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茵小茵的“后樱花”之旅——京都大阪逛吃逛吃

日式定食的小配菜也很丰富,往往口味甚至比正餐还要出彩。我尤其爱吃天妇罗旁边那一小撮白萝卜泥,每次觉得口味被炸物和味增搞腻了之后,来一口清爽的生白萝卜泥,不光口气感觉清新,也有了全新的胃口去尝试其他的菜肴。

地震惊魂

接下来要说说这次在大阪经历的地震。
其实早在京都游玩的时候,熊本地震就已经很厉害了,但是京都距离比较远,而且酒店住的楼层也比较低,强度大的几次地震都发生在不易引起察觉的时间,所以并没有太多感想。
这次在大阪,其实白天逛街已经非常非常累了,所以晚上睡得也很早。夜里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Kai在轻轻捏我的手,我嘟囔着想把他的手甩开,翻了个身继续睡。但是半梦半醒的时候,感觉床在大力摇晃,那种晃动的强度几乎与海上起风浪的大船差不多,同时耳朵里还听到建筑物的钢筋在“噶啦啦啦”的响。
我一个鲤鱼打挺就坐起来了,满脸惊恐的看向Kai,他倒是很沉静,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头顶的吊灯,此时的吊灯已经晃得不行了。
“怎么啦?!到底怎么啦?!”我吓得浑身直发软。
“地震了。”Kai轻声说。
“快跑啊!!!”我立马翻身坐起来,就往门外冲。
Kai跟在我后面,拿了我的外套,随手又拎了一个包。后来才知道,那个包里有我们的护照、信用卡、一部分现金、巧克力、饼干和一瓶水。Kai几年前曾经历过汶川大地震,当年被公司外派在成都,地震中公司宿舍被震开了好几条裂缝,后来在小区草坪上睡帐篷睡了几个月。所以他一直都很有危机意识,别说是在旅途中,就是在家里,他枕边随时都有这么一个包,拎起来就能走!
我们住在31楼,看夜景的时候有多爽,跑路的时候就有多累!
不敢坐电梯,而且此时外面楼道里已经鬼哭狼嚎一大片了,所以我们随着人流奔向安全出口的楼梯,然后就是毫无自主意识的跟着人潮一路狂奔下楼。在这期间,有衣冠不整的,有没穿鞋子的,有披着浴袍头发跟鸡窝草一样的,大家没人关注自身形象,只有一个念头:冲到楼下空地上去!
茵小茵的“后樱花”之旅——京都大阪逛吃逛吃

到了楼下,我本来就逛街逛残了的腿,此刻是完全废掉了,整个身子都在抖,所以你们看到的照片模糊,是因为我手抖到不行!

不得不说,酒店的危机处理还是非常迅速,我们刚冲下楼没多久,工作人员就齐齐聚在大堂,把电脑投影在大幕上,给我们看刚刚地震发生的具体位置。
原来,发生地震的地方还是熊本,远离大阪差不多700公里,按理说应该是很遥远的距离,但是因为震源深度浅,而且强度大,所以在大阪的高楼上,感觉的确非常明显。
茵小茵的“后樱花”之旅——京都大阪逛吃逛吃

南海瑞士大酒店里居住的绝大多数是外国游客,所以虽然地震并没有产生实质的伤害,但是大家还是非常惊恐。酒店搬出了毛毯、毛巾、矿泉水和零食,优先提供给带孩子的妇女。

我们等待了约半小时,没有进一步的震动传来,在Kai的一再要求下,我们回到了房间。当我们离开大堂的时候,还有很多游客聚集在大堂,久久不敢回房间。

Day5

关西遗憾之旅——胆小鬼的仓皇逃脱

其实原本在大阪还有两天行程,但是当晚我实在是太害怕了,冲下楼的同时,我已经再考虑提前买机票回国。Kai一直笑我,但是他也很清楚,我胆子太小,如果执意留在大阪,估计我玩也没心情玩,休息也没法好好休息。所以当晚,他就重新订了第二天一早的机票,我们决定小睡两三个小时,立马起床收拾行李,回上海!
后来想想,这个决定也是蛮傻的,不光是浪费了原本买好的两张机票,浪费了两天安排好的行程,也给这次关西之旅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
关西机场买买买,购物推荐第三波

既然梅田没有时间逛,那么当然不能错过关西机场的买买买啦!
强烈推荐下图这个磨脚皮神器!今年出了Hello Kitty限量款,粉色,超级卡哇伊!
茵小茵的“后樱花”之旅——京都大阪逛吃逛吃

关西机场和其他日本小城市机场比起来,购物的场所已经算是很大了,商品种类也很丰富,但是无奈中国人购买力太强大,买东西基本靠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