依偎,湖山之间喊一声,顷刻后便是雨雪,围湖徒步转一圈,祭拜山神也就祈了福缘~~~~~~

发表于 2016-7-28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户外的大魅力之一来自露营,长途跋涉、气喘吁吁后抵达营地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搭好帐篷钻进去躺下,浑身的酸痛疲惫与未知的前路艰辛都舒展开去,不再压在心头,不论前路如何,都是明天之后的事情了~~~~~~~~这是人生旅途的短暂放下,虽不彻底,也有着庙堂佛前解悟的小欣慰~~~~~~然后就是往往丰富奇幻的夜生活了,大聚篝火晚会爆嗨,小聚三五席地举杯,纷纷端着茶酒各处帐篷串门晃荡,吃几口喝几杯闪身就走,再奔下一个聚点,吃喝百家饭食听百家言,收获的也是百般笑容百种风情快乐~~~~~~~~即便是一个人的清茶浅坐,痴呆呆回忆前程往事,也是星空下最完美的心理疗法,磕磕绊绊、汗水泪水渐渐远去,希望、快乐和未来渐渐清晰可人

马牙的宿营地算是比较安静,起步半天的2000多级台阶给了队伍一个上马威,头晕恶心呕吐的有之,一步一喘三步一歇的有之,高反症状多多少少都有点反应,再加上雨雪后的降温,第二天登顶前又不能喝酒,好多驴们便各自守着帐篷自修禅悟~~~~~~~~不过爱热闹的永远也闲不住,几处小聚之处依旧欢声笑语不断,大漠、旺旺、影子、素心辣些“疯人院”的节奏貌似丝毫不受海拔影响,时时刻刻都能冒出灵异喷发的快乐烟火~~~~~~~食物的味道招引来六七只黑翅红嘴的高山寒鸦,时而落在营地旁审视踱步,时而翱翔在谷地上空,硕长的翼展和盘旋方式,让人联想起关于兀鹫与天葬的种种传说~~~~~~高山的气氛有了各种因素渲染,行程就逐渐酝酿出了厚重与悲壮,整体框架和每个细节都有了预想的雪山攀登声光色影效果~~~~~~~

关于银锉什么的讨论,以及整晚不停冻醒的实践,最切肤的感受再一次提醒自己,所有疏忽和懈怠都会在户外路上品尝报应,睡袋、地垫。。。。。。。。该升级装备了

发表于 2016-7-28 16:08 显示全部帖子

许久未打开QQ空间,今日去看,那么多见或未见的朋友生日将临,一连串虚拟礼物送过去,看到了他的头像,带着眼镜静静的看着这世界和我们~~~~去年的10月对他来说是个抵达终点的时刻,好多关于马牙的记忆陪着他远去,多亏网络腾讯也有温情的一面,把他永远定格留在了视野之内,时不时与朋友们邂逅,彼此念起然后祝福~~~~~~~如今,在一年后默默走在马牙雪山路途上的人群中,应该有很多想着他的人吧,默契兄弟抑或红颜知己~~~~~~~~人与人一生中相识,都有着冥冥的前缘,看得到鸭子和曾经的小伙伴们再次用心趟过仙鹤西去的路,艰辛走在目送他的路上,有始有终。这样挺好的,把美好记忆留在心底最稳妥安好处,也便可以开始崭新的生活了~~~~~~~~~登上马牙峰顶,浮想皑皑白雪年年都如此,岁岁人来却不同,无限感慨也是户外登攀自虐后的幸福之一种吧~~~~~~~山顶上想了想,终了互望一笑,是啊,风云流转,各自乖好,就是彼此间最好的祝福了。收藏好故事,挥手作别,回头挺胸去继续同样美好的未来,就是那些马牙大山一直以来努力用伟岸和广博试图告诉我们的~~~~~~~还好,慢慢有些懂了

发表于 2016-7-29 07:30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发表于 2016-7-29 13:01 显示全部帖子
集宁蛤蟆 发表于 2016-7-28 16:03

支持好友精彩的户外活动!
发表于 2016-7-29 16:48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发表于 2016-7-29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集宁蛤蟆 发表于 2016-7-28 16:05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发表于 2016-7-30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集宁蛤蟆 发表于 2016-7-28 16:03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