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一错再错

一错再错D8(仁多——康玛村)

201668 骑行55公里,累计465公里

今天是一措再措行程中单反出片最多的一天。看到此行最壮丽的风景。仁青休布错虽然没有扎日南木和当惹雍措那么有名。但因为地貌突出,很容易出片。

夜里下了一场雪,早上起来上厕所,走在仁多的巷弄里,雪掩埋了环境特征。有人烟的地方看起来都差不多。雪景让我想起了童年家乡,仿佛春节就要到了,恍惚间又看到了妈妈的笑脸。炊烟袅袅,往事如烟。

早上又下了一场大雪。看情形以为今天走不了了,但很快地雪停了。

前一天三藏说:别忘了拍仁青休布的大冰糖哦。他不知道,大冰糖已经在半个月前化光了。想起三藏总是让人心酸,他那么渴望却终于没能实现阿里之愿。我们出发前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也许一开始这就是个美丽的梦;今天单位开会,是该收心了。别了,我的一错再错。别了,我的阿里。也许今生不再相遇”

如果三藏能来,我的骑行不会有那么多纠结,不说他对我怎么样,我知道他一定会天天乐呵呵的。那张笑脸,就已经足够。

仁多出来下坡14公里到达仁青休布错湖边。沿湖10公里到达隆格尔山脚下。5公里缓坡加5公里的陡坡到达隆格尔山垭口。然后就是一路放坡,下到山脚就到了康玛村。

今天风景最美路也是最烂。下隆格尔山我货架的螺栓颠掉了。不知所措之时,铁哥竟然从他包里取出一根螺栓。这根螺栓价值可能不到一块钱吧,但在这里是无价的。没有它我的骑行到这里就结束了。

这件事给我一个狠狠的教训,前面三次长途骑行太顺利了,这次我连修车工具都没有带。

因为昨天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情,这根螺栓让我耿耿于怀。就是有这样的人,他帮助了你,但却让你屈辱难堪。仿佛听到一个声音对我说:你不是有脾气吗?你不是要一个人走吗?立马让你好看。

真是天意。。脸打的啪啪地。。

后面铁人帮我修过几次货架,还有每天都借用他的内角起子紧一下货架的螺丝。都从没说一声感谢,我无法建立一种温情和他的鄙视对接。他是一个很在乎形式的人,我知道他觉得我无礼。最后到拉萨时我才正式地向他表达了谢意。

期间,彼此多少怨念。

康玛村只有三户人家,南山先到的,没藏民让我们借宿。南山想把帐篷扎到一个藏民的院子里,那户人家大人不在家,只有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南山给了男孩一百块钱。男孩收了。交流非常困难。我不确定男孩是否领会了我们的意图,也不确定男孩有没有把钱交给他的母亲。反正我们把帐篷扎好后,母亲回来了,一进院子就很生气地吼了一声。听不懂什么意思,但我知道她是要赶我们走。那妇人生相凶恶,还拖着老长的脓鼻涕,把我恶心坏了。

期间还来了一个小伙子,应该是他们的邻居。小伙子不断地骚扰我们,让我们挪帐篷,不让我们关院门,让风对着我们吹,不晓得他想干什么,语言不通也不清楚他的意图,但我们都判断他是想要钱。南山和他周旋了两个小时无奈报警。警察让那个小伙子接了电话,威胁了他几句他才安静下来。

他们放音乐放到了凌晨一点。曲子是江南STYLE。这荒山野岭的鸟叔充满激情STYLE让人哭笑不得,恍若隔世。

很窝心的一个晚上。

• 铁人两项 时隔两年才看到你的帖子,很仔细的看,很吃惊你还能记得那么多的细节,而且我也才第一次知道此次行程,那么早的时候你就如此的压抑和不开心,以至于我们三个人,早早地被你分成了“我”和“他们”,恕我愚钝,这些情 ... 2018-1-24 15:54

一错再错D8(仁多——康玛村)

