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行走星月之国,土耳其自由行攻略*32天,伊斯坦布尔,卡帕热气球,安塔利亚,棉花堡

【交通】地铁和轻轨都非常发达,机场就有地铁站,出关后可以办一张交通卡,对游客来说最重要的一条就是T1轻轨,几乎链接的所有重要景点,价格在RMB 5-10。打的的话得要求司机打表。

【住宿】国内提前在BOOKING上定好的天使之家,一家在苏丹艾赫迈德老城的旅馆,旅馆的顶楼能看到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另一边能看到博斯布鲁斯海峡(Bosphorus),风景非常好,老城有很多这样的旅馆,价格也不贵,交通便利,唯一的缺点就是每天五点准时响起蓝色清真寺的礼赞,那声音对我们来说就是鬼哭狼嚎,第一次听到被吓醒了。

天使之家的自助早餐,非常丰富,选择也很多,特别是西点,味道很好!

老城区处处可见这样美美的旅馆

旅馆的屋顶看到的风景,刚到的几天下雨,天气比较阴沉。

靠近海峡边,有很多海鸥

住宿的楼顶远眺蓝色清真寺

【行程推荐】
D1 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托普卡比宫-老城区闲逛-晚上观看土耳其旋转舞
(都在苏丹艾赫迈德老城,很近,步行就能到达)
D2耶尼清真寺-加拉太大桥-加拉太塔-新城区闲逛-旁晚坐游船游览博斯布鲁斯海峡
(欧洲区新城有很多特色小店,喜欢手工艺的朋友有福淘宝了)
D3 大巴扎-苏莱曼清真寺-水道桥-咖啡馆顶楼欣赏夜景
D4 彩虹阶梯-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新皇宫-老城堡
D5 贝伊莱尔伊宫-姑娘塔-恰母勒嘉山-玩具博物馆

这是比较紧凑的行程,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调整。

【推荐几个值得去的地方】

蓝色清真寺 Blue Mosque
当地人称为苏丹艾赫迈德清真寺,游客都叫他蓝色清真寺,因为清真寺的内部呈现蓝色。清真寺的开放时间非常让我们很头疼,8:00-18:00开放,但是有教徒祈祷时游客是不能参观的,门口会有个时间表,大家要随时调整时间,碰到正好不开放,可以先去参观圣索菲亚大教堂。

拍这张照片,很有意思,是从一个小窗户拍的,拍完没想到我后面竟然排起队来,太搞笑了。同行的朋友帮我拍了这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