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Dusit Thani Maldives 大猫和小野的度假之旅

从决定要去马尔代夫度假到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前前后后差不多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发现我的拖延症和选择纠结症在去旅行这件事上就能自动痊愈哈哈哈。都说选岛是挺头疼的事,确实如此,想选择的太多,想舍弃的又太少,找代理报了预算和要求之后推荐了都喜,这个岛之前也在网上做过了解,六星、浮潜A,在选择范围内,比较感兴趣还有阿雅达、港丽,阿雅达的水上网床,港丽的水下餐厅都很吸引我,但是阿雅达上岛很麻烦,港丽浮潜又不好,总有不完美,问老公意见,他说选都喜吧,感觉名字挺好听的= =!,于是敲定了都喜 。代理贴出来给大家参考,怡橙假期网上知名度挺高的,出发前苦瓜妹子还贴心的打个电话 。
选岛之后开始准备要带的东西
摄影器材:索尼微单、拍立得、自拍神器,淘宝租了两个水下相机,一个TG4一个GoPro,强烈推荐Gopro,录像+照片模式特别深得我意!TG4没怎么用,出海看海龟带着去了还忘了放内存卡,拍了有十几张照片就满内存了,幸好有Gopro,当初租两个是以为狗4只能录像。
浮潜装备:淘宝买了两套浮潜三宝,两套水母衣。浮潜三宝就是面镜、呼吸管和脚蹼,岛上可以免费租,不过要签个免责声明,水母衣很有必要,防晒还防划,第一天浮潜为了臭美穿泳衣下水,结果被石头划破了腿。手套没必要带,我带了没用上。
防晒用品:水宝宝防晒霜、水宝宝防晒喷雾、香蕉船晒后修复、安耐晒,还有防晒披肩,披肩还能拍照摆造型用。水宝宝的基本没怎么用,非常不推荐,抹身上特别油,我用了还过敏,安耐晒最好用!
旅行用品:一次性马桶垫、一次性泡澡袋、一次性内裤、U型枕 ,都用上了,而且下次出行还会带!
电子产品:iPad iPod Mac自己酌情带,都带了也没怎么用,还是玩手机比较多。
药品:感冒药、过敏药、拉肚子药、眼药水、无比滴、防蚊液。
其他:插线排要带一个,转换插头酒店有,准备一张双币信用卡,拿好护照、打印好行程单、换好美元,衣服鞋子洗漱用品带多带少看自己喜好,都喜有牙刷牙膏,墨镜要带,阳光很刺眼,雨伞岛上有,可以带把遮阳伞。
粗发!
北京出发香港转机到马累 ,国泰航空。到香港还不到上午11点,下午5点多的飞机飞马累,逛机场免税店时间上无压力,香港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比三亚免税店的价格贵不少,大牌倒是比专柜划算,迪士尼的专卖店,女生肯定喜欢,东西都特别可爱,午饭在机场解决,我老公买了翠华的港式炒饭简直不能太好吃,比我慕名而去的POPEYES炸鸡对味多了。

香港机场一瞥
机场免税店的迪士尼
带我们飞的大灰机
在飞往马累的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按上图模板填,入境后保存好出境卡,回程的时候就不用再填了。麻袋是伊斯兰教国家,不要带猪肉类和酒精类入境。

到马累已经是当地时间晚8点半了,确切的说应该叫胡鲁马累,是马累附近的一个有机场的岛,马累比国内慢3个小时,也就是国内的11点半了,下飞机有酒店的人来接,住的是一家中国人开的店,设施挺一般的,床稍微一动就响的厉害,而且我们住的那屋连wifi都搜不到T^T,没关系,反正过渡一晚就上岛啦 。

胡鲁马累的海

都喜的上岛方式有水飞或者内飞加快艇,考虑后者比水飞便宜还能体验两种交通工具,而且内飞也可以看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景于是就放弃了水飞 ,但是内飞要等航班,人多的话上岛时间就会晚 。内飞的休息室有免费的食物和饮品,还会提供wifi,等的时候也不至于很无聊。转快艇上岛时浪特别大,又是刚刚吃过午饭不久,巨大的颠簸让不少上岛的人感到胃里一阵翻腾。
等待内飞的休息室
休息室外,还没上岛景色就已经美翻了
对都喜的第一印象就是接待的管家们特别热情,每人给一块湿毛巾和一杯饮料,消除了上岛途中的疲惫和不适,饮料不知道是神马东东,喝不上来。之后管家带我们去房间办理了CHINK IN,交了100刀押金,交代了什么是FREE什么是NOFREE ,告知想参加活动提前一天预订,之前看攻略也有说参加活动要在第一天预订完的,不然会赶不上,估计岛上的规章制度都是根据情况变化随时调整的,建议大家还是上岛后亲自咨询管家为好。

吃货的最爱篇
早晚餐在自助餐厅吃(THE MARKET),午餐泰餐厅(BENJARONG THAI)或者西餐厅(SEA GRILL),个人感觉西餐厅比泰餐厅好吃,同岛的小伙伴也颇有此感 。

无边泳池旁有个酒吧SAND BAR,紧挨着西餐厅,可以去喝酒水饮料,里边还有个服务生是来自山东的漂亮妹子~

BENJARONG THAI

SEA GRILL

在岛期间还赶上一次西餐厅举办的海鲜自助,AI的也需要收费20刀/人,生蚝是从苏格兰空运过来的,很新鲜,每人仅限一份,再吃就另收费啦,还不便宜,每天早晚都是Market,很容易腻,换换口味也是极好的。

