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6年我的省外第一次峡谷——福鼎下山溪溯溪

我们整理一下东西,把贵重物品和更换的衣服以及吃的东西放在防水袋里,把手机放在手机防水袋里挂在脖子上,一切就绪,我们就出发,拉开了下山溪溯溪的序幕。我们刚走这一段峡谷,都是一些坦露的岩石,水不是很多,有水也是那种很浅的小水潭。今天的天气非常的晴朗,日照强,我们没走多久,就满头大汗,身体发烫。一看到有水的地方,我们就扑通躺下去冲个凉快。等凉快了就继续走,等走热了又躺在有水的地方凉快,就这样我们反反复复在水里游和石头上行走。一看到有稍微大的水池可以游泳,我们就高兴地跳下去,前面的人兴奋地用双手把水捧起来向天空散,于是天空顿时水珠四处飘落,散落在人的身上,每个人都发出凉快的爽朗的声音:“哦!……哦!……哦!”过了此水潭,继续往前面走,又是一个深水潭,水潭不是很大,但可以游泳过去也是很爽的。不想那么早就湿身的驴友就从岩壁边上过。过了此水潭,前面走几步又都是一些坦露的石头,小水池,跟前面一段的一样,这不免有点让人失望。我有些失望的问:“一个可以像样游泳的水潭都没有,我们这条峡谷的大水潭哪里去了呢?”有人听到了我说的话,马上就说:“有!后面的都是又大又深的水潭,几个小时都在这些水潭上游泳,够你爽的。”“真的吗?那太好了!”我高兴地说。果然后面的水潭渐渐多起来,游泳泡水开始爽起来。有些队员在水里打水仗,你泼我,我泼你,玩得很尽兴;有些队员举起高高的双手大拇指,以表达心中无比的欢悦;有些队员泡在水里都不想起来了,看别人都坐休息,自己还泡在水里游啊游;有些队员看后面的队员还没有过来,就坐着点上一支烟,在水潭边闲聊起来;有些队员看到激流冲击在石头上,翻起的白浪感觉特别的刺激,就干脆自己躺在白浪上,非常享受地做起了水疗来。