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情迷巴塞罗那

人们常说:旅行是从自己呆腻了地方换去别人呆腻了的地方走走看看。从上海到巴塞罗那,时空转换,斗转星移,这个城市的热情与活力,罗马风格的遗迹,中世纪的城区,街头巷尾海滩边散发着悠闲的生活气息,让我久久为之着迷......

对于我们这些非真正球迷来说,来到巴塞罗纳同样意味着必须要到诺坎普体育场(Camp Nou Stadium)的巴萨俱乐部朝拜一番,才不虚此行。
情迷巴塞罗那

巴塞罗纳俱乐部(狂热球迷称之为巴萨barca)是加泰罗尼亚民族精神的化身,成立于1899年的巴萨是欧洲最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之一。

诺坎普体育场是全世界最大最好的体育场之一。
我们到达体育场正值下午没有比赛的空挡,如果有比赛的话,那是根本不可能挤得进去的,即便如此,我们在参观位于体育场一层的巴萨足球俱乐部的时候,依然发现那里挤满了狂热的球迷。

经常有美丽的女球迷光顾

这里有这支伟大足球队的博物馆,陈列着很多照片,纪念品,雕像,模型,海报,还有球衣,球靴和足球等等,只是里面没有巴萨球员,电视机屏幕甚至一直在播放当年各种进球的录像,给球迷们一个重温当时那兴奋和刺激的感觉。

情迷巴塞罗那

在格拉西亚大街上的米拉之家,也同样是高迪的杰作之一。这座被真正用于居住的造型诡异的奇特建筑,据高迪所言,与巴塞罗那的四周群山形状相互辉映。这座建筑曾经愁煞投资的米拉之家,被高迪画在一张皱巴巴的纸片上,在即将开工前,还见不到完整的图纸,没有预算,也没有施工方案的情况下,却成为如今格拉西亚大街上的必赏景观之一。

怪异往往最接近于真实,却又偏偏看似远离真实。正如来巴塞罗那寻找电影中的艳遇一般,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经历电影般的奇遇。然而,能够追随电影的脚步,来发现和体验电影中所无法传达的惊喜,也算是段美好的际遇。

这座最非同寻常的建筑,是1905年至1910年间由高迪主持修建的,外表呈波浪状,就像是被海浪和海风侵蚀的峭壁,当地人喜爱称呼它为“采石场”,每天这里都会有许多游客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进入“米拉之家”参观,这里的阁楼常年用来作为espai gaudi(高迪展览),看起来如同这座楼的胸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