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来马代选岛是一个大难题!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小伙伴们提供有力的参考~~
    先解释一下标题的意思,可不是写错字了哦~~~我姓牛,老公姓王,么么哒一下就有啦牛么王
    进入正题,我们是16年6月18日举行婚礼,一直都想婚礼过后休息两天就出发进行我们的蜜月行,去哪里就成了一大难题,难得天秤座的老公这次没有犯选择困难症,我们都觉得马代是一个一定要去的地方,既然要去,那就作为我们的蜜月地点吧~~~我和老公都是闲麻烦的人,所以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一家叫怡橙假期的代理,特别感谢一下客服YOYO,因为我俩都是菜鸟,所以总是微信问人家好多问题啊!
    接下来就是选岛这个难题啦,我们的要求很明确,要一价全包的五星级及以上的岛屿,没办法,我和老公都太懒啦~~综合了我们的要求,也看了很多岛屿攻略,最终选择了性价比超高的中央格兰德岛!我们不打算从外地出发,就让代理帮我们预订了从沈阳出发的航班,大韩航空25号起飞的飞机。交了定金后,我们通过邮件与中央格兰德岛取得了联系并确认了代理预定成功,确认后交付余款,剩下的就是等待出发啦~~~
    我们是6天4晚,两沙两水,我的原则是尽量带最实用的东西,节省空间,根据这样的行程我做了如下准备,仅供大家参考!
    1、一体塑胶沙滩鞋男女各1双、运动鞋男女各1双(极力推荐一体塑胶沙滩鞋,就是下面图片中的这种鞋,可以做普通沙滩鞋,又可以代替浮潜袜直接进水,超方便,节省空间,一鞋多用,运动鞋出发直接穿着)    2、男士泳裤2条、女士比基尼3套    3、男士沙滩裤2条,女士沙滩裤1条    4、男士短袖T恤2件(餐厅不准男士穿砍袖),女士短袖T恤1件、女士长连衣裙1条,女士短连衣裙1条、女士防晒衫1件,男女睡衣各1件    5、50+防晒一瓶,防晒喷雾1瓶,化妆品若干    6、牙膏牙刷(岛上有洗发露、沐浴乳、香皂、风筒)    7、护照、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有蜜月礼品)、电子客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    8、1美金小额钞票30张,银联储蓄卡(华夏银行卡可以跨国取现,以备不时之需,银联卡免税店打95折),VISA信用卡(我们用的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免税店打85折)    9、笔记本电脑1台、水下相机1部,单反相机1部,折叠三脚架1个,充电宝2个,数据线2根(不用带转换头,岛上的插口都能用)    10、太阳眼镜、草帽    11、防虫喷雾    12、急救小药包  13、浮潜用具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一般为你服务的,像提行李这类的,无论来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你都可以支付1-2美金小费,上午离开房间需要在床头放1美金,外出活动,活动期间你可以先不给,等活动结束工作人员会拿确认单让你签字,如果你对他们的服务满意,可以支付1美金或更多的小费!用餐时,如果是自助餐,可以用餐后在桌上留1美金,预约的餐厅,你可以在签单时支付小费!
    我们在岛期间没有专属的管家,为我们服务的是中国实习生,所以我们没有支付小费,如果有专属管家的,要在最初支付稍高一点的小费哦~~这可直接影响到你接下来几天的服务质量!
    期待了这么久,终于要出发了~~我们是早上10:15的飞机,大清早我们提前两个多小时就来到了机场!太兴奋啦,根本在家呆不下去~~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去得太早啦~~ 8:00才开始换登机牌、托运,等等吧~~

我们的航班其实挺折腾的,不过我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我们会在韩国机场呆10来个小时~~shopping!!!大家懂得我们是沈阳出发,1个多小时到达韩国仁川机场,8个多小时从韩国到达科伦坡,再从科伦坡经过1个多小时到达马累!
在去程倒机的过程中,对大韩航空的餐点印象还是不错的~~给大家晾晾

大韩航空送的蜜月蛋糕~~虽然很难吃……不过还是谢谢啦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我不得不说~~韩国的空少太帅了!空姐也美!服务特别棒~~经过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韩国仁川机场~~我要开始大购物啦

足足逛了8个多小时免税店!小有收成~~肚子也饿啦~~不过韩国机场的食物真是太少啦!虽然味道还不错……不过量超少……

科伦坡机场的工作人员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在去往马累的飞机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就看见了即将迎来清晨的马累的天空!

