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一错再错

单反拍的错那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鲜艳

单反拍的

这张手机拍的

手机拍的我的单车

这张是单反拍的,不知道为什么,又没那么鲜艳了。这湖的颜色随时在变化

快到错那错的尽头了。给铁哥拍一张

同位置的南山

上图同位置,南山骑了过去

到达亚热
第五天的游记整理完毕,明天第一次扎营,宿格玛村。

看完铁人的贴子,又看您的,过瘾!
lbyga 发表于 2018-1-23 08:07 看完铁人的贴子,又看您的,过瘾!

他的风格比较接近路书,所有的标志他都会拍一下。我回避凌乱的场景。
1345218565 发表于 2018-1-22 16:52 哈哈哈,大猪,又见面了。

知道你是谁了,身高182,体重182,腰围182,你是产地河南的球。信球。

201666 骑行50公里,累计365公里

亚热乡只有一家汉餐馆,老板做的包子被人吐槽太小,一块一个,一口一个。我觉得可以接受,因为运输困难,这里的物价比较贵。

吃早饭时看到饭馆外面一个妇人蹲在墙边,不知道在干啥。后听老板娘在说:“总是这样,说了多少次也不听”。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藏民就喜欢在她屋子墙根大便。

额。。。。。。好无语

初到蛮荒之地会惊奇,后面也就见怪不怪了。藏民很少蹲着,他们要休息时就坐地上。如果在蹲着,就是在解手。

今天行程50公里,因为路烂,骑行藏北比较合理的里程安排就是一天50公里。

路上翻一个5000m的垭口。其实也算不上垭口,那是一个很缓的坡,感觉不象是一座山,只是一道坎。因为亚热海拨已经很高了,那个垭口的相对高度不是很高。

远远地看见垭口的云倾泻而下,象个漏头。走进那云下才知道那里在下雪。现在是六月,羌塘的降水一般都是以小雪的形式洒落。羌塘气候干燥,降水并不多,所以就算是有雨雪,也只下一会儿。当一片云飘过去,天也就晴了。

冲下垭口就从云层下钻出来,看到一片刺眼的阳光。枯草把大地染上一片金黄。和昨天不同的是,云很多,各种形状。有云在空中飘浮,有云正在从山上升起。古人称石头为“云根”;他们认为云是从石头上生出来的,以前觉得这个想法好荒唐,今天看到山上的云,我相信了这个说法。

天空、白云、山水都是相生相伴有着隐秘的关联。如同此时我莫名其妙地到达了这里也是因果。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但云知道。

下垭口就是一条直路直达格玛村,村前有一片盐碱地,象地上铺了一层雪。蓝天中乱云飞舞,象是幻境。

在一片经幡后找到一户人家,南山的沟通能力很强,用手势表达了我们想借宿的意思。这户人家非常热情。让我们住到他们的阳光棚里。还送了我们很多的风干耗牛肉。

铁哥和南山说那肉非常好吃,吃的七情上面。我觉得他们不诚实,那肉吃起来象棉絮,还有一丝血腥味。藏民的风干肉都是生吃的,当点心一样,没事就削一点吃。有客人来就递过去一条腿子和一把刀,然后就着酥酒茶,边聊天边吃肉。

我看到他们家有青稞酒,好久没喝酒了。向他们买了三罐。其实一点也不好喝,酒精度和啤酒相近。没有啤酒的气,也没有白酒的火热。喝到肚子里,心拨凉拨凉的。这青稞酒后面是再也没喝过了。

阿久是这家主人的弟弟或是小舅子,不能确定。非常帅气非常天真,长的很象我滇藏线的队友小刚,只是太黑了。

喝完酒后我问阿久这罐子扔到哪里。阿久拿起罐子示意我跟他走。走到大门口,他象扔手榴弹似的把罐子扔到远处。

我太天真了,以为这里还有放垃圾的地方。

晚上借宿他们家的阳光棚,幕天席地,玻璃顶棚象大屏幕播放《星河传奇》,有流星飞过,许下心愿,不过南山说是飞机。

铁哥说今天是他骑阿里中线最快乐的一天。我说你每天都很开心呀。老哥被呛了一下不爽,说了一段很奇怪的话……

“我其实并不开心,但我是老大哥,不能扫大家的兴,只好天天笑呵呵的。这路太难骑了,我现在就想回家,你帮我找台车,我现在就想离开”

