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科伦坡还保留着大量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和当地的文化形成强烈的对比和冲击感。

兰卡又一段著名的火车路线,滨海铁路,的确很美。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DAY1:上海——香港——科伦坡——尼甘布
原谅我这一天并没有照片,虽然照例在机场以及飞机上还是拍了一些照片,不过因为这篇游记的照片量很大,所以最终还是决定放弃掉这部分和游记行程关系不大的照片,那么这里就简单说一下当天到达兰卡的安排吧。

因为选择了比较便宜的转机航班,所以到达科伦坡的时候已经半夜1点左右。虽然称为科伦坡国际机场,但实际这里离科伦坡市区还有很远的路程,倒是机场边上大概10公里左右的小镇尼甘布,是个不错的落脚点。从机场出来,可以选择TUTU或包车,大约20分钟左右车程就可以到尼甘布市区,所以这里也成为了大多数来兰卡游客的第一个落脚点。

由于到达尼甘布已经半夜2点,所以草草的入住后就睡了,为了明天正式开始的兰卡行程补充体力。其实第二天醒来出发的路上发现,尼甘布虽然被大多数旅行者作为过渡点,但其实尼甘布本身也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路边还盛开着各种颜色鲜艳的花朵,称之为花园城市毫不过分,所以其实对于错过尼甘布还是心中略感可惜。

DAY2:尼甘布——大象孤儿院——狮子岩——康提
正式开始这次的兰卡之行,心中还是略感小激动啊,毕竟这是我长草了很久一直想来的地方,和OSKAR软磨硬泡了好久他才答应来这里,因为他原本其实对兰卡并提不起太大的兴趣,不过这次行程过后,他和我一样,觉得这的确是一个值得一来的地方。

吃完早餐,从尼甘布出发,正是开往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大象孤儿院。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其实原本最早的计划是不去大象孤儿院和狮子岩的,因为这次行程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本来是计划直接去康提的,但在我一再的要求下,最终还是决定压缩一下之后的行程,然后正是这个决定,让我们看到了此生最美的日落。

从尼甘布出发大约2小时车程就可以到达大象孤儿院,据说这里还有个山寨的大象孤儿院,所以大家来的话还是擦亮眼睛, 认准了公园门口Pinnawela的字样。
大象孤儿院分2部分,其中大象洗澡的河流那段是最热门的,当然如果去得太晚,可能就看不到大象洗澡了,所以建议如果从尼甘布出发的话,大概8:30左右比较合适。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这里的大象比我想象中的要多的多,放眼望去,几乎都是大象,除了排队洗澡的大象外,还有很多已经洗完的,在远处闲庭信步

大象洗澡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工作人员洗得也是超级认真,当然大象看的出也是超级享受这样的过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