终于到啦!!!兴奋!!!!!!
    从机场出来就有举着岛名的小黑等着我们,帮我们将行李拉到柜台称重贴牌后,就将水上飞机的机票发给了我们,并着重讲解了登机口和时间,之后行李就不用我们操心了,工作人员会直接将行李送到岛上我们的房间里~~随后我们就直接乘坐小巴前往登记地点啦!惭愧的是,我们没有给帮我们拿行李的小黑小费,还没等我们反映过来我们就上车了~~对不起,小黑哥!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小巴司机非常热情,而且车里弥漫的柠檬香(后来才发现,所有空气清新剂都是这个味道的),也很凉快!
    小巴把我们送到了候机室,一进去就有热情的黑人美女给我们重复登机时间,并给了我们一张免费餐券,这张餐券可以在候机室里的Bar里换取两人份的三明治和水。我们的水上飞机要9:45才登机,所以我们会在这里等待将近两小时,所以吃完餐点后,就到了拍拍拍的时刻啦!

想换一美金零钞的可以和Bar里的收银兑换一下,如果不着急的,岛上的前台也是可以兑换的!特别说明一下,原来韩国机场是可以兑换小钞的,不过这次去却只能进行货币兑换,不换零钞啦~~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水飞的各位一定要关注Bar内上方的电视屏幕显示的登机时间,有可能会变更的!

临近登机时间,我们拿着机票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安排我们上了一个小巴到达了另一个登机口,在等待飞机到港时,老公的墨镜居然落在了Bar里,热情的小黑非常负责的帮我们寻回~~真心感激~~

飞机内景~~由于噪音很大,工作人员都会发给大家耳塞~~我们要飞一个小时才能到达中央格兰德岛~~~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飞机上俯拍!超美!!超美!!!越来越期待啦~~~

其实乘坐水上飞机也就兴奋个20多分钟~~噪音大,空间也不是特别宽敞~~~不过我们终于快到啦!在距离中央格兰德一定距离处,我们换乘船驶向了我们的目的地!偌大的船就我们一对儿~~船员的人数比我们多了一倍在船上,小黑给我们提供了清凉带有柠檬香的毛巾,到达港口,我们给了每个船员一美金的小费~~
    又是飞机又是船的,其实真的挺累的,不过,在上岸的那一刻,我们真的震撼了~~所有的辛苦真的值啦!

登岛后,有工作人员带我们来到前台,为我们送上两杯清凉的饮品,接着一位小帅哥接待了我们,小帅哥是个实习生,发给我们一张岛上的中文地图还有一份活动、餐饮等的详细说明材料,材料里有两项需要特别注意,也是在登岛当天需要定的,一个是餐饮方面,Reef自助餐餐厅是无需预约的,只要是在用餐时间内,早中晚三餐都可以在这里用,Suan Bua泰式餐厅、Azzuri Mare意大利餐厅和Teppanyaki日式铁板烧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而且这三家只提供午、晚餐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就是在岛期间,有五项活动是可以免费参加的,而且每人每天还可以免费体验30分钟SPA,不过这些都是要提前预约的,尤其是SPA,我和老公当天就去啦,不过只预约到了后两天~~可真是够火爆的!五项活动看起来不多,不过都参加的话,真心每天都很满~~介绍完之后,小帅哥收走了我们的酒店预约单和结婚证复印件~~
    不过有一点比较不满意,我们是11点左右到的,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可想而知,我们当时满身臭汗,而且又累又饿的~~真想马上就洗澡休息啊~~还有给我们的是先水屋再沙屋,如果想全换成水屋的话就需要支付450美金,水屋比沙屋要好这是肯定的,不过我们是第一次来,还是想都体验一下,所以还是抵住了诱惑~~
    既然暂时入住不了,我们决定先去吃午餐,再到处逛逛打发时间~~

我们的位置~~自助餐需要报房间号,工作人员会带你去对应的座位~~用餐后可以将小费压在桌上~~不过可以先告诉小伙伴们,这里的菜味道虽然还可以,不过就是太咸或太甜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午饭后,我们就去预约SPA了~~

快到入住时间时,我们来到前台旁边的Aqua Bar点了两杯饮料,等待入住通知~~
    两点多我们终于被带到了水屋~~小帅哥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屋内一些用品的作用,屋内的饮料、酒、水和零食都是免费的,而且会有专人补充!我们的行李是在我们进屋后的20分钟左右被小黑送来的~~水屋真的很美,躺在床上窗外就是一片蔚蓝,简直醉啦~~老公说,他都不想出去啦,就想躺在床上看海

岛上的饮用水都是这种玻璃瓶装的~~全部免费饮用!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离预约的晚餐日式铁板烧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启拍拍拍的节奏啦,上图!

