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恩施

坪坝营中------森呼吸

坪坝营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湖北恩施州咸丰县,已经开发出鸡公山(海拨1911)、四洞峡、青云阁和杜鹃林四个景区,具有奇、秀、幽、野的原始生态气息,属武陵山原始森林群落。初识坪坝营是在几年前的全国三特杯山地越野赛,那次由于单位出差没来成,这次还是三特赞助,但凡有索道的景区都跟三特索道脱不了关系。
     这次行程一开始就被脆弱的中国铁路搅乱了,中国铁道部应改名为中国水路局,就一场雨把宜万线冲得个稀里哗啦,先前买好的K356改道不走恩施,全队只得改签K8088,回程的K1094也变得很不确定。明知山上有虎,偏向虎山行,全队37人,除2人因迟到几分钟在武昌站被铁路公安拦截外,无一人退出,为我们可敬的队友点赞。

K8088居然于64421准点到达恩施站,430在站前广场照了张史上最早的合影,广场右侧的随尔莱店老板早早生火做早餐,并把我们让进店坐下休息,预定的旅游大巴也早早地接上我们,9时许到达坪坝营景区,选好营地扎好帐篷,找组委会开好景区通行证,全队欢快的进入景区,向最美的四洞峡景区前进。这也是第二天的比赛路线,今天应去瀑布群的,就远2公里路。来时计划也是先瀑布群,可能大伙要保持体力吧!景区大门经盘山公路至鸡公山景点入口6公里,至四洞峡景点入口8公里,随行一6龄男小队员3公里后走不快了,正准备陪母子返回坪坝营村,一对情侣的车停下问要搭车不,好极啦!我们4人便鱼贯而上,问到那里?想克瀑布群!那里还没完全开发呀。我就喜欢那种状态!于是掠过鸡公山、四洞峡直奔瀑布群,他俩把车停在入口处等待,我们4人沿步道进入了原生态的瀑布群,阳光透过树梢斑驳洒落地上,映在脸上,尽情感受着山的清幽。一路上是青藤绕树、溪水潺潺,犹如进入水上森林,掩在森林中的瀑布群森林中富含氧离子,同行中有一人还醉氧,我们则尽情地深呼吸。先立个项吧!倒腾点空气出去卖肯定不错。下山回到坪坝营村,我们在野菜馆请那小俩口吃了中饭,他俩本地人,是在这景区承包做工程的,偏偏遇上了俺,下次带队来就直接找他啦!
     森林小木屋确实不错,痛快地洗了个澡,俺下午独自晃荡着参加老街寻宝活动,个把小时就找到5个藏宝点并照像留证,回到广场领奖,把手机上照的5个藏宝地给他们验,发奖的说探队的就不用验了,想领啥?一个户外水壶!其实最大的收获是找到了2个无障碍的入口,嘿嘿!可省100大洋咧,50人就5000大洋啊!加上景交就是6000大洋!
     下午4时,游完四洞峡的同学陆续回到大会广场,征得大家同意,晚饭一起吃,在野菜馆订了4桌,老外他们单独一桌,第二天早餐也一并订好,这样多轻松,人员也能集中。晚饭时发现回程的K1094也没了,阿凡奇迹指导大伙又改签动车D2260,多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领队其实不好当,比如景区门票说好50人打折,到门口说只有36人了,你叫景区人怎么看,你不愿进去就只为来回坐车吗?帮你订好的餐,你说不想吃,那山里农家得走到镇上买肉,他们家大多没有冰箱,其实他们很淳朴,开门让我们躲雨,生火塘给我们烤衣服。。。回到城里,俺总是能热情为老乡指路,因为在山中我们总得到他们亲人的帮助。
      晚会上,长报户盟跳的小苹果嗨翻全场,晚会主持人请我们再次上台领舞全场,几百人互动跳跃,撼动这宁静的小山村,感谢2位领舞兼教练风信子、船顺风,晚饭后就只学了个把小时,也为我们这些天才学员点赞,脚一时整齐不了,手还凑合齐齐。
     由于长报户盟改签周日1501的动车D2260,第二天中午12时前得从坪坝营离开,经组委会商议后将比赛出发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快7点了,急忙去催老秋鸣枪开赛,帮忙干点活就快啦,只得往车上搬矿泉水,且随工作车沿线布点,车到四洞峡入口放下最后3人,峡中有CP4CP5两个签到点,他们到位值守后,俺就独步峡谷中。。。一条路一个人在峡中前行,难得的独享面谕山神的机会,透明的溪水轻抚一拨成了琴弦,清脆的鸟鸣让峡谷更幽深寂静,人在溪边走,路在洞中行,多么想一直就这样幸福的走下去,让凡尘随溪水流走,让杂念随清风飞扬。幸福的时光往往很短暂,2000米的峡谷片刻间走完,出得峡口又回到这纷繁杂扰的世界,还得要去拼搏现实。16公里山地越野赛,结果长报户盟获得一个团体赛冠军(中外联队,3外一中),个人赛亚军、季军各一项。欢喜之余,听说那边还有队员未能出四洞峡出口,急切中找老秋要了台车悉数收容回来,1130满载着胜利喜悦奔驰恩施火车站,旅游大巴司机很配合加速到95,当然俺也给他加了点油。提前1小时抵达恩施火车站,大家从容完成领票,退票,买票,全二等坐。全队就有一个呆子是站票,昨晚提醒二遍叫改签的,还很不耐烦,结果是我和乔妃各站了80分钟,动车在荆州困了半小时,大伙都情愿困在潜江,嘿嘿,有虾!D2260终于在2030到达汉口站,结束本次疯狂之旅。
谨此感谢一路同行的37位中外队友!
谨此感谢群友六月雪及时提供更新的车次信息!
隆重感谢中国水路局让我们学会改签,变更、退票及其相关规定。

探路者20160606

疯狂之旅——梦之队

瀑布群入口,右二为中国好司机——覃总。
那个六龄男独自站阳光下生气,拒绝合影,只为羊,刚才有几只大羊肆无忌惮横在路上,他脱口而出“马”,听见有人在笑,就这么一笑而过,伤害他幼小的心灵。谁笑的!俺可不敢说,翻船咧!

普鲁士行进步伐

记者小黄正在采访个人冠军襄阳药商张建国

美女记者小黄被俺们丢在了恩施,等她排到窗口退了票,D2260连站票都没啦!只有大巴辗转宜昌再坐动车回汉。

兴奋的长报户盟冠军队,获5000大洋咧!

长报户盟获个人亚军、季军,冠军被襄阳药商张建国夺走,他3月份曾进入黄山百公里前十。

长报户盟的009队,完成比赛!

四洞峡

流花溪瀑布群

远足探路者 发表于 2016-7-30 11:58 日志返回日志列表

图片请先保存到本地再上传哦

恋空acho 发表于 2016-7-30 12:10 远足探路者 发表于 2016-7-30 11:58 日 ...

好久没上8264!不知怎么捣鼓啦.
已经努力完成!
请再指导!
好地方,好活动,好帖子,赞一个!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吴王剑 发表于 2016-8-10 18:32 好地方,好活动,好帖子,赞一个!

谢哒!你的点赞是我写帖子的动力!
天美居家 发表于 2016-8-10 21:47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谢哒!好活动就一路同行啊!!
远足探路者 发表于 2016-8-11 17:59

那要多多点赞,这样就能读到更多的好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