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DAY6:努沃勒埃利亚——米瑞沙
这是一天基本耗费在路上的行程,因为从努镇座火车去埃勒大约需要2-3小时,然后从埃勒出发去米瑞沙,大约需要5-6小时的车程,不过为了去兰卡南部这是唯一的也是必经的线路。

在站台等了大约半小时,眼看乘客越来越多,然而火车却迟迟没有出现。最后广播通知,火车还要晚点1个小时,考虑了半天决定还是放弃了这段火车,因为其实这段火车的车型和之前从康提过来的是一样的,从体验感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而且目的地埃勒,其实也没有太多可以参观的地方,只是一个中转站而已。

最后我们改乘汽车,直接从努镇出发去米瑞沙,这样的话大概全程只需要6个小时,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本来今天一天就很折腾了,这样也可以轻松不少。

离开努镇,其实乘汽车的话也会经过埃勒附近,其实埃勒最著名的就是一块很高的岩石,有很多攀岩爱好者回来这里攀爬,当然从埃勒的高点往下看,景色也是很壮观的,不过我们车行途中也算领略了一番,感觉自己还是作出了一个很明智的决定。

经过漫漫6小时的车程,终于在下午4点到达了米瑞沙,这里是著名的冲浪圣地,不过我们不会,所以只能在海滩看看咯。

可惜这天日落的时候云层比较后,阳光很能穿透出来,不过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整个兰卡之行的天气一直很给力,所以还是要留点RP给下一段旅程的。

太阳快落山时,倒是阳光穿射出来,照在海滩上,泛出一缕金色,而且可能是涨潮的缘故,浪也变得非常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