早上雪下的好大

仁多是阿里中线上一个重要的镇子,这个客栈也是重要的补给点,住宿条件算好的了。

这条狗把阿久送我们的两斤风干耗牛肉给吃掉了,南山放在车上忘记拿到屋子里去。应该是它这一生吃的最好的一顿。

出发,这是六月的雪

给我的单车拍一张。

铁哥和南山

前面是南山

这是一个小海子,就在仁多乡下面不远处。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不错的经历,难忘的经历!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6-7-29 09:49 时间过的真快,仿佛还是昨天的事,转眼已经两年了。很多时候我并不知道我内心的情感,那些激荡的情绪最终沉 ... ...

收藏,慢慢细看。骑行阿里中线一直在我计划中
已阅,好!90分。
逆光中的小湖,仁多乡下面不远。

铁哥和南山。

铁哥和南山在休息

远远地看到仁青休布了

到了湖盆

南山在拍远方的仁青休布

到湖边了

回过头拍,云压了过来,山上在下雪

变幻多彩的仁青

回拍铁哥

十公里沿湖路开始了

上图同位置向后面拍

单反拍的仁青,如梦如幻。

南山在前面

再回首

身后的铁哥

前方的南山。

南山又在撒尿。

仁青云动,湖光山色也随之变幻

回拍铁哥

铁哥的背影

这是铁哥拍的我

湖边风光太美,走几步就想停下来。拍了太多的照片了。

一般都是我骑到前面等铁哥,随手向四周拍几张。

仁青依然无声变幻。

l
用单反拍前方的南山,他速度太快了。

南山只是一个小黑点

这个小岛,我拍了无数张,每张色彩都不同。

拍前方的铁哥

这个半岛是仁青修布措的标志。

铁哥停下来拍照。

按下快门,照片就不舍得扔掉。

还是刚才的视角

这个角度拍仁青的半岛。光线非常美。

仁青的湖水是青色的。或许是它名字的由来吧。

南山在前面等我们。

铁哥的一个背影。

南山看到我们过来了,继续向前。

还是仁青半岛

再向前拍。

湖边的羊群。

铁哥在和藏民说着什么,肯定是鸡同鸭讲

南山越骑越远

湖对面的山

铁哥骑了过来

南山从这里就和我们分开了,直到宿地再见到他。

在这里停下来休息时,我发现我的大水壶不见了,它终于给颠掉了下来。后来我发现没有那个水壶完全没有问题。因为我不喜欢喝水。

昂拉仁错非常大,她象一个着羽翼彩衣的人在跳舞。我们只是在隆格尔山下远远地看到了她的脚。弥足珍贵的一张。四年前飞云和果皮大叔在这里扎营的,因为这里阿里中线狼最多的地方,果皮大叔把一砍dao放在身边。
第二天在扎布耶听客栈老板说,不久前藏民把刀绑在长棍子上。骑着摩托追杀狼,杀死了十几只狼。

这里算是昂拉仁错的湖盆,很多年前,昂拉仁和仁青休布是连在一起的。

5公里的陡坡开始了

上到垭口,给铁哥拍了一张,真不容易。以时速不到三的速度一步一步地挪上来的。海拨5149

在这里我的货架螺栓给颠掉了,车子弄好后我才有心思看了一眼远方,当时失魂落魄的,没想到这里才是我一措再措最棒的片子,灰暗的南山谷突然地开了一个口子,现出温暖的远山,仿佛是天堂。

又向前一公里,这张照片入选了8264每日一图,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著名建筑设计师金卫钧先生非常喜欢这张照片,画成了水彩。这幅画在奥运开幕那天在北京展出。很多骑友觉得画的比照片还好看。因为画过滤了很多细节,视线很自然的被引导到主体。金SIR一厢情愿地在右边山坡上画上了树。他不知道一措再措1400公里的路上是一棵树也没有的。

