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风雨夜秋泉 快乐山间游

趁天色还未完全黑下来,伙伴赶快将帐篷支起, 将安乐小窝安顿好。

安顿下来后, 伙伴们一起开始嗨皮起来, 大口喝酒,大声吹牛, 一眨眼,8个人白酒3瓶下肚了,几罐啤酒也进胃了。
     原来的细雨也不下了,天空只飘过一些乌云。

饭后乡村的休闲生活

斗个小地主

聊个小天

夜里11点,乡村终于安静下来,伙伴们相互告别进入帐篷,在欢快的气氛中进入梦乡,很快鼾声阵阵,前半夜就这样悄然度过。
      山村安静极了,也非常凉爽,在这样的环境下睡眠很舒服,质量也很高。

凌晨1点半左右,老天忽然变脸,在睡梦中听到风声四起, 一会大雨倾盆,雨从天而降,大颗大颗的雨滴打在帐篷上,很快村里的河道的水大了起来,水流喘急,而伙伴们扎营的水泥地上很快也出现水窝, 因在村里水泥地上扎帐, 我们没用风绳和打地丁,风吹着外帐不停地摇晃起来。雨水顺着帐篷往下趟。
     伙伴被雨惊醒,急忙查看自己的睡帐情况,我看看,发现自己的情况还比较好,目前帐篷里还是干燥的,只是门帘的拉锁处渗有水。看到情况无忧, 又安心躺下,但睡不觉了, 听着雨声, 发愁如何应对,比如明日返程山道是否安全, 有无落石和塌方阻路。如雨再下这么大, 伙伴们的帐篷进水如何应对?在后来的1个小时中, 迷迷糊糊的, 直至雨停才又睡着。

• 风中云客 安静的日子没过多久,天空又开始下了起来, 细沥沥的雨时大时小,大约凌晨3时半左右,天边传来闪电和雷声,随之第二场瓢泼大雨从天而降,这次雨来的猛,下的大,而且一阵紧一阵,狂风夹杂着雨滴很很地摔在帐篷上,帐 ... 2016-8-1 20:17
风中云客 发表于 2016-8-1 10:23 近日,雨季过后,到处是一片高温天气, 酷热天气让人难受,又到周末了,伙伴们早早就憋足了劲头, ... ...

山野之美 最诱人
户部尚书 发表于 2016-8-1 18:11

谢谢的关注和支持。

风中云客 发表于 2016-8-1 15:26 凌晨1点半左右,老天忽然变脸,在睡梦中听到风声四起, 一会大雨倾盆,雨从天而降,大颗大颗的雨滴打 ... ...

安静的日子没过多久,天空又开始下了起来, 细沥沥的雨时大时小,大约凌晨3时半左右,天边传来闪电和雷声,随之第二场瓢泼大雨从天而降,这次雨来的猛,下的大,而且一阵紧一阵,狂风夹杂着雨滴很很地摔在帐篷上,帐篷晃来晃去,感觉帐篷边的水也多了起来。

此时不放心在外边扎营的驴友云间打着雨伞从农家出来, 逐一查看大家的帐篷情况。当走到我的帐篷外时,提示道:“云客你的帐篷快漂起来,周边的水很多”。我摸摸了底帐发现下面是湿的,但防潮垫上面和睡袋还是干燥的,对幕山帐篷的防水性增加了不少信心,就没再采取其他措施,静等老天的变化。

早晨5时30分雨终于停了,天色也亮了起来, 趁此时雨, 急忙起来整理睡袋、装备,整理即将结束, 雨又大了一些,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匆匆将帐篷收拾好放到车里。6时20分,雨终于完全停了下来,整个村庄清新许多,凉爽的空气吹过来,让人忘掉昨夜的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