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茵小茵的“后樱花”之旅——京都大阪逛吃逛吃

人超级多的伏见稻禾大寺。

伏见稻禾大寺有专门求考试通过的神社,在这里舀了奉纳的泉水浇在手上,保佑赶紧通过雅思!

后樱花时期的哲学之道,旅游人潮已经远离,这里恢复了最初的宁静,走一大段都没有遇到人。

南禅寺

平安神宫

哲学之道

南禅寺主殿

行前准备

自由行之机酒套餐

这次旅行的打算由来已久,早在过新年之前就已经定下了,想要去“小长安”京都看樱花。前几年飞欧洲比较频繁,现在大概年纪大了,对于长途飞机光想想就害怕,去日本很合适,飞行时间就2个多小时,逛风景的同时还能买买买,一举两得。
12月份的时候看来年樱花季的机票和酒店,价格还不算离谱,booking上也能找到不少不错的京都酒店。于是我的拖延症又发作了,想着过段时间再预定吧,就把机票酒店搁置下来,再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农历新年过完了。再打开预订页面,不仅价格贵得令人咋舌,同时期的京都酒店竟然显示“79%已被预订”的可怕提示。于是转战携程机酒自由行套餐,选择了6天5晚的行程,两人的价格翻到了4万多,也只能含泪买单。
再过几日,看到一个旅游公众号揭秘樱花季真实的京都,于是看到了可怕的观花人潮照片,窄小的古老街道上人头攒动,摩肩擦踵,花枝繁密的樱花树下也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脸,想要进入看夜樱的二条城,需要排队2个多小时……直把我和Kai两人吓得不轻,我俩面面相觑,异口同声的说,“其实上海也有樱花啊,没必要凑这个热闹”,于是果断把去京都的行程推后了一周。于是价钱便宜了一大半,而且本来的三星级酒店还升级成了五星级。
这一下樱花肯定是看不成啦,不过小长安的古朴优雅时时刻刻都存在着的,而且还能心无旁骛的买买买。至于樱花,我们改成了去顾村公园看,也收获了不少美照,比如下面这三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