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行走星月之国,土耳其自由行攻略*32天,伊斯坦布尔,卡帕热气球,安塔利亚,棉花堡

火车站售票处

火车下来就是飞机场,不用走很多路,很方便

机场还看到有人带着狗,真是醉了

第七篇 安卡拉ANKALA

安卡拉,土耳其的首都,来之前一直以为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的首都呢,这个只有三百多万人口的首都比起伊斯坦布尔来说逊色很多,位于土耳其中部,不过从地理位置上看,安卡拉更适合统治幅员广阔的国土。
   安卡拉是个山城,有点像我们的重庆,道路都上坡下坡的,坡度很大,走走挺费劲的,本来看从住的地方到老城只有两公里,走走花了很久时间,而且全程上坡。而且比起伊斯坦布尔冷很多,安卡拉大概是全程走过的地方最冷的了。
   我们来安卡拉主要是中转下,从土耳其去伊朗的火车只有安卡拉有!

【交通】
       从伊斯坦布尔到安卡拉,本来想做中国制造的高铁的,后来当地人说到高铁车站就要两个小时,高铁也没比大巴快多少,大巴才五个半小时,想到我们拖着行李,还是觉得买大巴票了。

【安卡拉老城】
      安卡拉地方并不大,值得参观的景点也不算多,我们只停留一个晚上,所以选择去老城看看。
     老城在整个城市的最高处,刚开始不是知道,一看地图才两公里,决定走过去,没想到一路上坡,坡还特别抖,走的很费劲。
     到了老城,弯弯曲曲的道路,问了当地人才找到安卡拉城堡的位置,登上城堡可以看到全景,不收门票。

爬的累了,缓一缓,突然看到一个像火箭发射的东西~

遇到下班高峰了,车还是很多的

老城历史悠久,很多老建筑保留的很好,游客很少,很多都是当地人在这里居住

巨大的地毯,可爱的大眼睛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