这看似玩笑的话,隐含了很多的信息。

第二天我才知道,阿里中线的骑行,进入了另一个阶段。

今天的轨迹,50公里,第一次借宿藏民家。上面的绿线,是我和铁人计划看昴拉仁错的路线。因为大家身体都出状态了。去看昴拉仁要穿过一片沼泽,很辛苦。所以放弃了。

在小桥上回望亚热

单反拉近了拍一张

前面在下雪了

开始上垭口

上垭口途中,回拍铁哥,他车子出了点小问题

铁哥在前面

拍一张我的单车

垭口在下雪,云象一只大水母

快到垭口了

开始下雪了,铁哥停下来换衣服

上图同位置,拍一下我的单车

雪很快就停了

云是山所生,我相信

又行了一段

看到藏民在放羊

铁哥骑过来,后面是风雪在追赶

下垭口了

一个下坡冲的很爽

怒放之云

铁哥冲下垭口,远处一个小黑点。

上图同位置向路的右边拍

上图同位置向前拍我的单车

上图同位置,铁哥更近了些

上图同位置,铁哥骑到近前,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

上图同位置拍路的右边

上图同位置拍路的左边,有一户人家

前面的路有分叉,但都到达一个地方

再停下来休息

到达盐碱地

绕了一个圈再骑回来

这是摆拍

这是铁哥拍的我,我很喜欢这一张

我们到达格玛村,借宿藏民家的阳兴棚。藏民非常友好。给我们吃了油饼,还送我们很多风干的羊肉。铁哥南山在做饭。

出去拍羊群

院子门口有一条很凶的狗,给拴起来了

帅气天真的阿久

一个手推车。

我们在学习怎么从水井里打水上来

院子里光影在移动。黄昏在慢慢靠近。

把桶扔到井里,要有点技巧,否则灌不满水。铁哥练习了几下。也只打了半壶。

一只羊准备走进院子里来。

南山和铁哥在和小姑娘玩耍。

黄昏将近,暮色越来越温柔

不同的方向,色调都不同。在现场看不出来。色差和相机的测光有关。

转个方向又变成了冷色。

一错再错D6(亚热——格玛村)

这个小姑娘会一点汉语,基本上都是靠她翻译。

这只小羊很淘气,在墙上跳来跳去

天黑了,羊竟然闯到屋里来找吃的。羊不怕人,在它们死之前,人类对他们是很友好的。
第六天的游记整理完毕,明天到达仁多乡。

一错再错D7(格玛村——仁多)

201667 骑行45公里,累计410公里

今天50公里起伏路,有四个大坎(因为相对高度不大就不叫垭口了),而仁多乡在第五个坎的上面。路比昨天更软,骑的很辛苦。

每天都是前几个小时南山和我们一起骑行,后面他就跑远了。基本上都是我和铁哥在一起骑行。高反的明显症状是没有,但我一直鼻子不通,头晕脑胀的。和铁哥随意地吐槽了一下高反不舒服。没想到铁哥的一段话让我的情绪降到了冰点。

铁哥说:“大家都不舒服,都高反了,你看看南山脸都肿了,他都没吭声。这些天都是我们照顾你,你也该照顾一下我们了”

铁哥在一个事业单位干一把手很多年,习惯了这样的说话。但让我非常难堪。我太愚钝。我没看出他们需要我照顾,我也没觉得他们有照顾我(帮我修货架是后来的事)如果和他们在一个锅里吃饭算是的话。

他应该也清楚,我帮不到他什么。这样的话说出来我只能理解成嫌弃我。还拿南山来对比一下,他不知道他这一句话把南山拉到我的对立面。南山是个非常有经验的骑友。

我仔细想了想这几天我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最后结论是:我什么户外经验都没有我根本就不应该来这种地方。

