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闯川西2016

==========摄影师米小粥微博:weibo.com/huwai8264?/dropu ==========
===================微信:405869===================
==========米小粥视觉公众号:mixiaozhoushijue==========

铁汉闯川西2016
前言
开春没多久,就很幸运的被#全新汉兰达自驾游公式#活动选中五日自驾之旅,于是迅速约上能说走就走的小伙伴们一起前行。

川西,神秘而美丽的高原,多少次在梦中相见,那里有蓝天和白云,有草原和雪山,还有原始的碉楼藏寨和庙宇。

318国道,最美的自驾路线,以前走过几次,但还没有走过环线,因为车的原因好多艰险路段只能望而却步,这次出行终于圆了我多年的梦想。

5天时间,不长不短,正好能轻松愉快的完成这一趟旅程。

关于“铁汉”
喜欢自驾的我,这次终于是鸟枪换炮了,伴随我十多万公里的大宝这次安安静静的躺在家里,迎接我的是传说中的硬派SUV-汉兰达:

成都锦泰4s店这次提供的是一辆2.0t四驱7座顶配车型,在动力方面,220匹马力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350最大扭矩,车重虽然2070kg,但是超车降档迅速,狠踩油门转速立刻飙升至4000转左右,在4000多高海拔地区上坡超车也很果断。操控方面有陡坡缓降,上坡辅助,中央差速器锁止等等,不过这次都没有用到,全程D档完全足够了。其他配置方面可以说太丰富了,无钥匙启动,全景天窗,自动大灯,电动后备箱门,前后雷达,后视镜宽度感应自适应巡航等等都是非常实用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它超大的空间、动力以及优越的通过性了。

准备出发
出发前准备的物品清单,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但是还是遗漏了一件重要物品,后面会有提到哟,咳咳:

【器材】
17-40mm和70-200mm镜头,5d2机身,运动相机,旅行三脚架,小背包,580ex和遥控器(底座,充电电池),64G存储卡,充电宝,手机相机充电器,手电筒
【出行】
2帽子4袜子2墨镜抓绒衣2外套,泡腾片,水杯,面具,魔术头巾,围巾,清洁棒,点烟器一分二,洗漱用品,
【其他】
身份证、驾驶证、软妹币、信用卡

行程路线
第一天赶路,不拍照,剩下的几天时间都很富裕,没有进一个收费景区,旅途中的风景更美:

DAY1:成都-雅安(午饭)-康定(住宿)
DAY2:康定-折多山-塔公(住宿)
DAY3:塔公-八美-丹巴(午饭)-小金(住宿)
DAY4:小金-四姑娘山-巴郎山-都江堰(住宿)
DAY5:都江堰-青城山(午饭)-成都(完)

人物介绍

【桂圆】几年前认识的时候,还在上学,一起合作了一组以骑行为主题的照片。去年再聊的时候才知道这枚热衷骑行的女汉纸如今也将穿上嫁衣了,于是约好今年再相约川西高原一起拍片,当然其中也少不了很多骑行的元素。

【子辰】桂圆老公,司机之一,专业骑行手,倍儿精神一小伙子,当大家在山顶呼哧带喘的时候,小伙子却若无其事地满山飞奔。

【猫眼】几年前摄影论坛认识的色友,好多年头了一直没见过面,在摄影方面有很多共鸣,这次川西之行也是一拍即合。

【咩咩文、周周】桂圆的姐妹们,前来帮忙的重庆小妹儿,火辣洒脱的重庆妹子们给全程旅行带来无数欢乐。

【米粥】就是我了,司机之一,要么宅要么玩的我,从上次青海大西北4102公里自驾回京以后,又一次踏上梦寐以求的川西高原之旅,说起来,还有点小激动呢!

D1 成都-康定 纯赶路的一天
早上在成都锦泰4s店办理完手续取完车就往高速开,准备在入口与桂圆他们的车汇合。
很顺利到了成雅高速入口,等了一会儿,桂圆来电说让我们先走,他们堵在市里了。。。于是我们改在雅安碰头。。。这一等就等到了这次川西行的第一顿大餐,和新结识的小伙伴们一起边聊边享用。

吃完了饭,就把他们车里的大件行李挪到我们车上了,我们将车第三排放倒,腾出一个超大的空间开始装:一个包两个包三个包四个,,,,什么,还有两辆自行车?OMG,,,,走过的路人甲都凑过来看:这车子好大好巴适哟!

挪完了行李就正式上路了,头车司机是有许多川西骑行经验的子辰,小伙子常年骑行参加比赛,攒了一身的腱子肉,倍儿精神倍儿青春,开车也是倍儿激情,我就一路紧跟着,我们就像游戏里的疯狂老鼠,穿行在山水间。。。

姑咱修路,过了泸定又有车祸,单边放行。这一路赶的,二郎山隧道没做停留,泸定桥没做停留,直到夜幕降临来到康定。话说康定县城还是那么破烂不堪,完全就没有什么规划。早早入睡等待新的一天来临。

铁汉闯川西2016
大汉超大的空间和全景天窗真的是爽翻了。坐可看蓝天白云,躺可看日月星辰,嘿嘿。。。

超宽座椅空间,可坐可躺,这对于艰苦的318来说,可是太给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