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第三次穿越绝世胜景海南白沙天龙飞瀑

发表于 2016-8-3 05:2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玉雪云飞 于 2016-8-21 04:44 编辑

第三次穿越绝世胜景海南白沙天龙飞瀑

2016年7月30日 海南白沙鹦哥岭山脉飞龙山天龙飞瀑登山探险溯溪爬石头泡冷泉

这是我第三次去白沙天龙飞瀑,随驴友部落户外40人,前面两次分别是2015年2月21日随春秋户外12人自驾,2016年7月23日随阳光户外20人。
这次我们爬上山顶,估计全程大小瀑布有十个左右,山顶风景绝美,关键是这片山如果从我们到的山顶龙潭那里继续穿越到鹦歌岭主峰1811米,绝对是海南户外登山探险的顶级线路。
  非常有意思的是这次我们有幸成功登顶 ,还有一群可能不到十岁的小朋友陪伴着一起上去了。
  这些小朋友是村里的村民,他们告诉我说自己上过大瀑布,但是瀑布顶上没去过。小朋友爬山比很多大人都有优势。
       当我们爬到半山腰的大瀑布落地平台泡冷泉后,决定选择队友完成本次出行的登顶任务,我叫了戒烟,之前跟他走过海岸礁石,他是爬石头的强手,另外我还叫了一个13岁的小朋友,我看他一路都能跟上来。
  这个小朋友是第一次参加户外,他跟我说第一次爬这么高的山,但是我看他几乎没有恐惧心理。
  这个山顶海拔高度应该不是很高,但是很很陡峭,我们爬的后半段山,感觉比五指山都难,上面全是密林,松动的乱石,巨石,悬崖绝壁,没地方抓手的陡坡,全程要高度专注小心翼翼地,走错一步都可能危险。当中众人爬坡时候一块几十公分大的石头滚下来,戒烟用手挡住了,如果砸到人,非常危险。
  从安全角度考虑,不能带一般驴友爬后半段山路。
  本来这次我想叫以前一起走海岸线的老战友大毛一起来的,他喜欢用一个夸张的形容词:顶级线路,按他的说法,我跟他一起走过多条顶级线路,包括可能无法复制的孤岛礁石线路。
  走过了,就是永远的回忆,最艰险的地方也是最难忘的。

感谢所有和我们一起走过这片绝世胜景的队友。
  刚才看网上说大陆很多地方高温四十度,而昨天我们是去了一个避暑胜地了。当我们爬山到一半,看到溪谷里清泉石上流的美景,都纷纷下水,回程车上有队友说就想脱光了衣服。我们坐在长满青苔的石头上,感觉到幽深的溪谷清风徐来,凉意阵阵。
  可能因为前几天刮台风下大雨,这次的水很大,大家都惊讶瀑布落地的池子里的水是如此冰凉,比一般的冷泉舒服多了。
  我觉得可能是这水是从千米以上的高山流下的,还有溪谷遮蔽在参天密林中,所以水这么凉。
  山顶的龙潭那里的景象有点象最近极为火热的户外线路白沙灯笼洞,原来这银色巨龙一样从天而降的瀑布出自幽深的龙潭飞瀑!
我们几个爬到大瀑布顶上,还有一个两级瀑布,继续往前走,是平台地面上的幽深溪谷,绿树参天,有一个深不见底的池子,传说中的龙潭!龙潭上还有瀑布如雪倾泻而下,我们坐在潭边石头上,村民告诉我们以前有上海的老板来看过,说要开发的话,得修缆车上山。但是我觉得修缆车的话,就破坏了绝美的龙山飞瀑的画面。回来以后我一直在想是否可能从龙潭那里穿越到鹦歌岭主峰。有山路可以穿越到红坎瀑布,但是要走十几公里。
    去天龙飞瀑的山路上有一棵神秘的千年神树,看上去有点象是两棵树合抱成的,能否给他起个名字:相爱一千年?
  夕阳西下时候大家都踏上归途的水泥路了,那道雪白的瀑布象一条巨龙深深刻在记忆里。更美妙的是那一片犹如飞龙在天的群峰上起了烟雨蒙蒙的云雾,一幅顶级的中国画大写意青绿泼墨山水赫然醒目,美到极致。