我在在俗世苟且,在远方不愿再委屈自己。我开始考虑一个人骑行的可能性,我带了所有的装备,理论上我可以一个人走。虽然不会修车但我车子从来没有坏过。

越走越慢,也是想离他们远一些。我在一座桥那里坐了很久。

我是和三藏约的一错再错,如今我在这里,他却没有来。我的个性和三藏更接近一些,我们都是不守“规矩”的人。我喜欢交一些不着调的朋友。我觉得他们更有趣,更有生气。而铁哥在体制内生活了大半生,他有很多做人的基本规则,肯定我有很多让他看的不顺眼的地方,而我一无所知。

拿出阿久给我的糌粑,虽然已经放了很多的糖,我仍然觉得很难下咽。吃了几口又放回包里。

一错再错的骑行是个错误的决定,现在只骑了400公里,还有一千多公里的路程。我没有退路,只能继续“错下去”

半个小时过后,心想他们应该走的很远很远了。起身向前不再慌忙,因为从现在开始前方已经无人等候,心情低落却是越走越平静。还有40公里,时间还早,我就是推车也能推到仁多。

沙地一步一个坑,几乎骑不了,只能慢慢推。以为今天到达仁多之前都不会再看到铁哥了,但还是在前方遇到了他。他放慢了速度在等我。他也意识到他的话让我很受伤。再见到他时,语气脸色很温和。

也就是今天开始,我们的关系有了微妙的变化,我从来就不是个委屈求全的人,别人讨厌我,我会让别人更讨厌。我不相信我一个人就会死在这里。这反感的情绪我一直在调整,但最终还是在措勤暴发。

但是铁哥是一个没有心计的人,心里藏不住话,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我也没办法和他生气。如果说我对南山一无所知,那对铁哥则是一览无余。后面还说过伤人的话,我只能当没听见。

仁多乡在一个高台之上,是个新生的小镇,镇上立了很多路牌,某某村,某某村。也就是说这虽然是个乡,但是也是好几个村子的聚集。也只有在地广人稀的藏北才会有这样奇怪的路牌。

住仁青休布旅馆。菜味道不错。很满足地吃了一顿。在这里认识了活泼热情的阿超,他来自东莞,看到深圳人觉得很亲切。主动加了我微信,他也是个跑友。瘦瘦小小的很能跑。半程马拉松的成绩136,比我快了16分钟。

今天的轨迹,绿线是原计划去昂拉仁错的路线。这个湖我们明天能远远地看到她的最东端。

早晨的格玛村,光影奇妙,有宗教的神圣意味。我被感动了写了一首诗《第六日》,第六日上帝创造了人。好巧到达格玛村也是第六日。

离开格玛村,我骑在前面

给铁哥和南山拍了两张

上图同位置他们的背影

看到几只野驴在和我并行,后加速在我面前穿过

羌塘的草

我在小桥休息了半小时,糌粑很难下咽,这是纠结的时刻,在这里发呆半小时。

又遇到了铁哥

相伴了很久

回拍来路

远方有自驾车的轮迹,他们开车很随意。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铁哥在休息

同样的地方单反出片非常艳丽

铁哥继续前行

随手拍

过一首坎,骑不动了就推车

下坎了

上图同位置拍路的左边

拍一张我的单车

铁哥下坎

遇到了一阵小雪,雪和阳光之间有一个明显的界线,这个阴阳的界线在移动。当它靠近我们时铁哥正好在路边解手,那光影很奇特。铁哥对我说:“给我来一张,给我来一张”。我说:“不干,变态”。

铁哥完事后走过来说:“我要给我单车来一张,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呢?”。

我和他的沟通和理解的很大的差异。

小雪

小雪很快就过去了

出了这片云,天又睛了

铁哥的车链里总是会卡进小石头,要不断地清理

上图同位置

云碾过来了,带着雪花

山上的黄色,很快就会变成绿色,那是枯草的颜色

到达第二个措,过那荣措。这湖水的颜色一看就知道是盐湖,淡水湖一般会是蓝色。

过那荣措的湖水,随着光线,变幻着颜色。

铁哥在休息,前面三四公里就到仁多了。
第七天的游记整理完毕,明天经过第一个大湖,仁青修布措,翻隆格尔山。遇见此行最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