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2

辽宁

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二大理

“雪”指苍山的雪。苍山雪在苍山横亘大理境内,山顶白雪皑皑,银妆素裹,人称苍山雪。苍山十九峰,每峰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达4122米,由于海拔较高,在峰顶异常严寒,终年白雪皑皑,在阳光下晶莹洁白,蔚为壮观。我们此次行程只是站在苍山脚下和平视苍山的雄伟深邃,云雾缭绕下苍山始终展示给人们他的低调和神秘。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风花雪月之最。

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二大理

“月”是指洱海的月,据导游讲每到农历八月十五日的中秋节晚上,居住在大理洱海边的白族人家都要将木船划到洱海中,欣赏相映在海中的金月亮,天光、云彩、月亮和海水相映在一起,形成一幅优美的图画。洱海的水,透明度较高,湖面碧波荡漾,每当风和日丽的夜晚, 行近洱海之滨,仰望天空,玉镜高悬,俯视海面,万顷银涛,一轮明月在海中随波飘荡。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二大理

导游动情地讲解,我们的车也逐渐接近洱海,因为是定在下午坐船,所以码头的人非常密集,此时心里被太阳照得有些浮躁,不过马上看到洱海,兴奋之情还是溢于言表,因为苍山洱海在我的耳畔已经回响好多年~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二大理

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二大理

当我们检票上船,站在甲板上,面朝洱海激动不已,不由自主地举起手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好壮美的画卷,随着船的行进,远方的云雾似在眼前,变幻多端令人揣摩~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二大理
这个圆坑像天空被砸了一个窟窿~
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二大理

这幅云彩好像老天派来一个人,睁开双眼和我们述说着大理曾经发生的一切~

这个船就是为我们保驾护航的洱海二号,四层大船,有多功能音乐厅,供游客品尝三道茶~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二大理

在大理,三道茶本来是白族喜筵上招待贵客的风俗,我们此次在船上的多功能厅边看歌舞表演边悠闲地品尝三道茶功夫。第一道茶,称之为清苦之茶,寓意做人的哲理:要立业,先要吃苦。第二道为甜茶,当客人喝完第一道茶后,主人重新用小砂罐置茶、烤茶、煮茶,与此同时,还得在茶盅内放入少许红糖、乳扇、桂皮等,待煮好的茶汤倾入八分满为止。第三道茶称之为回味茶,其煮茶方法相同,只是茶盅中放的原料已换成适量蜂蜜、少许炒米花、若干粒花椒、一撮核桃仁,茶容量通常为六七分满。

七彩云南  放松之旅---暑期畅游之二大理

洱海是一个风光明媚的高原湖泊,仅次于昆明滇池的云南第二大淡水湖,呈狭长形,南北长40公里,面积约240平方公里。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泛舟洱海,那干净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蓝天,给人以宁静而悠远的感受。我们乘船游览洱海,3.5小时的行程让我们在船上享受着和煦的阳光,感受变幻莫测的云彩多姿多彩的婀娜姿态,捕捉洱海的风韵,吮吸南邵风情岛上清新的空气,站在岛上仰望亚洲第一大观音,徜徉在鲜花和稀有树种的植被中……被自然界的魅力给征服了~

大理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以北1.5千米苍山应乐峰下,背靠苍山,面临洱海,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大塔叫千寻塔。千寻塔与南北两个小塔的距离都是70米,呈三足鼎立。远远望去,雄浑壮丽,是苍洱胜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