从2012年5月开始步入户外运动领域以来,一直在寻找海南最美登山线路,最美山村,最美瀑布,最美溯溪线路,今年酷暑的盛夏终于有收获了。
海南最美热带雨林登山看瀑布顶级线路白沙鹦哥岭天龙飞瀑之绝世胜景,一个去了不想回来的地方。

psb (1).jpg

psb (3).jpg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看仙剑传奇的武侠玄幻片吧,在高山绝顶或流云飞瀑下修炼功力大增的镜头很多。在走过浩瀚辽远的海岸线后,酷暑时节我们又有机会走上进山亲水避暑的旅程。
在户外,都一直在寻找海南的龙山宝地,可惜登了海南诸多名山后,却没有武侠片描述的那种绝世胜景:大山,大石,大水,大树,大雾。
大水意味着山上要有上百米落差的大瀑布,在海南可能屈指可数。
大树意味着山上要有千年古树。
大雾意味着山上要能看到中国山水画上烟雨蒙蒙的极致美景。
在北方,最热门的登山线路之一的山西五台山穿越为什么那么诱人?因为传说去一次五台山穿越等于平常修行500年。我去了一次五台山后感觉这传说是真的,还想再去。
在海南出名的山区之一的白沙县有一片地方,那里有白沙最著名的一些风景区:红坎瀑布,陨石坑,仙女峰,罗帅村,灯笼洞,鹦歌岭,其中特别是鹦歌岭因为青年志愿者保护热带雨林的事迹名扬世界。
热带雨林是海南最宝贵的绿色资源。

还有热带雨林中的龙山宝地是否避暑胜地?
上次中神通组团去爬白马岭,据说难度很大,他叫我也去,我问他山上有没有瀑布,他说有很小的瀑布,我说太热了,就没去。
最近我们去了万宁的白水岭瀑布,在大瀑布那里玩水后,爬上山,一丝风都没有,酷热难耐,只想尽快逃离那个地方。
但是今年夏天我们终于有机会去了热带雨林中的龙山宝地,可能算是鹦歌岭山脉边缘地带的一个山谷环绕的神采俊逸的山岭,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见群峰高低起伏气势如飞龙在天,姑且叫飞龙山吧。
远远看到翠绿山峰上挂着一道白雪一样倾斜流下的瀑布,溪谷里遍布长满青苔的大石头,参天绿树遮天蔽日,在这里似乎感觉不到夏天的难受。大瀑布落地的平台那里的池子里的水是冰凉的,远胜一般冷泉。往上继续爬,还有一个两级瀑布,再往上到山顶有平地有一条幽深玄远的溪谷,水清见底,可见平时人迹罕至,走到头,是一个水深不见底的大池子,上面还有雪白的瀑布,传说中的龙潭。可见我们把这个瀑布叫做天龙飞瀑是恰当的。龙潭那里看似无路可寻,但却还有一条隐蔽的小道可以继续攀登,有可能可以一直走到1811米高的鹦歌岭主峰。

海南白沙天龙山登山探险天龙飞瀑溯溪爬石头泡冷泉
2016年7月23日
这个瀑布没有正式名称,随便你怎么说都可以,附近的几个村庄的村民分别用自己的村名命名这个瀑布,我们觉得用天龙飞瀑或双龙瀑布命名更好,因为从山脚下看是象一条飞龙挂在大山上。

村庄在一片大山环抱的山谷中,远远看到两个瀑布象两条飞龙悬挂在翠绿群山上。还有神秘的传说溪谷中有金沙金矿。有队友甚至怀疑天龙飞瀑后面的整座山都是金矿。那个队友怀疑整座山都是金矿,原因是她看到瀑布旁边的石头是金红色的,不过金矿传说的确能刺激大家爬到山顶看个究竟。其实光是河谷中有金沙金矿的神秘传说就够吸引很多游客了。
如果要宣传旅游,这座山可以叫做金龙山 天龙飞瀑。实际是一片群山为背景的两个瀑布,双龙瀑布,另外一个瀑布路途更远,更高,难度更大。这个瀑布后面就是海南第二高峰鹦歌岭(海拔1811米)。
在海南,可能这是我见过的唯一能用天龙来比喻的高山绝美瀑布。
估计在海南的瀑布中排在枫果山瀑布,红坎瀑布之后,但是那两个瀑布可能都没有象一条飞龙那么漂亮。
枫果山瀑布是宽度大得象水帘,红坎瀑布是垂直落差大145米,这个天龙瀑布落差也有上百米,但他不是垂直的,是倾斜流下来,看上去特别美,别有一种灵动脱俗的仙境神韵。
世界上最壮观绝美的瀑布是南美洲委内瑞拉的天龙飞瀑,是在一座海拔几千米的在云端的平顶高山上流下一道白色飘带一样,落差居然有979米!给人感觉象从天堂到人间一样。远远看去象一条巨龙从天而降,又象传说中的天使降临人间,也叫天使瀑布!大家一起来找找咱们海南有哪些从云端流下的天使瀑布或天龙飞瀑吧。
这个山谷比我们去过的海南最美山村什寒村,响土村,灯笼洞都更有香格里拉或仙境的韵味,你去过后会觉得那些最美乡村都太俗气了。

