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茵小茵的“后樱花”之旅——京都大阪逛吃逛吃

纯属心理安慰的觉得:好像新干线的车厢内部比较高大上哦......

难波+心斋桥,购物推荐第二波

虽然交通方案选择上出了状况,但是我在订酒店方面实在是天才,哇哈哈哈哈!在京都的时候,酒店订在京都站对面,在大阪的时候,酒店就订在大阪南海电铁楼上!方便买买买的同时,出入各个城市也相当方便哦!
在大阪住的南海瑞士大酒店,五星级哦,在携程拿到的套餐价也还挺划算的,给了一个27楼的房间,可以看到整个大阪城市的夜景,照片我放在最开始“酒店选择”章节了。当然,高楼层各有利弊,比如当晚大地震,楼层高晃得更起劲,逃命的时候,人家跑几层楼就到了空地,我们要跑几十层楼,脚都断掉了......
南海瑞士就在高岛屋楼上,高岛屋5F卖珠宝手表的柜台旁,就有一条长廊,可以通往酒店前台,非常方便。
茵小茵的“后樱花”之旅——京都大阪逛吃逛吃

高岛屋的大阪店作为大型百货连锁高岛屋的总店设立在大阪中央区的南海难波站内
而与高岛屋一贯给人以成熟、高端不同,总店却独树一帜地汇集了极受年轻人喜爱的潮流品牌。这使之成为日本各地的高岛屋连锁店中最具年轻活力的一家!
推荐大家可以多看看Mila Owen,组曲,Milkfed等中阶品牌,比国内专柜划算很多,很适合OL通勤。
高岛屋对面有一家OIOI丸井百货,风格较少女,价格也比较平价,更适合学生风的姑娘。
OIOI旁边有一家超大的MUJI,上下5层楼,底层有MUJI餐厅,值得一试。
OIOI楼下有好几条非常热闹的小街道,药妆店各式餐厅应有尽有,入夜后灯火通明,挤满了游客和下班的上班族们,人声鼎沸,非常热闹。
日本食堂之吃在大阪

大阪一直被誉为“日本食堂”,好吃的东西真是铺天盖地的~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拉面、回转寿司和亲子盖饭。
说到拉面,简直是我的最爱,在日本旅游一大半时间都是在吃各种口味的拉面。外面尽管寒风呼啸,只要走进拉面店,就感觉很温暖,再来一碗酱赤浓汤的拉面,完全就能从手从身上一直暖到了心里。
茵小茵的“后樱花”之旅——京都大阪逛吃逛吃

一般拉面店都是自助服务,在店门口的自助贩卖机上选择你想要吃的拉面口味,然后投入相应的钱,就会有小卡片打印出来。进入店内,把小卡片交给服务员,然后自己找个位置坐下来就好啦!
吃拉面讲究连汤带面一起吃,所以挑起面条的数量要多,最忌一根根吃,捞起多一些面条就能带上多一些汤汁,一起吃下去才觉得享受。溏心鸡蛋也是日式拉面的特色,通常店家会把整个鸡蛋剖成两半放进面碗,我一般是先吃半个,剩下半个浸入拉面汤,等待1分钟,泡足了面汤以后再吃。

日式拉面种类繁复,最主要的分类是清汤和浓汤两种。浓汤的话,一般选用豚骨熬制成奶油白色的汤,或者直接选用味增汤,味道偏浓厚,口味较重。清汤的话,一般就是酱油汤,相对来说比较清淡,适合搭配天妇罗这类较油腻的菜一起吃。
茵小茵的“后樱花”之旅——京都大阪逛吃逛吃

日式鳗鱼饭也是榜上有名的盖饭,鳗鱼汁熬成深酱色,甜腻可口,鳗鱼肉连同鱼骨几乎煮成酥,入口即化,非常送饭。

亲子盖饭和牛肉盖饭也是吃日式定食时不能错过的选择。牛肉往往提前腌制过,入味又清爽,搭配日式盖饭特有的香葱末和海苔丝,口感非常棒。
亲子盖饭所搭配的鸡肉也是入口即化,生鸡蛋一般是随餐附送的,你想要几个都可以,但是一般建议一份饭不要打入超过两个生鸡蛋,蛋腥味儿太浓会影响盖饭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