这张照片我也很喜欢,如果镜头再长一点,就好了。

上图同位置向身后拍

下到坡底了,格玛村马上要到了

这户人家的小姑娘,藏民显老,这还是个小姑娘。

这是小姑娘的弟弟

弟弟在和邻居说话

铁哥和南山扎好了帐篷,在做饭。

左边就是那个坏蛋。右边是这家的男孩。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坏蛋的眼神一看就非善类。这个男孩一句话也没说,一直笑咪咪的。长的很好看。
第八天的游记整理完毕,明天到达扎布耶茶卡。

一错再错D9(康玛村——扎布耶茶卡

201669 骑行45公里,累计510公里

南山非常有经验,也非常有主见,什么事都喜欢亲力亲为。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给你一个建议”。我对铁哥说过他就象《大话西游》里的唐僧,叨逼叨烦死人。铁哥也对我说过:“我好怕他再给我什么建议”。在南山眼里他的方法是最合理最科学的。别人做什么他都忍不住要指点一下。

因为我没本事还有脾气,我很烦他。在他面前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白痴。为了避免发生矛盾我只好和他不说话,离他远远的。

本以为可以一直忍下去,

早上他们在做饭,让我拌糌粑粉。我在拌的时候南山指指点点要我怎么怎么拌,怎么加水。边说还边叹气,就象老师遇到一个笨孩子。

突然地情绪失控,对他说:你怎么话这么多?

我已经无能到被人嫌弃,连拌糌粑都要人来教。

他没看过《大话西游》,他不知道唐僧是怎么死的,唐僧是因为太叨逼被孙猴子打死的,

only you ,only you送我上西天。。。。。

他们汤烧好了让我去喝,我没喝。转身出了院子。

我真是生气,生自己的气。我为什么要来这里。

在院子外面,我看到了此行最美的朝霞,阳光从云里透出来,洒在羊群和草地。天空五彩缤纷,仿佛是幻境。那晨光比格玛村的早晨还美。因为格玛村地面光秃秃的,这里的草长的很高。晨光下的枯草,随风摇摆象金色的浪。

但心情实在是太糟,我连拍一张的兴趣都没有。

今天45公里到扎布耶茶卡的盐业公司,这45公里是阿里中线最难骑的路。很松很厚的砂地,我和铁哥都摔了一跤。

一路无话,铁哥骑到我身边对我说:“你和南山不要搞的太僵,大家一个团队,还要继续向前走”

他不知道我生气也是和他有关,南山只是叨逼,我这寄人篱下的屈辱感是他给我的。

在扎布耶宿林周饭店,老板菜做的不错。环境也算干净。

从今天开始,铁哥的态度变好了。他本是无心之人,简单直白没有恶意,只有硬戳戳的本性。

当天正好是端午节,我们买了几罐啤酒,多点了两个菜,算是过了个节。

扎布耶茶卡是全球第三大锂矿产地。茶卡就是藏语盐湖的意思,

盐湖是湖的尸体,他已经没有知觉,任人摆布

今天的轨迹,来到了扎布耶茶卡的边缘。

枯草象金色的浪

上图同位置拍铁哥的背影

上图同位置拍远处的雪山

远处有一只野驴

湖里还有水鸟,不知道它们能吃什么

转过这个山角就到盐业公司了

一只野兔被车撞死了,这只乌鸦在吃兔肉。我把它赶走了,虽然兔子已经死了,但我仍然觉得残忍

上图同位置随手拍一下我的单车

走近扎布耶的标志,前面的山尖上写着三个字。

写着“扎布耶”三个字

前面路向右拐,就能看到盐业公司了

前方正中就是盐业公司,还有五公里

再拍一下盐湖,镜头够不着,看不到天空之镜。远处的云漏下来了,不是雪就是雨。

晚饭前看到双层的彩虹

先是下了一场小雨,有水幕的承载,才能出现彩虹。

第九天的游记整理完毕,明天徙步翻山看塔若措,同时也能看到扎布耶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