岛上的酒水饮料都会加很多冰,不需要的话提前跟服务生讲
DUSIT的沙屋和水屋
我们在岛上的房型是2豪沙+2豪水,说说优缺点吧,豪沙感觉还是很棒的,比普沙多个泳池,前门出去走几步就是沙滩,沙子软又细,踩起来很舒服,豪水是延伸出去的一部分屋子,最好不要直接下水,浪大了很危险,会游泳不等于会浮潜,晚上浪很大,有点影响睡眠 ,但是景色没得说,为了选个看日落位置好的屋子当初还特意给酒店发了伊妹儿,希望安排在202-204,虽然酒店没有给确定的答复,但上岛后我们的水屋还是给安排在了204。普水可以直接下水浮潜,区域很好,游不多远就能看到海沟,选择豪水还是普水还是看自己比较注重享受还是浮潜,岛上所有的屋子都装有BOSE的音箱,整个屋子被音乐环绕的感觉真的太棒了,去的时候一定不要忘了体验。

豪沙图片来一波

屋内的小吧台,每天提供四瓶水,不够喝可以再给管家要,记得给管家小费~

在麻袋看到了彩虹,激动死了,讲真,长这么大第一次亲眼看到彩虹。

每个屋子都会配两辆死飞车或者更多,没错这就是死飞,只能往前蹬,往后倒就是刹车的那种,国内很多都是特炫的那种,这种真是我见过最丑的死飞啦。平时除了骑车也可以喊管家来接或者。。。走着。。。

水屋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鱼

嗨在都喜
1、浮潜
本来我对浮潜抱着很大的期望去的,可是第一次下水就惨遭碰壁,下水位置错误加上岸边风浪太大,又没穿水母衣,上岸的时候被石头滑坡了手和腿,之后对浮潜就有阴影了,但是不能退缩啊,看大家都潜的那么嗨皮,也是羡慕的不行,去报个浮潜课程吧,人还满员,那天天气特别适合浮潜,麻袋的雨季说变就变的,不能浪费掉,干脆让老公当教练带我下水了,我老公水性很好,还被岛上的救生员夸,码头那边浪不大,一切都很顺利,除了一开始不敢下水鬼哭狼嚎被人笑话外。其实只要放松下来就没问题。记得出发前,老爸还特别交代不让我下海,要知道我都负伤了还这么执着会不会爷揍呀哈哈哈。。。可能我抱的期望太高,或是下的位置不是最佳,反正在都喜看到的水下并没有感觉很美好,之前在三亚深潜看到的珊瑚都特别美,鱼也超级多,开头也讲了选都喜就是冲着潜水去的,反正这么一对比落差还是挺大的。
2、看海龟 看魔鬼鱼
学会浮潜的第二天报名去看了海龟,因为要坐船出海,还是有些恐惧的,穿着救生衣又抱着救生圈,好在看到了3只海龟,也算是不虚此行,之前还给了教练一美元小费,下水后还主动下潜帮我拍海龟,看魔鬼鱼没去,价位高,对它的外貌也不心水。
3、海钓
不敢下水的可以选择这个,钓不钓的到看运气,钓到的话可以给餐厅加工费做鱼给你们吃,没体验没有什么发言权,回程的时候和上海的一对夫妻聊天听她们讲什么也木有钓到。
4、SPA
都喜是泰国人开的酒店,所以SPA要去体验体验,7月有活动是有30分钟免费,90分钟按60分钟收费,感觉算不上惊艳,但是很放松,有几次差点睡着了,SPA在树屋做,还是蛮新鲜的。
5、其他水上娱乐项目
岛上还有摩托艇、橡皮艇和帆船等等。
以上除了浮潜是免费的其他都是收费的,浮潜如果需要租装备还得签个免责声明,不然就报个浮潜课程,75刀/人,救生衣房间里有,就在挂睡衣的柜子里,有个袋子包着,看着和浮潜中心的不太一样,我们是在浮潜中心租的,只租救生衣也是需要签免责声明的。

6、无边泳池
都喜的无边泳池是麻袋最大的无边泳池,是拍照片的好地方。

[p=25, null, left]一眼望去的三种颜色

[p=25, null, left]7、看日出日落。,

SPECIAL SURPRISE
上岛第二天是我的生日,吃晚餐的时候小黑送来了生日蛋糕,回房后又看到了带生日祝福的铺床和写着不同国家语言祝福的贺卡,后来知道这些都是老公偷偷给管家了5美元小费让管家准备的,很惊喜,很感动,难忘的一次生日!

给你们点小建议
1、多带几件衣服,一是为了拍照美,二是那边挺潮的,衣服打湿之后不太容易干
2、浮潜注意下水位置,石头多浪大的地方千万不要下
3、小费在国内提前换好,马累机场换不了很多1美元零钱
4、当地的屋内空调开的很低,进进出出的温度差太大容易感冒,岛上有医生,开药是免费的,不过还是自己带点比较好,外国的药不一定合适
5、不希望国人太多的话7、8月份就不要去了

其他,想起来再补充 ...
感慨一下
麻袋很美,像画一样,不虚此行,值得回味 。真是不能更言简意赅的一句总结了,好吧我去读书了~
结尾,隆重感谢一下带我去这么美的地方度假的老公,么么哒(づ ̄3 ̄)づ╭❤~

景色很美哦~在岛上过生日肯定是一个难忘的经历喔。
去深潜的话有没有教练陪同
吃了满满的一口狗粮哈哈,马代的蜜月真不错
游记写的很棒,很多东西都写出来了
顶顶游记咯~~!很不错!
很不错的马代风景,有机会一定要去玩
跟我们去的时候一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