这个瀑布远比之前我们去过的瀑布壮观漂亮,如果爬石头上去,难度非常大,适合强驴挑战性。溪谷左边有条土路可以登山上去,一路都是完全原生态的翠绿茂密的热带雨林。这个线路可强可弱,要当强驴的可以全程溯溪爬石头上去,绝对比海边爬礁石过瘾!弱者胆怯的可以走土路上去。
路上有一棵千年神树,红色的树皮在一片绿林中很显眼,看上去象是很多棵小树合并成一棵树的,可能是我在海南户外生涯中看到的最美古树,可能要八个人才能合抱。如果十个人才能合抱就是千年古树。象是两棵大树带着一群小树合并在一起,是否可以叫情侣树?
走土路上山到一个瀑布落地平台那里,大家休息泡水,再往上爬就是高难度比海边爬礁石都危险的线路,全是长满青苔湿漉漉的大石头和悬崖,这次只有我一个人跟向导爬上去了,还下起小雨,其他队友怕石头太滑,都不敢再往上爬。

这个线路,可以说是溯溪,也可以说是登山,也可以说是爬礁石,也可以说是最美乡村,也可以说大瀑布,穿越热带雨林,绝对是以后海南户外必去的经典溯溪登山线路。

这次路上一个插曲,就是领队迷路了,把车开到白沙县政府主推的海南最美乡村罗帅村去转了一圈,也算圆满了我们想去罗帅村看个究竟的愿望,叫做歪打正着吧。但是去了这个天龙飞瀑,说老实话,对罗帅村就没什么兴趣了。登山无非就是看几种要素:斜坡爬坡,翠绿的密林,大悬崖,巨石,溪谷,山泉,大瀑布,云雾缭绕,这条线路上全有。
如果要评海南最美登山线路,要衡量的标准就是这些。你们能推荐哪些山岭吗?其中特别是大悬崖,巨石,大瀑布最重要。

大瀑布是一座山岭最有魅力的灵魂,如果没有瀑布和溪水,就几乎是一座没有灵动神韵的死山。

这条线路有个好处就是刚开始溯溪的地方就有一处小型瀑布可以泡冷泉,登山看大瀑布结束后下山还可以在这里冲凉洗去一身臭汗。

白沙鹦歌岭登山探秘穿越天龙飞瀑溯溪泡冷泉徒步帖:
  白沙天龙瀑布,位于热带雨林的鹦歌岭山脉,瀑布隐藏于大山环抱的山谷中,山上古木参天,奇花异草、远看山上两个瀑布像两条飞龙悬挂在翠绿的群山之中。瀑布落差有一百多米高,倾斜而下,水流顺着山涧飞流直下,所到之处形成了大小不等的多个瀑布潭、灵动而脱俗,走入山谷犹如进入仙境一般!只由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它的美!此线路为经典的溯溪,登山路线。

发表于 2016-8-3 05:30 显示全部帖子
psb (2).jpg

幽深玄远绿树参天蔽日的溪谷
发表于 2016-8-3 05:3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忆2015年2月21日随春秋户外穿越白沙天龙飞瀑: psb (5).jpg

psb (6).jpg

psb (7).jpg

发表于 2016-8-3 05:33 显示全部帖子
psb (8).jpg

psb (9).jpg

发表于 2016-8-10 02: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玉雪云飞 于 2016-8-10 02:50 编辑

如果你们想拍摄这张绝美的照片,下次有机会去时候要找个年轻男生和女生扮成一对情侣,往那个象天龙挂在山上的瀑布那里走,你们的目标就是牵手一起爬上大瀑布的顶上,很难,但是也很有诱惑力。

那天回程路上,山上起了紫黑色云雾,俨然一幅泼墨山水画
发表于 2016-8-15 15: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玉雪云飞 于 2016-8-15 15:23 编辑

以下图片选自阳光快乐户外相册

海南最美登山看瀑布顶级线路白沙鹦哥岭天龙飞瀑之绝世胜景,一个去了不想回来的地方。

发表于 2016-8-15 15:13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登山溯溪起点 QQ图片20160815151126.jpg

发表于 2016-8-15 15:2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8-15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玉雪云飞 于 2016-8-15 15:36 编辑

完全原生态的热带雨林

红色的千年神树给你美好祝福

目前去过这个瀑布的,据说有以下团队:
清风雨林团队去红坎瀑布不成,被村民带到这里,估计也就20人左右。
2015年2月21日春秋户外12人自驾,去红坎瀑布不成,又被村民带到这里,我也参加了。
阳光快乐户外2016年7月30日 20人,说是开发新线路,我也跟去了,他没说清楚具体去哪里,等到上山看到那棵红色千年神树我才想起一年前来过这里。
驴友部落2016年8月6日 40人。
其他户外团队大多数不知道。

发表于 2016-8-22 09: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玉雪云飞 于 2016-8-22 09:59 编辑

大瀑布顶上还有个深不见底的龙潭上面还有瀑布,还有一条隐秘的小道可以继续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