看老公这架势!带三脚架真的带对啦~~拍合照不求人,哈哈哈~~

照了好多相,又睡了一会儿~~马代的夜降临啦~~~我们出发去吃我们的日式铁板烧啦!
今天晚上铁板烧的厨师只服务我们一对儿!因为只有我们预约了这么晚的时间段……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美餐一顿~~我们要回去睡觉觉啦!虽然入夜啦,灯光不是那么明亮,不过一点也不影响这的美!真心沉醉于马代的夜……
[attach]40129371[/attach]

晚安……马代!
    一直都想有这样的清晨,拉开窗帘~~面向大海!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今天有两项活动,上午出海浮潜,下午还有日落巡航~~不过不管什么活动,早上得先填饱肚子PS.咖啡真好喝~~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又要拍拍拍啦~~~~~~~~~~~~

为了一会儿的出海浮潜,老公在水屋这先练练~~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这张照片是水下相机照的~~效果……

出海浮潜去啦~~玩得有点嗨,照片没照几张~~水下真美~~~

浮潜真的挺累的,回到房间简单收拾一下便去吃了个午餐,然后就呼呼一下啦……傍晚,又开始了我们的日落巡航!可怜的老公略有些晕船~~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老公特别喜欢的一张照片,在晕船状态下拍的!

巡海归来,回到房间发现多了些东西!原来是送给蜜月夫妇的香槟和水果~~
小惊喜过后~~要出发到意大利餐厅去享用晚餐啦~~好吃,但太咸啦……

今天上午我们要去居民岛游览,游岛之前,我们扛着三脚架去拍美照~~

今天是我们住水屋的最后一天啦,由于要参加活动,所以我们要提前办理退房~~这张是昨天工作人员留在房间的提示,按照上面的准备就OK啦~~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令人怀念的水屋生活……

去居民岛啦~~看看当地人的生活~~就是太热啦!而且老公晕船还没缓过来,逛了一会儿就休息啦~~

非常可爱的工作人员~~不过名字真没记住……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逛了好半天~~随处可见好多果树!看着好馋啊~~

这个估计不是很多人能看出来~~是百香果!

菠萝蜜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只要有游客的地方就有小商贩~~

可爱的当地小朋友~~

累了一上午,用过午餐后去体验SPA~~~

SPA过后,带着一身清爽,去水吧边喝饮料边等待换房,下午三点多我们终于入住沙屋啦~~其实除了浮潜没有水屋方便外,其他还是很不错的,一个独栋小跃层~~

洗洗澡,稍作休息后,我们要出海垂钓去啦~~
    小黑在帮我们弄钓线,绑鱼饵!

乖宝宝坐在船头等待发钓鱼工具

大家的垂钓成果!超过一定长度的鱼是要放走的,所以大家只能看见这些小鱼啦~~要想吃鱼还要支付5美金,好贵……

活动结束回到房间,发现邀请函一张~~期待明晚的Party!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丰富的一天又过去啦,本来今晚想吃泰国菜的,可惜都预约满啦,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预约啊!
Day 5 ❤ 最后的夜色 ❤

这是在马代的最后一晚了,上午有超期待的深海浮潜,可以近距离看鲨鱼和海豚哦!可惜遗憾的是,我们不是所有人都下水了!船开到浮潜位置后,工作人员发现鲨鱼,就告诉大家,几个外国人没等安排就跳水了,附近其他岛也来浮潜看鲨鱼的也纷纷跳水,这样各岛的人就乱成一团,最后就演变成找自己岛的人和送其他岛的人回船的闹剧……没能近距离看鲨鱼太遗憾了,只能在船上看见海豚跳过,还有鲨鱼从身边游过~~
    这次活动船上所有人都没有支付小费,大家都很扫兴~~每次旅行不可能一直都很完美,虽然遗憾,但遗憾也是种回忆,不是吗?
    草草的吃过午餐,又去做了SPA,回到房间我们好好的休息了一下,等待晚上的Party~~
    天色刚刚微暗,我们的Party开始啦~~现场演奏非常好听!更令我开心的是,在这里看到了鲨鱼和鳐鱼,虽然没有上午海里面的大,但也很开心啦!
    上视频给大家看看,老公好专注的拍照啊……
    Party过后,我们来到泰国餐厅享用我们最后的晚餐~~~这真是来这里吃过最美味的一顿饭!

晚饭后,我们漫步在浪漫的小路上,想想真的是最后一晚啦,我和老公决定把这美丽的夜色留下来!所以赶紧回到房间扛着三脚架,拎着单反——拍夜景!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请大家与我们一同感受!

晚安……我的夜马代……
Day 6 ❤ 再见!马代~中央格兰德 ❤

最后一顿早餐……最后两杯饮料……渐渐驶离岛屿的小船……真的结束啦!
    再见!马代~~再见!中央格兰德~~~

最后唠叨一下!大韩航空的拌饭真好吃~~~
    各位看官请留个爪印儿,顶一下吧~~~拜托拜托~~~~
牛么王的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The End~~~

期待 ❤ 牛么王 ❤ 的下一次旅行吧!
很不错,沙发坐了
我开始还以为写错字了,是牛魔王呢
你们带去的墨镜上飞机是随身携带的还是托运的
岛上的夜晚看着挺浪漫的
一瓶防晒霜够用吗?
在飞机上用餐,那里面的是泡菜吗?
温暖一夏 发表于 2016-8-12 09:36 一瓶防晒霜够用吗?

差不多,大瓶的还是够用了,不够也可以多带一点,毕竟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