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90后妹子亲身讲述登顶哈巴雪山的血泪经历!

发表于 2016-8-1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我叫房兆玲,江湖人称小房子。曾因大学旅行227个城市走红网络,不过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继续选择我想要走的路。
好像做了一场梦。我又安静的坐在北京中关村,和来访的人谈着生意上的合作。我是”一个既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的人“。
宛如十天前坐在这里,时光静止。只是脸上晒伤的皮肤提醒我,它要狠狠脱一次皮,它不安,躁动,疼痛,提醒我那些事都是真实发生的,那时候哪还顾得上照顾它,活着回来就挺好。你们永远也想象不到我那天到底经历了怎样的痛苦。且听我款款道来。如有户外爱好者感兴趣或想去,可关注微信:tafensi

先发几张我和维尼熊在大理浪了一圈的美照(哈哈,这样也好有个前后对比嘛)

发表于 2016-8-1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浪完大理,我和维尼熊就赶去丽江和大家汇合。我们一行12个人,分别是刚子,甜甜,小白,维尼熊,嘉伟,戴姐,小黄人,猴子,熙晨,元宝姐,狐狸和我。其中刚子是这条路线负责人,一直对他很信任。团队是我和刚子一起招募的,我们12个人分别来自十余个不同的省市。我们3号在丽江集合,吃了个接风洗尘餐之后4号一起出发去哈巴村。

《出发前丽江合影》
去哈巴村的路上路过虎跳峡,三年前我就来过虎跳峡,我想说的是虎跳峡就是个坑,去哈巴雪山必须买虎跳峡的门票,对,没错,是必须,必须留下“买路财”。

发表于 2016-8-1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哈巴村海拔不高,2255米海拔,人不多,星空很漂亮。晚上刚子和李向导给我们做了适应性训练以及雪山相关知识的培训。
5号下午三点多抵达大本营,如果说抵达大本营之前都是云淡风轻,那么从大本营开始就是刻骨铭心了。

发表于 2016-8-1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哈巴村大本营海拔4100米,刚到几个小时都是没什么反应的,队伍里大部分人都去过西藏,新疆等无人区,都以为自己不会有啥高反。
向导说:你们是还没到时候,高反是到晚上才会慢慢反应出来的。
果不其然,傍晚五点左右陆陆续续的开始有人出现高反现象了,有人开始头晕,有人头疼,有人吐了好几次。六点多,我的头开始微微发胀,那种感觉就像有什么东西把我的脑袋往外拽一样。
六点左右,我们在营地里搭了个搭帐篷,刚子和李向导把我们第二天冲顶需要的冰爪和冰镐拿来了,给我们上了一个多小时的装备技术课以及登山技巧,还给我们说了往年的哈巴雪山山难。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不是光登顶就行,而是要学会安全科学的登山。

发表于 2016-8-1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交流会结束后,我们就在大帐篷里用从山下背上来的炉火做饭,煮了小鸡炖蘑菇,话说这也算得上最豪华的雪山大本营伙食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