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神秘花园里吸个氧

一口排骨一口米饭,加以高汤熬煮的肉骨茶,滋味美美。其中服务生会来往于各桌添加肉骨茶,我和叔儿一人喝了三碗,三碗不过岗,壮士好酒量哈哈!
汤水很清澈没有杂质,它的味道一喝就能尝到浓浓的胡椒味,对于我这个北方来的妹子来说很合口味,是从来没有尝过的搭配。在家里尝到类似口味的汤水,除了鱼丝汤会做成这种口感。如今此种汤汁与肉类混在一起熬煮,也是很棒的搭配~~

这里有重要的一点上边忘说了,就是如果赶上饭点儿的话,松发肉骨茶是需要排队的。排队差不多二十分钟吧,排队时间要看大家吃饭的速度了。我们这一次来是下午四点,因为上面说了我和叔儿经过商量准备先把景点该逛的都逛了,该拍照的都拍了,正好饿的不行时下午来吃顿肉骨茶,正巧也不用排队。不过我们第二次来的时候就排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间,也算翻桌儿比较快了,谁让我就爱这一口呢,排队就排吧。

吃过肉骨茶后,准备去周边逛逛,欣赏一下新加坡河。

花园国色彩艳丽的公交车,处处都彰显着这个国家的元素,例如这只出境的鱼尾狮

[阿伯面包冰淇淋]

《十二道锋味》中,谢霆锋带着氧气美女桂纶镁来到新加坡,吃遍了新加坡的美食,其中吸引我的就是这款阿伯面包冰淇淋。其实他没有具体的位置,我和叔儿遇上的这个阿伯也很巧,就在我们从劳明达地铁口出站口的位置,当时看见了心里高兴的不行。其实新加坡的一些美食不用刻意去找,或许不经意间就能遇到。老伯有一个冰淇淋手推车,里面有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厚度像砖头大小一般。有三种形式:面包冰淇淋(我的最爱),一片切片面包加一块砖头雪糕;饼干冰淇淋,薄薄的两片威化饼干中间加一块砖头雪糕;CUP冰淇淋,只有一个砖头雪糕装在类似一次性水杯的CUP杯里。三种款式同样是1新币一个,这位阿伯的英文中文都很流畅

抹茶味的切片面包,搭配香芋口味的冰淇淋,口感不错也算是尝到了新加坡的另一个特色。
本身我自己特别喜欢吃软软的、一捏就塌陷的面包,没想到面包中加入冰淇淋,新吃法新口味 另外还有饼干冰淇淋和cup冰淇淋,同样都是1新币一个,口味多多。我发现新加坡人民很爱买榴莲口味的,远处就能闻到阿伯那儿传来的重重榴莲味儿

不用担心冰淇淋太凉会刺激牙齿导致不敢大口吃。因为有了切片面包的包裹,唇齿之间感觉不到呲牙的凉意,反而两者的搭配很默契,让你立刻爱上了这种新加坡人民的冰淇淋吃法

每天的酒店大堂都非常的忙碌,新加坡的酒店一般都遵循上午11点退房、下午两点以后入住的准则,因此在上午十点半以后以及下午两点有一个办理高峰期。来之前我一直担心不到下午两点就不给开房间,因为在他的入住须知上写明是14:00办理入住,但我们的飞机是上午到,并不想浪费这大好时光。当时大约十一点半来到酒店,人已经不少了,排队去前台问能否办理入住,前台说可以。看来只要是有房间就给办理。办理的速度很快,所以无需多担心。

非常漂亮的新币
新币分为好几个系列,有“胡姬花系列”、“鸟系列”、“船系列”、“人像系列”,照片中的这一种就是人像系列,正面人像是尤索夫伊沙克(yusof ishak), 新加坡第一任总统,而背面则是新加坡花园城市的一种缩影,查阅了资料后得知是取景自新加坡植物园内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